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pe  

沒想到這東西還有第二集XDD

...第一集詳情請見[台北] 台北車站南陽街學生美食地圖

這個月因緣際會跑到北車修課實習,

雖然報名費貴鬆鬆(也不是你付的好咩)便當很好吃,

但我也沒有中午就吃便當,每餐都跑去外面懷念這樣XD

 

 

 

這次把地圖改成線上版,自己畫真的好累阿...

雖然標出來成就感比較大這樣: 我的地圖,台北車站。

https://www.google.com/maps/d/u/1/edit?mid=z5tp6WDNNDvI.kVum-eUBgiJg

 

首先介紹一些比較平價的餐廳

 

 阿桂的店 →食記點我

每次看到桂就想到假髮(銀魂梗)XD

雖然看他很多年,但這次還是第一次吃。

朋友主要推薦榨醬麵,不過我是吃雙醬麵。

加10元加大才是他划算的地方,跟臉盆差不多大的麵...

 

 欣園海南雞飯 →食記點我

之前叨叨念著要回味奕心海南雞飯,

好不容易特地沿著據說搬家的路來看,結果連名字都換了(頂讓嗎?)

換過的海南雞飯味道還可以,上面綠色的醬是甜的,很神奇。

沒有好喝的薏仁湯,但我覺得附湯還不錯,有味道。

 

 大四方蛋餅 →食記點我

難得在早餐時刻到南陽街找食物吃,其實這邊根本早餐戰場,

在公園路跟南陽街上少說10間早餐店,中西式都有。

基本上人都很多,如果怕遲到時間不夠挑人少的或是方便就好...

早上海苔飯糰店也有賣簡單的盒裝飯糰,我這次吃到最懷念的是大四方蛋餅,

推薦直接點E餐,綜合了蛋餅+起司+蘿蔔糕的組合,飽到中午還吃不下。

 

 南陽街鹹水雞

沒記錯應該是加盟的雞房重地啦,因為附近鹹水雞不多,可以吃吃XD

 

 胖哥控肉飯

因為網友有回,我才想起來有這間好物

顧名思義就是要吃控肉飯這樣,是家常好味啊!!

 

 公園路豆花

在摩斯旁邊,因為豆花甜品店不多,這間相較之下還不錯。

買完可以鑽旁邊巷子進去探險...也就從南陽街出來啦,還好。

 

 阿泉麵線

除了麵線、臭豆腐也很有名,不過許昌街這個轉角是學生必經一級戰區(要排隊的意思)

旁邊也有水煎包,如果剛出爐買那個搞不好比較快。

 

 芝香涼麵

DSC_0151  

第一次吃涼麵,是同學在某個巷子買來給我吃的,但不是這間

等我想起來在那裡在分享給大家...

這間芝香很多人知道,也很好找,沒吃過他的甜不辣倒是。

旁邊的巷子內就是原本奕心海南雞飯位置,現在改開蛋包飯了。

現在裡面還剩下極品果汁有推薦~ 其他都沒吃過啦! 

左邊的咖啡一直都很香,只是學生時代沒有買過,

右邊茶湯會就連鎖飲料店摟,最近喝過豆漿系列,熱熱喝還不錯。

 

 福州世祖胡椒餅

在饒河夜市排半天才買的到傳說中的胡椒餅,這裡賣的就很好吃啦!

偷偷說,以前我高中的時候覺得有個店員還滿帥,

默默常去花35元買胡椒餅看帥哥(?)

但是時過境遷(?)這次回去看都認不出來,搞不好過太久連小孩都生出來?

 

 素食館

三來與翔意素食,有陣子我比較常吃素會去那邊報到,

三來門口的素潤餅吃起來方便,買來走著吃不錯。

但素食秤重都有點貴,如果習慣了目測版的估價,秤重的店面下手要小心...

 


 

中價位區,學生一般不會每餐都吃這個啦

就算上班族姊姊我,偶爾吃一下就覺得有點貴了...

 

 鬼切拉麵

恩,因為它有賣辣的拉麵所以我跑去吃XD

價位200元上下,吃起來不會辣到受不了,(可能是學生平價走向?)

味道中肯,不是日本人開的,台式拉麵口味。

 

 Yentl Pasta 洋朵義式廚坊(食記待補)

在金興發、阿桂的店旁邊

很多人排隊,分量跟品質我都很滿意就是~

吃過新竹關新店跟這間,喜歡鴨胸!

 

 築地鮮魚

這在新竹金山街莫名其妙有名到不行,兩家都要排隊的這樣。

要不是我不住金山街了不然還有篇金山街美食地圖(?)

說食物美味倒真的不錯,是平價日式料理中算好吃的(園區內員工證件通常有打折)

平價日式料理金山街還有一間丼房,不知道還再不再齁

除了生魚片丼我最愛吃虱目魚定食,煎的恰恰很好吃。

 

 和田涮涮鍋(新光三越樓下)

因為逛街時聞到不得了的香味所以來吃,

可惜人太多所以我們無法坐店內座位區,不然就能享受自己煮的樂趣。

 

 

 丸龜製麵(新光三越樓下)

就在涮涮鍋旁邊,我第一次吃的時候其實是在日本,

烏龍麵好吃! 炸物來說台灣給的出乎意料價格還可以接受,只是夾太多還是很貴的...

 

 

 欣葉日本料理自助餐→食記點我

 

嚴格來說這間不是中價位,是有人請客我才吃得XD

就吃到飽來說還算可以啦~

 

 


 

[懷念區?]

我媽說她上班的時候吃過幾間,就跟著回味看看啦!

其實這些老店才是北車的精髓啊!!

 

 添財壽司屋

有幾百元的定食也有上千元的御膳,

當然我們去只是吃定食的,那些貴貴的東西還是等特別節日吧囧

環境裝潢就是走好幾十年前的風格,特別有老店的味道,

這家還有分店,要是多人聚餐可以打電話訂位~

 

 世運食品

雖然觀光客常常來買大餅跟鳳梨酥,但這間對我來說主體根本鹹食好咩XD

滷味跟刈包大推薦,我小時候來這邊都會吃滷味配冰箱選一罐保久乳,

偶爾搭上最喜歡的蛋塔或蛋黃酥...呃不,這個童年讓我好想哭啊QQ

 

  趙記菜肉餛飩大王

這應該是我吃過最大顆的餛飩吧XD

到底主體是餛飩還是水餃呢XDD

加蛋絲跟海苔的湯非常好喝,如果買冷凍的回家煮也會付,

不過我最討厭油蔥了QQ

 

 老王記牛肉麵大王

桃源街上最有名的牛肉麵,對我來說是童年無法取代的第一名。

我一直以為這家店沒有店名欸?? 結果google地圖告訴我答案了

小時候不敢吃辣,清燉的反而可以嘗到牛肉麵的原味,

後來長大敢吃辣之後,紅燒口味就變成我的最愛啦,

這家店也因此奠定了我牛肉喜歡的部位

(其實我也不知道什麼部位,就是這樣一塊的)

 


 飲料店區

 

DSC_0150

 上次沒有提到名字的阿蔗 甘蔗冰茶

據說是南部分店開比較多,北部這邊只有兩間: 福和店跟信陽店

看一看也沒多少間?

甘蔗汁超好喝,所以這間不管是什麼,只要有尬到甘蔗我都喜歡(迷妹臉)

前陣子很愛喝樂活鮮瓶的甘蔗檸檬,這間的也不錯搂!

 

 

[北車美食相關]

 

→[台北] 台北車站南陽街學生美食地圖

 

→[台北] 台北車站美食 欣園海南雞飯

 

→[台北] 台北車站美食 長大後才回來嘗鮮的「阿桂的店」第一次的雙醬麵就是你了

 

→[台北] 大四方蛋餅 蔬菜大蛋餅倒掉之後的平價美味選擇

 

→[台北] 尾牙好去處 欣葉料理站前店 欣葉吃到飽

 

[台北] 台北車站美食 第一名的燒臘 好味燒臘

 

[台北] 台北車站美食地圖 II

 

[台北] 尾牙好去處 欣葉料理站前店 欣葉吃到飽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