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85.JPG

草津溫泉街 (點此可連到各土產店營業時間)

到草津湯畑溫泉街必拍的就是這個湯畑,如果想要得到比較高的拍攝角度,請選則附近商店的二樓,或溫泉旅館拍攝了。

(畑我都唸「田」但是注音打不出來XD)

 

IMG_1870.JPG

因為電視上都在看要吃溫泉饅頭,我們在逛溫泉街之前就先來拜訪一下饅頭名店:

本家ちちや (點店名進入官網)

日本、〒377-1711 群馬県吾妻郡草津町草津89

營業時間:8:00-18:00(總店)

這家店在公車總站走到溫泉街的路上的右手側,並不難找。店門口也常常有很多人在排隊,運氣很好的,我們有等到店內的休息區,可以邊吃饅頭邊吹暖氣。

饅頭只有兩種:白饅頭跟咖啡色饅頭,咖啡色的皮是因為加了黑糖。兩個內餡都是紅豆,但白色多了栗子。

真的是好吃的東西專賣兩種就能大賣啊。

至於我的感想是:皮很像在吃包子,內餡超級多=甜,所以很配茶。

個人是歪嘴雞一隻,不能說這個東西好吃,但我媽就滿喜歡的。大家可以嘗試看看不同的味道。

 

沿著小路下來後,左側的休息區有很多人在忙著整理造景,晚上是會點燈的樣子。

可是我們住宿的木之葉比較遠,就無緣看到點燈了,原本訂飯店的時候也在思考冬天商店比較早關門,晚上好像也不能逛街這件事,結果光是飯店就讓人玩不完...

IMG_1873.JPG

IMG_1875.JPG

IMG_1874.JPG

 

沿斜坡下來後,左手邊是白旗溫泉與光泉寺。

IMG_1883.JPG

白旗溫泉

營業時間:5:00-23:00(早上8點清掃)

費用:免費

IMG_1876.JPG

光泉寺

主要供奉的是藥師如來,跟溫泉能夠治癒病體相呼應。原本是沒有很想爬上去(看看那精美的樓梯...),最後還是邊喘邊爬上去了。

IMG_1878.JPG

一定要小心的扶著扶手爬樓梯,不然雪超級滑的!左邊的樓梯記得有鋪金屬的棧板,止滑性比較高。

IMG_1880.JPG

 

IMG_1879.JPG

遅咲如來

「遅咲」從字面上的意思是比較晚開花,但這樣也會變成神佛的稱號嗎?

不過看別人寫的,是帶有大器晚成或是好事多磨的感覺,不管戀愛或是商場上的春天比較晚來的人都可以來參拜一下,不是不報、時候未到(不對)

IMG_1881.JPG

因為冬天沒什麼人參拜的關係,我們也稍微拜一下抽個籤就走了。

 

湯畑周圍都是伴手禮的店,不過內容都大同小異,群馬的馬吉祥物好可愛喔。

IMG_1893.JPG

IMG_1892.JPG

IMG_1894.JPG

IMG_1888.JPG

IMG_1891.JPG

因為雪實在下的太大,我們打算在商店裡買一條擦巾,去泡腳池躲雪,這間7-11沒有賣。

IMG_1898.JPG

 

最後是在這家門口有賣溫泉蛋冰淇淋的店裡買的,還有加購溫泉蛋冰淇淋跟溫泉蛋,整個很蛋味XD

 

IMG_1888.JPG

おみやげの本多

就在湯畑旁的轉角而已。

IMG_1909.JPG

很有煙燻味的蛋。

IMG_1907.JPG

撇開群馬公仔跟花豆不說,最有特色的伴手禮應該是溫泉的結晶「湯之花」,我們家沒有泡澡的習慣,就沒有特別買入浴劑,可惜當初沒有轉念買個保養品回來擦擦XD

IMG_1908.JPG

 

足湯位置算多,不過要找個乾的好角度不太容易...

IMG_1915.JPG

IMG_1910.JPG

最後買了一個草津溫泉的特色角色「湯もみ」,名字也就是跟草津特色秀,拿超大冰棒棍攪拌溫泉水讓他涼的舞蹈同名。

因為天氣冷的關係,並沒有覺得足湯特別的趟,如果能接受的人,還可以在足湯源頭泡,溫度相對高出許多。

IMG_1917.JPG

 

把腳泡溫之後,繼續逛街去,不然躲雪等到天都要黑了。

沿著7-11的巷口走進去,有很多溫泉旅館跟小賣店組成的街道,沿著走會到達草津片岡鶴太郎美術館與西河原露天溫泉。

時間不早了,加上冬天下雪的關係,其實店家只開一半左右,因為烤仙貝的味道實在太香了,我們選了一間店進去吃小點。

IMG_1948.JPG

IMG_1947.JPG

寺子屋本舖 草津温泉店

地址:群馬県吾妻郡草津町大字草津507番地 『源泉大日の湯 極楽館』 1階

營業時間:9:30-18:00

 

IMG_1944.JPG

 

IMG_1945.JPG

 

IMG_1946.JPG

寺子屋本舖是來自京都的仙貝屋,屋內有免費的熱茶可以配剛烤好的仙貝吃,還有各種口味的組合可以購買,如果想嘗試各種口味的話,直接買仙貝碎片也是很划算的~~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