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04.JPG

お宿木の葉

房價:3人房一泊二食 平日45700円(15234円/人)

2010年7月開張的木之葉、與隔壁的季之亭皆為dormyinn旗下的旅宿,可以在官網預約,我是在jalan上預定的,可以用累積的點數折抵。生平第一次住溫泉旅館,看到這媲美3~4天商旅的價錢,還要請我媽入住,錢包君都要哭了,更何況說是入住季之亭,大概要等我再存一點錢吧XD

因為我們在check in時間很早以前到草津,就想說先走路到旅館寄放行李再搭接駁車出來逛街。

這是一個頗沒有建設性的決定,從巴士站走不是說走不到,只是邊下雪邊爬坡真的超喘...差點覺得我走到就不要再走出來了,貪啥小便宜選這麼遠的旅館,是要整死誰。

如果身上沒有行李,倒是可以散步看個雪景,因為這間旅館很會給客人食物吃,不稍微運動一下會吃不完XD

IMG_1817.JPG

IMG_1819.JPG

從外面看起來,其實還滿普通的。穿過大門,走下連續的斜坡就到了木之葉,另外一間季之庭其實是連在一起的,只是入口不一樣。大廳走穩重裝潢的路線,或者是說他有裝修過,看起來不是那麼的舊。

螢幕快照 2017-08-24 下午8.31.46.png

IMG_1829.JPG

櫃台的小姐英文不是很好,但我感受到他的努力(非常的想跟她說不要緊張,我也跟著緊張了XD),在簡單的講解環境、確定吃飯時間、對食物是否有過敏之後,因為我們太早到還不能進房,就只能在大廳附近走走,等待接駁車來把我們接到溫泉街上。

溫泉街散策就等溫泉街那篇摟XD

IMG_1857.JPG

IMG_1831.JPG

在一樓閒逛探險,首先要去看的就是大眾池,正值下午人潮最少的時候,完全沒有客人使用,早知道就先去泡了XD

IMG_1856.JPG

IMG_1842.JPG

IMG_1845.JPG

基於旅館不能拍大眾池的規定,就算沒有人我還是不能把照片放在網路上,就請大家自己去官方網站看。休息區有按摩椅,可以看庭院的精緻景色,梳化區配備齊全,非常乾淨整潔。

讓我驚喜的是,溫泉休息區外有免費的冰棒可以拿,而且還很多種口味,如果有罐裝牛奶就更像我想像中的溫泉旅館了。

IMG_1844.JPG

IMG_1843.JPG

IMG_1835.JPG

IMG_1827.JPG

IMG_2004.JPG

若時間許可(17:30-18:30),大廳有飲料機/一般冰水跟小點心可以享用,日本版的饅頭都是Q皮,一副跟麻糬或是冰皮月餅比較像的東西,我們拿到兩種饅頭(肉跟韭菜),最後一個味增田樂乍聽之下是百頁豆腐(超怕),不過實際拿到是很蒟蒻的食物,上面塗著味增。冰棒是大眾池外休息區免費取用的,拼在一起就是個簡單的餐前點心。

IMG_2008.JPG

阿 冰棒中了兩隻牛 (所以呢?!)

 

房間總覽:

IMG_1862.JPG

IMG_1860.JPG

IMG_1863.JPG

我們房型是和室三人房,大概是放了一個三人小桌還可以平鋪三床棉被的大小。除了浴室以外還有一個茶水間洗手台,泡茶就不用去廁所裝水,房內也有加濕器,強力推薦沒有經歷過雪國衝擊的人,馬上手刀過去開加濕器就對了,不然半夜會像我一樣鼻子乾到感冒(不如就直接讓我用鼻涕濕潤鼻腔比較快吧)。

 

IMG_2015.JPG

IMG_2014.JPG

IMG_2019.JPG

廁所與洗手台是乾濕分離的,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很小的淋浴間,給不方便去大眾池泡湯的人。題外話,我用這浴室沖澡的時候不小心撞到頭,痛到在裡面蹲了很久,大家要小心撞到轉角的置物架XDD

IMG_1861.JPG

IMG_1965.JPG

櫃子內是棉被跟浴衣,男女沒有特別區分,但會依照當初訂房的性別給大概的尺寸,為了方便泡湯,小物也有專屬的籃子,籃子內有毛巾跟襪子,還有一個裝濕毛巾的束口袋。

 

溫泉篇:

這間溫泉標榜有23種不同的泡湯,我們因為沒有泡大眾池的關係,所以只有介紹個人貸切的三種溫泉,其他有桑拿、岩盤浴、檜木浴等等,可以去官網看看

這間旅館的貸切露天風呂是免費的,總共有三間,分別是岩室、竹座、光林,三種各有不同的景色,也不用預約,只要在入口處等個別對應的燈熄滅就可以進去。

IMG_2001.JPG

其實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我們飯前是等了一組人就可以進去泡了。

第一次選的是剛好有空的竹座,是三種溫泉中唯一一個要走到二樓的,原本以為可以看到星星,不過我覺得還好沒很多,可能是因為正在飄雪的關係。

IMG_1969.JPG

IMG_1971.JPG

處理完有點難關的門,把使用中的燈用亮之後,走出更衣室馬上被冷到默默地回頭開暖氣......

IMG_1967.JPG

連廁所都好溫暖啊...外面超冷的!這時候突然有點慶幸房間是有淋浴間的,而且我也洗好澡才來,這樣就不用坐在外面那個積雪的沖澡處發抖了~

一開始有點無法接受雪地泡湯這件事,真的比想像中冷,但人生總是有第一次的體驗,後面好像就開啟了什麼不怕冷開關了XD

 

IMG_1991.JPG

晚上用完餐後,又回來等下一間貸切。

下一間貸切泡的是竹座,但我沒有拍到照片嗚嗚嗚嗚嗚

螢幕快照 2017-08-24 下午11.41.47.png

竹座的湯感覺比較大也比較方正,晚上點燈的感覺的光林好看一點,泡完之後又吃了一餐宵夜,這間溫泉旅館真的是跟老家的奶奶一樣的養法在養客人XDD

宵夜是魚介拉麵,份量大概是一般拉麵的一半而已,同樣也是免費供應,點餐後由廚房現煮。

IMG_2070.JPG

 

IMG_2060.JPG

IMG_2066.JPG

IMG_2067.JPG

真的是非常飽,原本放在房間招待的點心都吃不下了。

 

---

經過一夜的雪之後,早上5、6點我們就因為空氣乾燥醒來了,既然醒來就來去把貸切溫泉泡完。

IMG_2092.JPG

拍這張的用意是,因為雪厚所以遮住了原本的橋跟造景溪流,如果是晚上出去,要注意不要走歪掉到水裡了。

IMG_2095.JPG

在貸切等候區有專用的小靴子可以替換、也有傘可以拿,外面的門是雙層門,不會因為頻繁地進出而變冷。

早上似乎比較多人早起,這次為了等最後一個貸切,多等一組人。

 

IMG_2102.JPG

IMG_2106.JPG

IMG_2104.JPG

岩座是其中我最喜歡的貸切,也放在這篇文的首圖。在懸崖邊,不怕被路人看到,早上泡起來有不一樣的風景,不過這種崎嶇的岩石設計,各處溫度都不一樣,出水處好燙啊XDD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