close

IMG_2945  

突然發現腳破皮之後走路都不氣質外八起來了...

 

11/10 一 [bus一日券]清水岡本和服→伏見稻禾神社→三條四條+本能寺+三嶋亭→入清水寺+還衣服→寧寧小路→八阪神社→花見小路

 

計畫自由行的其中一個重點就是去穿和服了。

本來是想著能約就約沒有就算了,但8月第一個預約的染匠卻快速地回我"預約已滿"

看來我真的太小看秋天楓葉季的人潮了...

分明那時還是炎熱的夏天阿,連機票都是被有經驗的人提醒才訂的,

出遊要計畫半年後還真所言不假。

 

最近幾個月固定收看"YOUは何しに日本へ?"(台譯: 日本,我來了!)這個節目

深深地喜歡YOU那種no plan行程!!!

畢竟我這菜逼八很台灣人style的,沒有那麼深的口袋又想玩這玩那,

雖然美意為自由行,但有些東西還是要跟觀光客一樣一定要試試看~

 

岡本和服最早預約時間是早上9點,google地圖說車站走到岡本需要15分鐘 

有了昨天的公車經驗,所以倒不是那麼的緊張

就是看地圖上那段路不知要多久才能走到,

一樣是8點整出發,公車站到清水寺有兩站: 清水寺前跟清水道

在地圖上看來這兩站跟清水寺是一個三角形,但是清水道比較短

事實證明這段上坡真的會累,特別是穿和服的時候… 

 

往岡本和服清水坂店一路上坡會經過遊覽車停車處、交叉路口的七味粉名店,再走個十幾公尺就會到

約這家而不約本店也只是因為猜測人比較少XD 如果可以搞不好可以一路拍照

雖然是平日,不過到底也是旅遊旺季,遊客超級多

9點到的時候就一群人排隊等著進去,人家店員才剛把扛棒人形擺出來說

DSC_0085  

進去後拿預約單給他們看,他會確認要穿的set(也可以臨時升級啦),確認完後會跟你說你的size

大家都很年輕+會溫柔的說英文,好有氣質阿~

但網路上說這間有些人穿的不是很緊實,衣服沒擺好或是沒綁好導致中途歪掉+鬆掉

所以我衷心希望幫我穿衣服的是個阿姨...


接著就是挑衣服,我大概只花不到5分鐘,挑完衣服、包包、腰飾

一切快狠準為主,就是為了等下要衝去伏見稻荷

IMG_3076  

衣服的花樣也是早就選好的,在網路上看到別人穿我就不管會不會撞衫一定要選到

紫色+兔兔+櫻花實在好可愛啊!!! 怕人家選走也是我找超快的原因 哈哈哈

腰帶部分是請他們配色的(不會說英文跟日文也沒關係,站在腰帶前面拿挑好的衣服督給他們看也可)

上樓穿衣服的時候會先請你上廁所,不然剛穿完真的超緊超緊,腳根本打不開 

(不知道我是自由行太緊張還是飲食改變,這幾天根本沒便便,好腫阿...)

 

換衣服時自己的衣服我是內衣褲留著不用脫,第一個來幫我穿衣服的阿姨人很好

開心又幸福!!

DSC_0087   

如果有加髮型set,穿到一半會先帶去上捲子造型,順便選髮飾 

我還問髮型師哪個最可愛,分明上面就有寫啊,瞎了嗎我...

趁捲子還在定型時挑了這個紫色的花,一路紫到底 ㄎㄎ

我發現我挑的也超快,害我坐在椅子前發呆了一下

 

如果有男生同行,也是女將幫忙穿的,男生是4800的set沒得選 

先穿完會有人帶他到旁邊房間等女生穿好(據說我的速度還是讓OO等了兩組客人)

穿完後下樓付錢選鞋子,店員會詢問能不能拍照放官網,也可以幫忙拍照~

這時店員還稱讚了我單眼上面的小雞貼紙很可愛,好開心啊XD

我以為全世界都會覺得會在單眼上面貼貼紙的人很幼稚XDD



整套出來約花50分鐘,接著回原來公車站的對面搭去地鐵站

雖然走去地鐵也只需要20分鐘,但是剛穿好的和服真的走的很辛苦,用一日券搭車實在

因為朋友說伏見稻荷的千本鳥居配和服超好看,所以才會捨棄直接入清水寺先去伏見 

(而且伏見最好是白天去,傍晚快天黑的時候很陰森)

結果公車跟地鐵只有我們一組穿和服的觀光客,有點害羞

行前我還跟OO打包票說路上絕對一堆和服走來走去XD

 

IMG_2921  

地鐵站是市營跟JR兩個都能坐,伏見稻荷站很明顯是個紅通通的站,不會坐錯。 

伏見有名的是稻荷壽司跟鰻魚飯,鰻魚飯有點貴,然後我們午餐要吃更貴所以放棄 

穿著和服食量有稍微變小,逛完之後有外帶稻荷壽司當點心 

千本鳥居入口也有和服出租,不過很弱是1000羊的價值 

所以穿整套和服拍照會變成人行觀光看板,尤其歐美人特愛拍 

(害我走路都不敢抓臉挖鼻孔)

千本鳥居大概10分鐘會走完,往後上山寫著需要兩小時到山頂,這邊就放棄了。 

 

IMG_2965  

↑天氣好好怎麼拍都紅通通的~~


跟朋友約好午餐是壽喜燒,所以一點前就搭車往三條站去三嶋亭本店

IMG_3000  

 

https://www.mishima-tei.co.jp/access/

由於華人很常訂位之後又放鳥的關係,所以三嶋亭最近不接受外國人預先訂位

除非你有可以直接連絡到你的電話~

用英文+日文綜合溝通之後,得到我們可以上樓等朋友一起用餐,訂位時間是1:30

還在想這店員怎麼這麼機車,連我們先去本能寺看看再準時回來都不行

結果樓下來了一家強國人,遲到了還大聲嚷嚷,小孩子在餐廳內跑來跑去

這裡是百年老店,會有人幫忙收鞋,有女侍進包廂幫忙煮食的地方,也難怪他們規定越來越嚴格了…

後來發現,其實讓我朋友先預約看看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了。

(再見啦本能寺!)

 

IMG_2996  

午間套餐是5500羊,不是吃到飽,是黑毛和牛A5等級的樣子,但是飯可以吃到飽啦XD

晚餐更貴,價錢10000羊起跳,所以要吃吃午餐就好了…

IMG_2998  

 

飯後甜點是哈密瓜,超高級!!

這餐是我們此趟日本行以來吃最貴的一餐

搞不好也是我這輩子吃最貴了QQ 沒關係以後慢慢賺錢就能吃到不同的東西了

 

吃飽之後沿著鴨川從三條走到四條,體力好還可以走到花見小路堵藝妓

不過據說藝妓是晚上才會出現,所以中途我們就坐公車回清水寺

上山剛好可以遇到夕陽~

IMG_3045  

IMG_3072  

清水在特別時節會開夜間參拜,不過會趕人出來再收一次錢讓你進去

瀑布水跟愛情神社都去過之後,差不多也天黑了。

IMG_3046  

IMG_3057  

我們這時夜間還沒開放,就先回岡本還衣服。

多吃一頓午餐跟逛商店街,間接壓縮到清水寺的行程,

不過這依然是我覺得很特別的回憶,畢竟沒什麼觀光客特地跑到清水穿衣服卻只花兩小時逛清水XDDD

下次有機會穿和服,我應該會去挑戰更順路的行程,然後穿著繼續東跑西跑XDD

 

這次有個大敗點,我以為可以先把痠痛膠布貼在大腿,

不僅減少摩擦也可以舒緩一下走太久痠到炸掉的肌肉。

結果根本是酸痛膠布不斷的黏來黏去把我的皮膚刮薄了,

中途撕掉之後殘餘的黏性還一路摧殘著我的大腿,

把衣服換下來的時候雙腿整個脫皮有3公分的直徑(血腥阿)

 

下次不貼了讓他酸,而且還要減肥一下...

從決定要去日本後只減了4公斤,但是穿和服的阿姨還是說我胸部太大,

多綁一個纏胸、腰部再多纏幾圈根本超腫

到底古人是怎麼發明穿和服一定要把身材隱藏起來的阿ˊˋ

(志志雄他家由美倒是很敢露)

 

IMG_3081  

IMG_3082  

接下來沿著清水寺一路逛(多數店家8點前就會關門,但晚上還是很漂亮)

逛到山下往北走去八阪神社,神社對面就是祇園四條,

 

 

花見小路堵完藝妓之後(這裡也有一間壽喜燒不錯,不過錢燒光了)

就去吃すき家

http://as.chizumaru.com/sukiya/top?account=sukiya&accmd=0&redv=2

這是與松屋、吉野家並列的三大平價牛丼。台北公館那邊也開一家,排隊的哩

原本想去同事推薦的250元便當,不過這趟行程從頭到尾都不順路,找不到阿...

 

吃完飯之後體力大增!! 腳也不那麼痛苦了

 

[本日心得]

#下次要穿著和服四處跑的時候,記得選離飯店最近的就好了…不然衣服沒穿到花見小路也有點可惜

#選和服千萬要快狠準,不然後面穿衣服會拖很久,要排隊啊

DSC_0143  

 

#這次是在三條的商店街拍大頭貼的,拍照秒數超短,但是畫圖秒數超多大概有5分鐘吧

而且時間到了之後還不會立刻結束,可以留在最後一頁繼續畫

順便說一下,10年沒拍大頭貼,現在機器進步好多啊!!!

我以為網路都是騙人的XDD

#千萬別省地鐵錢用搭公車的方式去伏見,很不順路要換車

#東京跟京都分別有個有名的七味粉可以買,這次我想買料理東西軍特選素材的黃色七味粉而放棄清水寺的

http://www.shichimiya.co.jp/

結果黃色七味粉沒開 哭哭

http://ajikou.com/gion_shop.html

果然是旅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阿... 下次去把你買回來!!!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