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渋温泉 歴史の宿 金具屋

TEL.0269-33-3131
〒381-0401 長野県下高井郡山ノ内町平穏2202

 

我內在根本是老人,才會遇到古蹟就不受控制的訂下去

這次旅遊由上高地往東京的路上經過長野的溫泉鄉群,在四万、伊香保溫泉之間猶豫,最後選擇了渋温泉。

除了被金具屋這美麗的旅館吸引外,渋温泉還有各種吸引人的特點:

1. 距離長野地獄谷的雪猴泡湯地非常的近,健行半小時或開車10分鐘皆可抵達。

2. 金具屋為神隱少女的油屋發想地之一。

02.jpg

3. 電視也播過的溫泉巡禮蓋章(這個蓋章控必蓋、保證蓋的不要不要)。

4. 入住黑部水壩下的大町、必會推薦參觀長野善光寺,通過善光寺-渋温泉-草津溫泉三點合稱「草津道」。

坐擁三大溫泉與各大溫泉排名之首的草津溫泉鄉,我們已於2015年造訪,所以這次來補足其它兩點再適合不過。

 

03.jpg

在出發前瘋狂爬文,真如想像中的一樣,金具屋座落於溫泉鄉中的藥師寺旁、巷弄狹窄,導航標示的路的我完全無法相信可以給車走,在外邊繞了兩圈,差點直接把車停在過橋的專用停車場去。

 

04.jpg

05.jpg

一到飯店門口,立刻有幾名員工衝出來替我們服務,兩名協助搬運行李與收鞋子(幸好這次我沒有穿破鞋XDD)、一名去泊車、另一名協助辦理住宿。而護照與資料填寫只需要一名代表者,其他人呢?顧著被歷史的氣派建築吸引拍照就夠了。

17.jpg

18.jpg

雖不常接待外賓(聽裡面的實習生說:我們是這三個月來遇到的第二組台灣人),但櫃檯人員的英文不錯,另外女將一聽到我能夠通一點破日文,馬上降慢速度用日文再簡介一次,而且在哪裡遇到她她都能跟我說其他隊友到哪,整個既熱心又貼心(?)。

入住的時候會將所有環境都介紹一次,包括:

15.jpg

1. 早餐與晚餐時間與地點,以及附上地圖(歷史文物經過時間的增建、真的跟迷宮一樣要帶地圖出門XD)

2. 5間貸切溫泉只要門沒鎖,不用預約可以隨時泡湯,每間都有沐浴乳及洗髮乳(但是其中一個在維修中)。

3. 兩間男女分開的大眾池會於半夜12點對調、露天溫泉則是男女分開的固定場所。

4. 房內有一把鑰匙可以開溫泉街上的九個外湯的門鎖,也就是說總共有16個湯可以泡到脫皮

 

06.jpg

不負責任的簡介一下金具屋:

07.jpg

金具屋於昭和11年(1936)蓋成「齋月樓」「大廣間」、並於平成15年登錄為有形文化財。

但其實金具屋歷史非常悠久,在奈良時代(千年多前)即開湯的涉溫泉,原本是作為鍛造屋營業的。自從1754年的「神明山」山崩後,涉溫泉半毀,在此災害的復興建設中,發現湧出的溫泉泉源,就這樣從鍛造屋改成旅館,因為之前是在作金具相關的商售,所以也就被當時的藩主取名做「金具屋」。

16.jpg

▲因為是鍛造屋所以才有齒輪樣式的地板嗎?

13.jpg

14.jpg

▲走到房間的路上擺滿著當時的工具跟照片

 

11.jpg

▲有coser來取景拍攝的神隱少女照片牆

12.jpg

▲......難道這就是善光寺那隻牛?

 

09.jpg

23.jpg

35.jpg

36.jpg

在走廊旁有一間共用的休息室間吸菸區,裡面放了神隱少女的漫畫、雜誌、訪客留言簿跟一套水彩筆(裡面有一堆神人畫作,一堆寫著「吃太多會變成豬喔」),另外只有這邊才收的到旅館公用的wifi。

----------

22.jpg

34.jpg

歷經各種建築流行的金具屋,有各種不同時代風格的建築,像是右邊這個樓梯就是通往「居人莊」的房型,建於戰後昭和時期,地磚就是懷舊的花磚模樣,台灣老一點的老房子也有流行過~

 

33.jpg

 

19.jpg

我們住的棟別是「潛龍莊」,明治後期的建築,一部分於昭和改建,頗有古色古香的味道,門口還有一個聖誕老人(?)。

10.jpg

20.jpg

21.jpg

雖然有雙面對外窗,從外面看起來有欄杆擋著,仍有相當的隱私。

26.jpg

27.jpg

39.jpg

窗外的小庭院是可以出去的!不過這裏常有猴子出沒,為怕小猴子拿走、偷吃東西,門要記得長關。

28.jpg

32.jpg

38.jpg

43.jpg

房間裡應有盡有,電視、保險箱、超古老轉盤式電話、梳妝台,沒有熱水壺,所以是由服務人員將熱水裝在保溫罐放在茶罐旁邊。

30.jpg

衣櫃內的衣服外衣是固定的size,浴衣本身是由服務人員詢問身高再配給我們專用的大小。

29.jpg

31.jpg

這兩張照片只是要表示我們找房內的廁所找很久XDDDD

----------

晚上要出門的話,要從小門推開出去,也太可愛了。

41.jpg

45.jpg

大門被鎖住了,這張拍起來在晃是因為有日本啊罵團強迫推門嚇到我

40.jpg

42.jpg

吃飽出來散步的時候,可以順便拍拍每個人都會拍的金具屋全景,這看台是專門為了合照放的,不過別的飯店旅客也會來拍,晚上根本排隊大亂鬥,剛好去日本的這段期間恰逢台鐵列車翻覆,還被關心了一下...

44.jpg

----------

旅館內各種湯,很可惜時間不夠只住了一天無法泡完,金具屋自己的泉源有4個,其中第1,2個含有硫磺,湧出溫度有98度,被用在5個貸切溫泉與房內有個人湯屋的神明館中,另外還被用於餐廳的天然暖氣(這也太神奇了吧?)。另外兩個泉源溫度較低,也各有50度與83度,用在男女大眾的湯屋中,所以真的要都泡過不同的泉質可以大眾與貸切的各選幾個泡。

因為貸切湯屋是沒鎖門就可以進入、加上裡面還有一間更衣室的關係,我們泡湯常聽到外面有人敲門,幸好有鎖門不然被破門而入怎麼辦

47.jpg

46.jpg

▲ 有彩繪玻璃的浪漫風呂

48.jpg

 

49.jpg

▲真的有青苔長在裡面的岩窟之湯

 

51.jpg

▲子安之湯

50.jpg

▲惠和之湯

----------

我們是開車自駕過來,有很多日本人也會特別搭車過來玩,若是自己搭車來的旅客,可以在訂房時就先跟旅館預約車站接送↓

08.jpg

這篇有點太長,館內用餐跟九湯外湯放在下一篇~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