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91.jpg

首圖:雪好大手持相機有點晃XD

2018的點燈日已經公佈了,感覺規定越來愈嚴格(應該是好事?),變得在村內住宿比較容易上去展望台,那就來談談我們去年沒有點燈的時候去的交通吧。

我們是從名古屋機場出發,買高山-北陸周遊券,往北繞到金澤-富山再回名古屋。

全部行程的交通,應該會另外寫一篇心得~

 

就從前一晚的住宿,下呂溫泉到高山開始介紹起:

我們退房後搭9:27湯之島館的旅館接駁車到下呂車站,等待10:14分往高山的ひだ3号(富山行),再至高山的濃飛巴士站搭12:20的巴士到白川鄉合掌村。

(講完了)(誒)

以下配圖片簡介一下~

名古屋-下呂 跟 下呂-高山的車票,是第一天就在名古屋車站用周遊券畫好座位並領票的,至於往白川鄉的濃飛巴士車票,因為冬天的合掌村有點熱門,我是在開賣當天在官網上預訂好車票,再到高山的濃飛巴士櫃台換票搭車。

冬天的難訂度真的非常高,尤其是點燈日。我們在點燈日當天下午,打算從金澤搭巴士經過白川鄉到高山,但是開賣當天中午所有的車次都賣光了!!!

我只是要路過,沒有要下車也不行嗚嗚QQ

高山~白川郷・金沢線 https://www.nouhibus.co.jp/highwaybus/kanazawa/

IMG_9399.jpg

IMG_9400.jpg

在車子到之前,站長很貼心的禁止大家出去吹冷風,車快來之前才放大家出去,也有指示我們大概在哪個車廂入口。

(但我是那種不提早看到標示就滿心不安的那種人啊)

其實下呂也有直達白川村的濃飛巴士(只有一班9:27分),這班不是預約制,搭車地點在下呂站出站過馬路的地方,只是如果要換預約車票的話,還要走去下呂巴士中心(從下呂車站大概走20分鐘會到,就是個看得到懶得走的地方XDD)。後來我選擇可以多摸半小時,但是要去高山換車的11:20那班。

螢幕快照 2017-10-10 下午2.01.06.png

 

大概40分鐘左右到達高山站,高山本線沿著山谷建造,所以基本上會沿著飛驒川行駛,車掌想到就會廣播叫大家看外面的景點。因為下呂根本沒有下雪的意思,一度很害怕我誤人子弟一直說合掌村會下雪

高山站很有特色,連廁所都很漂亮的旁邊有傢俱店的廣告 KASHIWA http://www.kashiwa.tw/home.htm

(這不是業配,我發現有台灣代理的時候也超想買的說)

飛驒高山是自古時代就很有名的木工之鄉,因為地處寒冷,米不是四季都可以收成的,繳不出米進貢,就只好培養砍樹做木工的人才,樹很多、就造成了木工藝的進步,木工師傅就會進都市蓋城堡蓋廟。

IMG_9407.jpg

 

出站後左轉就是濃飛巴士站,終於下雪了好感動嗚嗚

IMG_9417.jpg

到達巴士站之後將預約的單子給站員看,再用高山周遊券免費換到巴士車票,就可以去到處逛逛了~~

IMG_9424.jpg

IMG_9410.jpg

IMG_9429.jpg

我們在車上吃了我媽在超商買的橘子,日本橘子真的小顆、無籽又好吃。

IMG_9422.jpg

 

IMG_9436.jpg

出了山洞之後,馬上就到了白川鄉,巴士站很小一個,裡面滿滿都是人。我們跳過馬路之後馬上就是今天要住宿的城山館,也幸好我們有先去放行李,館主免費借了我們有雪釘的雨鞋,走起來平穩度加100分!!

 

IMG_9437.jpg

城山館。

旁邊還有一個小停車場,專門給他們民宿客人用的。

IMG_9438.jpgIMG_9448.jpg

 

離入住時間還有兩小時,我們放下行李後就開始逛街順便吃遲來的午餐(不能吃太多啊,會變成豬)

各種飛驒猴子寶寶圖案的周邊、還有無孔不入的kitty...

IMG_9450.jpg

餅乾跟糕點類,合掌造類型的大概這邊賣的比較多,其他高山、下呂那附近也都有,最後我只買了一個小擺設跟拉拉熊,沒有手滑太多XD

IMG_9449.jpg

IMG_9456.jpg

點心類只有簡單吃個兩樣:飛驒牛飯糰。米跟牛肉都是飛驒產的,因為我只吃到兩口,沒啥感覺XD

IMG_9452.jpg

IMG_9453.jpg

再來是飛驒牛肉餅(很像可樂餅)跟甜酒(小米酒),這邊的酒跟我在鎌倉老街喝得比順口很多,比較沒有害怕的感覺XD 是天氣加分嗎?

IMG_9464.jpg

 

------

然後我們就跑回城山館趕搭館主的driving tour了。

[岐阜] 白川鄉合掌村 暖心的百年民宿 城山館

------

 

隔天早上退房前,我們走到村莊最後面的相逢橋,但是有點遠在很多民宿那一端,幸好土產店我們昨天逛過,所以全部都快速路過

 

IMG_9666.jpg

合掌造民宿區的底,人超級多的,很難取沒人的角落拍照...過了小神社之後就是一條很長很長的相逢橋。

IMG_9671.jpg

IMG_9716.jpg

IMG_9678.jpg

真的好~長~啊~~

IMG_9686.jpg

反方向看村落,真的也好長~~~底下還有鴨子在游泳,不怕冷嗎?

IMG_9692.jpg

 

走到對面是一日遊旅客的停車場,以及一些食處。

IMG_9697.jpg

IMG_9698.jpg

 

走回村內的巷子繞一繞,剛好雪飄完也出太陽,能夠在一天內看到下雪跟出太陽的藍天真的很幸運

IMG_9725.jpg

IMG_9728.jpg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