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93.JPG

  整個關東行程中,我媽媽最喜歡的就是草津溫泉了,回來逢人就誇,弄的好像去這種台灣人很少去的美麗景點超強一樣,雖然我路途都維持淡定的反應,事實上事先做的功課非常多啊,幾乎是要把所有寫往草津的遊記全部看光了。現在,又要多一篇啦XD

  首先,每次跟人提到草津溫泉,大概10個人有9個人不知道那是什麼,沒什麼好笑也沒什麼好得意,因為蔡逼巴如我也是google東京近郊可以看雪的地方才發現的。草津連年蟬聯日本溫泉排行第一,其他競爭者分別為北海道的登別、九州的由布院,我以前也是只聽過2、3名,要把這地方讓我的團員(總共也才3人)很期待的確超難,想要找個遊記轉貼也沒找到什麼猶如身在其中的感覺,好不容易食尚玩家有集是去輕井澤跟草津泡溫泉,這才稍微用影像了解一些。

 

  也要感謝日本很努力的想要推動草津觀光,特別做了以下幾個網站,有用繁體中文寫的我就特別開心XD

草津溫泉 泉質主義:應該是我最喜歡的網站了,交通方面描寫得特別清楚。

湯love草津 草津觀光協會:日文的。不過上面那個中文網站有些時刻沒有更新,所以我採用相信日本網站的。

  溫泉簡介就兩個基本網站。選定完交通路線後,就要開始查看交通相關的問題。

  主要到達草津溫泉的方式有三種:

  交通手段 總價(日圓) 耗時(不計等車時間) 轉車 買周遊券後總價 總結
1 JR特急+JR巴士 5920元 180分鐘 700元 搭上草津號才能接得順
2 新幹線從輕井澤轉JR巴士 8110元 150分鐘 2200元 往輕井澤車很快 巴士比較貴
3 高速巴士 3290元 250分鐘 不需要 3290元 花超多時間的

  一般會去草津溫泉、加上旅遊天數超過3天的,都建議使用2015年年底才出的東京廣域周遊券,因為多了gala滑雪場這地點,還漲價成10000元。除非說是要一路往北陸玩,不然這張票非常值得買~買完周遊券後剩下的就是考慮來回行程的安排,草津跟輕井澤之間有幾間旅館是有排免費接駁車的,所以能夠訂到這些飯店,就非常划算,也是很多人都把草津跟輕井澤排在前後天。我在訂房間的時候很害怕接駁車沒有預約到,就要多花2200元買巴士券往輕井澤,或是搭700元的巴士到山下的長野原草津駛口一路換車換過去(非常不建議,會搭到老)。

  我們選擇的交通方式是第一種,以下幾個網站也是要存檔查看的:

JR東京廣域周遊券:中文化的很完整的網站,主要注意票哪裡買、可以到達哪裡、販售處幾點開關門即可,通常這種地方也會配有英、中文可溝通的服務員。

東京往長野原草津口列車時刻表:以直達車草津號為主要列車的班車時刻表,要注意的是9點整的班次是六日與假日才有運行的。

長野原草津口往草津車站巴士時刻表:基本上上面的網站就有列出配合列車到站的接駁巴士時刻表,留著參考一下每站停留的時間。

  

   這篇的重點交通手段:

07:30 東京車站 丸之內北口買「東京廣域周遊券」,並畫下第一段對號車票。

10:00 上野車站 搭草津1號前往長野原草津口,約12:28分抵達。

12:38 長野原草津口 出站搭JR巴士往草津溫泉站,約13:00抵達。

*如果沒搭到草津一號怎麼辦?

請搭任一時間近的班次(如はくたか、あさま号)至高崎,再搭吾妻線至長野原草津口。吾妻線走的比較慢,車型也比較老舊。

 

  以下就是照片雜記了~

IMG_1723.JPG

  要買JR東京廣域周遊券,櫃檯最早開設的是東京車站丸之內北口的服務處,考慮冬天天黑得早,我們預計搭10點的草津號。這次事前沒有先上網訂購車票(第一怕跟櫃台講不清到底在用什麼很花時間,加上怕東京要是太冷我們還能趕著買兩件毛衣擋一下,結果根本不冷),所以一大早從橫濱搭車前往東京車站的服務處購買。如果班機接得順利,在機場買還能夠馬上開票,直接省下一筆機場到市區的錢。

  東京車站太大我已為會迷路個幾分鐘,所幸指標設置的超級完善,我們下車處也是在地上,一下就找到了JR旅客服務中心,因為太早了隔壁綠色窗口還沒開勒。

IMG_1724.JPG

  雖然自認已經很早到,卻是第27位遊客了囧

IMG_1725.JPG

  今天運氣不錯,有遇到說中文的服務員,猜測是台灣人。這個中心在買三日券的時候,可以順便印出第一段旅程的車票,也剛好就不用等對面綠色窗口開門了。

IMG_1727.JPG

  因為買周遊券旅客眾多,所以特別擺了地方特產與吉祥物,好期待到群馬縣~~

IMG_1726.JPG

  在排隊的時候就有先寫好需求與目的地,在櫃檯很快就能取到票以及劃位,只是當天買票還是逼機了點,我們三人都沒有並排坐。櫃檯簡單的說明一下使用方法後,就可以到處逛逛等車了。

IMG_1728.JPG

  長得很像總統府的車站,牆上有很多歷史遺跡的標示,有空(像我們這樣8點就沒事的人)可以參觀看看。

IMG_1729.JPG

  為何東京車站的印章女孩特別傲氣勒XD

IMG_1730.JPG

  走出丸之內北口繞到車站前方,不只是我們,也有很多日本人來觀光拍照的,很可惜前面在施工拍不到好看的全景。

IMG_1737.JPG

  原本是想有空的話可以走到皇居周遭看看,剛好我媽答應朋友要買上野商店的扇貝,就先用周遊券展開第一段旅程,偷偷說走人工札票口時,驗票員都超忙不知道有沒有認真的看票啊。

IMG_1761.JPG

  既然到了上野,第一站還是吃媽媽想吃的一蘭當早餐(也太飽),順便買了一蘭辣椒粉回家。

IMG_1763.JPG

  草津一號的始發站是上野站,月台離進站口遠了一些,我們到達的時候已經剩10分鐘就要發車,有很多人在旁邊排隊了。如果搭非對號的話我們就可以連在一起坐,但大家都超想睡,似乎有沒有坐在一起就沒有差別。

IMG_1767.JPG

  因為前一天被暖氣弄得完全睡不好,在溫度較正常的列車上馬上就開始補眠,早上10點左側座位的太陽真不是蓋的,覺得靠窗的日籍乘客很強,看書看的超認真。

IMG_1768.JPG

  車內附有打發時間的雜誌一本,不過我後來熟睡到有沒有車掌經過我都不知道XD

IMG_1769.JPG

  用手機截圖車站資訊給旅伴們,提醒一下下站前要準備行李,不要來不及下車被載去賣了XD

IMG_1771.PNG

  列車的廁所不大,但也清掃的很乾淨,坐在廁所聽到的列車聲比車廂內還明顯,有種歡樂旅程要啟航的感覺。

IMG_1772.JPG

  迷迷糊糊睜開眼睛,已經是白雪的世界,沒看過雪的菜逼八我超興奮,前排的大叔更是喝開了(?)。在高崎車站附近,慢慢有些人下車,對號座就顯得空曠許多,這才發現整車除了日本人之外都是台灣人的樣子XD?

IMG_1787.JPG

IMG_1788.JPG

  經過兩個半小時,終於到了長野原草津口,雖然還是草津山的山腳,但已經有飄雪,一堆人超high。

IMG_1790.JPG

  可能是因為搭這班車的人目標相同,完全不用看指標跟著人群走就能順利的出到站口往巴士接駁處去,但也因為人超多,很可惜的沒有細細看過車站周遭,回程就不會經過這邊了啊(哭

IMG_1794.JPG

  似乎除了一個韓國旅行團包車之外,其他4車全部都是散客,因為機動加班車的情形,早早準備好的巴士行程表根本就沒用XD也就是說只要有搭到草津號,配合班車到站時間一定可以搭到巴士的。

IMG_1795.JPG

  搭巴士上車時都要先抽號碼牌,以便下車時能夠跟司機結算到底搭了幾站、多少錢,不過上車的人爭先恐後地擠上去,我也忘記到底有沒有看到抽號碼機了。巴士的最後一站是草津溫泉,費用為700元,下車時也能夠使用icoca, suica付款,非常方便。

IMG_1804.JPG

  一路往山上開,大約半小時就能到草津溫泉車站,一樓是車站的食堂街,有些定食與拉麵等等的餐點,而且暖氣開得極強,進去就想睡XDD

IMG_1807.JPG

  從車站走到湯畑是個約7分鐘左右的向下斜坡,因為這地方就湯畑最有名了,除抬頭看標示、地板也有指標,最簡單的就是跟人走就會到啦!

IMG_1812.JPG

IMG_1808.JPG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