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前一次的美好東京之旅,這下子不得了直接開啟我一直很想去的關西自由行啦!!

就如東京我最想要去的地方是雷門、京都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千本鳥居了。

雷門是高中時從朋友送我的鑰匙圈開始愛上的,以前家狀況不好出不了國,每每看朋友跟家人出國度假,

都只能默默的接受他們的禮物小心翼翼的保護著,還莫名有種奇妙的情感,親戚問說要不要一起跟團卻斷然拒絕...

 

好不容易自己有能力出國了,也不知道哪來的反差壓根不參加旅行社XD?

很多東西只看照片不如實際走一趟阿,就像我覺得這兩個地方都比我想像的小,

還以為這兩種地方會花上半天時間,事實證明我根本是腳勤到不行XD

 IMG_2951  

11/08 六 關西機場APA飯店放行李京都車站伊勢丹拉麵小路京都塔BIC CAMERA+藥妝買休足時間

 

從桃園機場出發

樂桃為廉價航空,所以必須提早報到,而且行李限制也頗為嚴格

所以這次就帶一些準備想丟的內搭去買新衣服^q^

出發的時候行李好像7kg左右

提早報到的原因是當場劃位可以比較容易兩人坐一起(雖然我後面才聽說有網路報到這件事?

樂桃機長講英文比香草好懂一些(妹也正一些),不過最後也有中文錄音版的廣播啦

機上的東西都要用錢買,所以早上有先去漢堡王吃飽了

出關之後可以裝水喝,飛機上的水也要錢。如果有人點泡麵吃會很香……

但我早早就準備好了一手機的漫畫跟音樂好好度過這三小時。

DSC_0046  

一個美麗天氣的開始,桃園有點陰天說~

機上不知為何乾燥到極致,我畫完妝臉超級脫皮...

後來連敷兩天面膜才挽救要去穿和服的我QQ

DSC_0051   我好虎牙妹QQ

樂桃在關西機場第二航廈下來,沒有空橋要自己走

接著沿著人群快速移動即可,由於第二航廈目前只有樂桃一個航空公司,

通關速度也比第一航廈的快許多,但是為了搶搭航廈接駁車請加速奔跑XD

(不得不佩服起來自己的方向感?)

 

T1的接駁車很好找,出去航廈就有指標

接駁車會停在T1後的飯店旁,這時拉著行李用力往上跑,由飯店二樓的聯絡橋往T1

會看到綠色的轉角大招牌,這裡是專賣ICOCA&HARUKA的地方

人排的超級多不用怕看不到,跟著進去後接待員跟買票員根本中國人+台灣人、語言很通

在這裡買ICOCA+HARUKA單程套票,有些去嵐山的小火車好像也可以買

買完之後繼續奔跑到T1 1Finformation desk,這裡的人不會說中文

把事先寫在本子上的東西拿給他們看就好了

這邊買的是USJ+京都bus一日券+阪神一日券+大阪周遊券

買完後再奔回剛剛買ICOCA+HARUKA票的對面進綠色JR線站口找HARUKA列車

DSC_0057  

由於HARUKA買套票只有自由席,所以要早早排隊才能有位子坐

(可以想像一下從高鐵台北站到高雄,超痛苦)

 

之所以為什麼買單程是因為我是先住京都後住大阪,

這張票是划算在往返京都的車票,若是大阪進出好像只差100羊左右

而且最後一天可能還會逛臨空城OUTLET

到達京都站之後沿著30號出口可以從BIC CAMERA的門口出來,這樣離我住的APA飯店比較近

APA飯店定向為商務旅館,所以床很小,我住商務旅館都會把椅子轉向床,以免被床友擠下去

APA堀川通飯店頂樓有男女分開的大浴場,可以穿他們付的浴衣上去泡澡

訂飯店的後我選不附早餐,這裡有名的是京豆腐早餐,但是提早訂要1300羊現場參加要1500

(殊不知每天我路過餐廳都覺得聞到清蒸鱸魚的感覺)

 

可能我在這間連泊太多天,得到了一張會員卡,據說可以晚一小時退房?

放完行李之後往伊勢丹百貨走,這裡的10樓有條拉麵小路,每年會邀請有名的拉麵店來此進駐

原本事先爬文要是德島東大拉麵,但是人實在是多到爆炸...

我的排隊魂到不是怎麼的結實,臨時換了一個只需要排兩組客人的すみれ

http://www.sumireya.com/

DSC_0060  

IMG_2734  

很久沒有用販賣機點餐,一個不小心被明太子蛋飯誘惑,

結果出現了一碗麵+一碗飯非常的飽XDDD

而且湯汁如想像中的濃厚阿XDD 會洗腎XDD 醬汁拌飯好好吃XDD

IMG_2741  

吃飽之後可以去旁邊的空中小徑看看夜景,然後往京都塔去逛街~~ 超大一隻蠟燭!!

 

原本想要是餓個半死可以去吃京都塔旁的大將軍燒肉,

不過既然被拉麵餵飽了就把他當下次的名單吧!!

http://www.daishogun.co.jp/

大將軍燒肉

所在地 〒600-8216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塩小路通り烏丸西入ル東塩小路町577大将軍ビル2階

TEL 075-343-1129

営業時間 11:30~22:00(L.O.21:30)

 

[本日心得]

#由於京都比較貴,我都選不吃早餐的方案,每天都要記得去附近的Lawson或是7-11買早餐

#京都車站內就有一個超市SUVACO,接近晚上8點的時候也可以去買便宜的便當,隔壁一間超小中村藤吉XD

#只要看食物上沒有微波的時間跟瓦數就可以冷冷地吃

#買票部分可以分工合作,一人去排ICOCA+HARUKA套票(需要拿所有人的護照),一人去info. Desk買其他票券

#之前為了宮崎駿美術館弄了一張Lawson會員卡,不過還沒換過東西

#LawsonG好好ㄘ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