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14.JPG

黃太太民宿-橫濱之家    
地址:〒232-0022 日本國神奈川縣橫浜市南区高根町2丁目-12-7 
電話:
【台灣直撥日本】
    電話:002-81-452628320 / 手機:002-81-70-5575-7718
【日本當地直撥】
    電話:045-262-8320 / 手機:070-5575-7718
    Skype:yuki5075

  黃太太的民宿就是家裡的幾間空房間,跟著主人一起生活聊天吃美食,是非常新鮮的體驗,在日本過著日本式的生活,還可以讓我媽放心的跟我們以外的人用國語(聊到最後變台語了我差點跟不上)溝通,是我這趟旅遊住宿最主要的目的。

  與黃太太的聯絡,從搭飛機前就開始了,她很熱心的提供家裡地址與聯絡人,知道我們需要寫在入境卡上(如果不能寫,我大概會寫這幾天唯一住的hotel)。在羽田機場下飛機後,我一直很怕太晚到達先聯絡她,沒想到連交通方式都幫我們查好,貼心啊。也是因為黃太太跟我們說,我們才知道離她住宿最近的站阪東橋站交通比較貴,所以我們每天的行程都是往過個橋的黃金町搭,轉車也很方便喔。

 

  從黃金町出站右轉過橋,約走5分鐘左右過國道,可以看到一間すき家與coco餐廳,餐廳往全家方向走過去就是黃太太所住的大樓了。大樓左邊第一棟進門,在電鈴上按1004+呼,黃太太就會幫忙開電梯旁的門。再搭電梯往十樓即可到達。

IMG_2610.JPG

  一進門就是木地板,雖然行李箱可以提進家裡,感覺還是很怕刮傷~

IMG_2613.JPG

  其實黃太太blog裡面的照片比較好看啦,我拍得很亂XD 我們三人住得是最大間的房間,床墊是單人床那個最軟,就讓給我媽媽睡了,因為有開暖氣的關係,就算是冬天也不用蓋大厚被。插座超多,不用擔心找不到地方充電。

IMG_1707.JPG

  房間有一台小冰箱、很多毛巾、小電視、熱水壺跟茶杯,因為冬天很乾燥,使用過的毛巾掛在牆上很快就乾了,不長住的話這些東西不換也沒關係。

IMG_1706.JPG

IMG_1710.JPG

IMG_1709.JPG

IMG_1708.JPG

  第一次在日本吹暖氣,半夜鼻子乾到一個睡不著,乾脆就看日出了。這陽台看出去好美阿。

IMG_1715.JPG

  浴室部分有沖澡跟泡澡兩種選擇,為了不要占用大家的時間,一般沖澡就好,洗完澡後將門打開,下一人就知道可以使用。廁所的話只有一間,跟浴室是分開的。

IMG_1714.JPG

  好像是來這邊的旅客幫忙佈置的,很繽紛~

IMG_1713.JPG

  若需要使用洗衣機,請通知黃太太。其餘吹風機跟洗沐浴組都可以取用,牙膏部份考慮到個人清潔問題,我都帶自己的~

IMG_1711.JPG

IMG_1712.JPG

  如果住宿兩天,可以選擇一天有免費早餐,內容為一般家庭式的西式早餐(烤土司、奶油、果醬、優格、煎蛋、茶或咖啡或牛奶、火腿)。那個優格很好吃,去便利商店也買了一份。

IMG_2611.JPG

IMG_2612.JPG

  用早餐時除了聊電視新聞內容之外,黃太太也介紹附近的景點,因為我們待的時間短,只能去早上走路可到的地方逛逛,下面簡略的一張地圖:

未命名 -1.jpg

  民宿隔壁約2個block距離的地方,有一條傳統市場,跟不遠處的伊勢佐木商店街比,這種菜市場比較難在市區看到,可以買到許多在地的蔬果與小物。跟台灣的菜市場不一樣,這裡大概9~10點才開始營業,我們到的太早,還有很多店在準備。商店街的底有間長得很像大創的百均,因為裝潢實在太像一般雜貨店了,我不是很確定它到底是不是XDD 食物方面因為怕中午移動到池袋很麻煩,所以我們只買了草莓跟烤鰻魚。

IMG_2615.JPG

IMG_2617.JPG

  買草莓的時候一直被路人老伯推銷異常粗壯的蔥(比三星蔥還粗欸),但我不想買阿XD 這麼大一把是要怎麼吃!

IMG_2619.JPG

  傳說中在地人最推薦的丼飯「豐野」,很小間而且位子也很少,只有在地人會吃,tabelog的分數是3.54,跟傳說中要排到天荒地老的金子半之助不相上下,可惜我們來不及去嘗嘗。

IMG_2620.JPG

  因為實在還早的關係,又晃到了伊勢佐木商店街,這條就比較熱鬧的感覺,往關內站走的話,會有藥妝店、唐吉軻德、燒肉店等等一般連鎖店。但黃金町這端比較多小店、二手店,媽媽在一般媽媽服裝店(?)買了ㄧ件外套之後,想想走到關內大概就沒有體力走回來了,就直接前往業務超市。

IMG_2624.JPG

  

IMG_2625.JPG

  業務超市在這附近有兩間,都是走20分鐘以內可到的地方,因為附近有國道穿過,有些馬路變得不太好理解怎麼過去,沿著大岡川走是最簡單的方法,大岡川沿途的櫻花樹還沒開,這裡是附近著名的賞櫻名所,櫻花祭到來的時候,也可以選擇在這附近住宿,再前往鐮倉與江之島。

IMG_2626.JPG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