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  

這篇就只有這張地圖是圖片XD

 

北車打滾多年多少吃過一點噴,

我高中是給228公園養大,大學才蹲過半年噴街。

前幾天跟朋友逛街,突然想到我曾經也是被噴養大的,介紹給朋友之餘,

把這張地圖分享出來給大家參考。

 

第一名榮登一定要吃的就是「奕心海南雞飯

以前我還在念書的時候地址是

台北市信陽街26號

大概去年還是前年有拜訪過一次,但是他們已經搬家搬到現在地圖標的位置。 

地址:北市南陽街17巷5號

開店的時間非常的隨興,我幾乎每次都撲空,

有一說是已經換人營業請見→欣園海南雞飯

後來有再度拜訪→請見欣園海南雞飯

他們賣的海南雞雞肉軟嫩,幾乎沒有肉絲的感覺,

配菜算一般(就是便當配菜嘛這)

上面會淋上綠色的蒜薑汁醬(有點忘記味道,但是很清爽)

以前買餐會搭配紅豆薏仁,如果加10元可以變成薏仁牛奶這樣,

蹲補習班的時候會晚餐吃便當,中途下課吃薏仁牛奶~

但是下課休息跑去買香香雞的人也不在少數(香的很靠杯)

 

 說到點心,有時我會去開封街上的水煎包買兩個止餓,

水煎包有兩間我覺得不錯,開封街藍藍路隔壁,跟懷寧街那一排美食區的店。

兩間大小跟品質都滿高的,肉包跟菜包都大推!!

不得不說窮人晚餐吃水煎包配豆漿真的很幸福...

 

以前的海南雞飯在信陽街的炒飯先生斜斜對面的巷子裡,

如果口袋比較淺也可以選炒飯先生,每種飯大概都60元上下,

我最喜歡吃的是咖哩系列(居然不是炒飯),但是很神奇的是他都會放甜不辣,

每次都要把甜不辣送給隔壁同學...

(結果這個同學最後變成男朋友,不補習之後繼續吃我不喜歡的甜不辣...)

話說炒飯先生以前站店面的是個正妹,但是發現她已經結婚然後後面炒飯的那個人真的是她先生之後很多朋友崩潰(欸

 

炒飯先生那排美食多少我都有吃過,

便宜煎餃/有點貴但是味道不錯的自助餐/偶爾出現的稀飯攤販(源士林?)等等都可以吃~

熱愛喝甘蔗汁的我畢業後路過看到一間專賣甘蔗飲料的感動XD

不知道那間還有沒有分店~

 

再來介紹南陽街上的美食,說美食我覺得還好,就是CP值一條街...

巷口第一間海苔飯捲是連鎖店,但是味道不會香到全班都聞的到,所以很適合蹲補習班的時候買。

他的包裝超聰明,會用的人覺得超方便,不沾手也好食用。

  

海苔飯捲沿著走,會到南陽美食廣場(不知道名字有沒有改)

裡面賣一些麵線臭豆腐等等,朋友帶我去吃的炸雞排在裡面一點,炸物好吃,

如果外面那個王子雞排跟對面的派克人太多,偶爾會轉向裡面的店來買~

派克那邊整排吃的,路口紅豆餅跟鹹水雞沒標上,

火車便當、義大利麵、滷味等等都是隨時亂換不怕沒得選的食物。

走到靠歷史博物館那邊就比較偏僻,才差幾個block人明顯少很多,

肥老闆的15元乾麵是我同學熱愛推薦給我的,我是覺得還可以啦(欸

對面的八方或是牛肉麵同學約一約補習前吃飯也方便。

 

南陽街最著名的就是噴街。

路口常駐一間賣甜不辣的,偶爾人多會跟著買,人少我就不買了(覺得老闆怪怪的),味道還不錯。

噴街裡面實在無法期待太多,衛生管理最能接受的是外面的兄妹飯館,豬排飯什麼的還可以。

往內走有雖然髒但是吃了可能10次有的大蛋餅(注意蛋餅以外的都不好吃),現在倒了。

江媽媽連鎖店烤肉還是炒肉炒飯的味道下的重都是學生愛的味道,但是很油、冷了超噁。

這條街我沒吃過多少次(畢竟那時候才蹲半年補習而已,而且蹲到一半推甄還上了?!)

 

 說到倒掉的大蛋餅,如果不愛這麼噴,也可以選吃公園路上的蛋餅+水煎包,

因為很討厭從新光三越前面的捷運入口出來,常常會遇到做問卷或是推銷的人,

所以我都走添好運旁邊或是公園路的捷運出口,就會順便去吃公園路上的餐廳。

大蛋餅上禮拜看已經45元了,物價漲幅很恐怖啊...

大四方蛋餅食記

 

另外一個我覺得超好吃的是好味燒臘,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之3

價錢沒有說超便宜,算正常便當價,但是同學都會去那邊吃加飯的,

沒有縮水的飯菜配起來很過癮,是北車我最喜歡吃的燒臘。

 →好味燒臘食記

 

 連鎖店面系列,藍藍路在館前路人潮很恐怖,雖然收銀台開的也多,

如果發現排隊人數多到一種極致,卻又很想吃垃圾食物,公園路旁的藍藍路分店,

或是遠一點的KFC/漢堡王都是好選擇。

(很難理解學生去麥當勞約讀書到底能不能讀進去)

 

 比較遠的便當店我喜歡吃華南排骨,

但是他好吃的東西都百元,學生吃不起的美食...

跟重慶南路上開的築地鮮魚一樣都是學生吃不起系列XD

 

 最後飲料店部分,我唸書的時候沒有這麼多有的沒的飲料店,

多是去信陽街買清心的菊普/50嵐珍奶/coco...

最近喜歡的飲料店有迷克夏/樂活鮮瓶等等的北車好像沒開,

所以偏向買開封街的一手私藏/茶湯會/英國藍等連鎖飲料。 

 

 

[北車美食相關]

 

→[台北] 台北車站南陽街學生美食地圖

 

→[台北] 台北車站美食 欣園海南雞飯

 

→[台北] 台北車站美食 長大後才回來嘗鮮的「阿桂的店」第一次的雙醬麵就是你了

 

→[台北] 大四方蛋餅 蔬菜大蛋餅倒掉之後的平價美味選擇

 

→[台北] 尾牙好去處 欣葉料理站前店 欣葉吃到飽

 

→[台北] 台北車站美食 第一名的燒臘 好味燒臘

 

→[台北] 台北車站美食地圖 II

 

→[台北] 尾牙好去處 欣葉料理站前店 欣葉吃到飽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