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34.JPG

目白 Garden House

地址:〒171-0031 東京都豐島區目白2-3-7
目白ガーデンハウス

訂房聯絡:方先生、方太太
TEL:81-3-6661-0862 
MOBILE:81-90-9845-2918
E-mail:garden_house@hotmail.co.jp

  因為我是個觀光客,再怎樣都要吃「無敵家拉麵」,把住宿地點放在池袋,就能半夜排隊吃拉麵了。這麼無聊的想法,促使我開始搜尋池袋的住宿,過年期間各飯店與商務旅館都滿房,且為了把經費挪去草津住宿溫泉旅館,就只好轉戰民宿。

  其實訂民宿讓我非常的緊張,不僅沒有紙本上的約定,也只是信件往來而已,幸好這次住宿的兩間民宿老闆娘人都非常好。

 

  位於目白這間Garden House其實比較靠近JR山手線的目白站(更近的站是地鐵雜司谷站,但轉車就沒有那麼方便),出站後約走10分鐘不等就能到達,沿途會經過學習院大學、目白小學校,甚至走路就能到達早稻田大學,讓第一次來的我們非常喜歡這個文教區。

IMG_2695.JPG

IMG_2693.JPG

  自目白站出站後右轉看到學習院大學,沿路走約7分鐘會看到目白警察署。原來現在也有門禁森嚴的大學,遙想當初要帶朋友進我學校還要押證件欸~

IMG_2688.JPG

  過警察署左轉進巷子,第一個岔路右轉,約3棟左右的距離,就可以在右手邊看到一條較小的私人車道,走進去就可以到達公寓了。據說多數人會敗在轉進目白警察署後不知如何尋找位置,只能說日本人的門牌標示順序沒有台灣來的好找阿! 我們一切靠神之google地圖,如果真的不行,也可以打電話給方太太求救。這次住宿因為方太太有事出門,所以請河田(かわた)太太代勞,來作為可能會迷路的我們的救星。

IMG_2637.JPG

  阿不過我們沒有迷路啦(是在得意什麼)

  在出發之前,方太太有交待一些事項,包括大門的密碼鎖等等,結果太高級我不太會用XD

IMG_2647.JPG

  民宿一樓是長住的學生(都有自己的信箱)、二樓是出租給短期滯在、或是向我們這樣短到只住兩天的人,三樓是方太太與方先生的家,近幾年因為他們兒女都住在國外,所以也分租幾間給長住客人。

  如果有在搜尋心得的話,可以看到大家都會說二樓有住一位曾經來台灣工作的日本料理長-太田老師。老師是新都里懷石料理的料理長,現在於日本長住的地方就是池袋這邊,應該是其他廚師導師的地位般的存在,老師常常因為學生的請教各處奔波,所以也不是每個人都很有緣分可以遇到老師。像我們就是那種時間誠可貴,七早八早跑出門、不到10點不准回家的小朋友,想必是絕對遇不到老師,雖然我一直有點想吃老師的料理哈哈哈。

  下方照片是民宿二樓的公用區,感謝和田太太幫忙扛行李(旅行到最後兩天的行李箱很恐怖),也感謝她幫忙打掃才有這麼乾淨的環境。

  公用桌上擺放著一些旅遊書籍↓

IMG_2646.JPG

  小吧檯跟廚房,基本上所有的廚具都可使用,用完清理整齊即可。原本會想要租一間有廚房的民宿,是因為我很想嘗試一次去買超市打折的和牛回來吃,但我媽絲毫不被廚房給打動,只好餐餐外食了XD

  這裡有微波爐跟熱水瓶,也可以折衷買超市打折的便當微波來吃,加減省一點跑出去吃拉麵的伙食費XD 是說我以為住在附近就可以半夜出去吃無敵家,再散步回房間休息,結果我下午就吃了一餐,還只排了幾分鐘(傻子嗎這)。

  櫃檯後方的牆上是熱水器開關,如果被關掉或是想調整水溫可以來這邊按,我在台灣的熱水器,還要墊腳去開欸XD 吧檯上有簡便的清潔用品(棉花棒什麼的),還有一本常住客人的生活相本,原來現在還是有人把相片洗出來的,突然好想帶拍立得來阿!

IMG_2645.JPG

  和田太太帶我們介紹要住的房間,衣櫃下方可放行李箱,三個還滿有餘裕的。上方除了掉大家的大衣之外,毛巾與浴巾也要吊在這邊,如果是多天住宿,是不會主動換新的毛浴巾,但因為冬天很乾、掛在衣櫃半天也就乾的差不多。

IMG_2641.JPG

   有過前幾天沒有加濕氣結果暖氣吹到要流鼻血的經歷,我們很有志一同的只開了送風,寧願跟台灣一樣蓋厚被也不要戴口罩睡覺。

IMG_2642.JPG

  這間房間有鄰著陽台,如果不是貼在牆壁上睡是不會冷的。

IMG_2640.JPG

  我們住得房間是第一間的201號房,隔壁是太田老師,住得離客廳很近,缺點就是有點吵...我來到日本一樣是維持著夜貓的習性,晚上有聲響是還好,只是早上會被免費鬧鐘叫醒XD

IMG_2643.JPG

  對於多人住宿來說,因為都是打地舖,所以裡面那間最大間的可以塞5~6人,我們有遇到一行16人的家族旅遊,衷心覺得可以帶這麼多家人來旅遊(包含老小)真的很強。

IMG_2644.JPG

  浴室有點像飯店那種套裝的版本,水龍頭可以往浴缸或是水槽轉、也有牆上的沐浴乳盒,不過還是用放在馬桶水箱上的罐子啦。

IMG_2639.JPG

  有在外租房的經驗最怕水小、不熱,這裡的水溫跟強度非常棒,連洗三人之後還是熱的。

IMG_2638.JPG

  方先生跟方太太兩人全部都好到不行,我們在住宿的最後一天晚上(其實也才住兩天啦),怕我們這麼早出晚歸沒時間繳錢就糟糕了,在晚餐前上樓去找房東交住宿錢,方太太還泡茶給我們喝,配日本橘子(超推日本橘子,但路上都賣很大一袋)與肉乾,閒話家常的感覺是住民宿才能體驗到的,甚至方先生還說可以開車送我們到池袋飯店搭機場巴士,不過我們有點不好意思打擾他們就婉拒了。

  雖然短暫的住兩天而已,周遭的環境簡單介紹一下:

  往無敵家的路上有很多值得一逛的小地方,Lawson 100元商店就是比較少出現的版本,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一般的藍白配色啦XD我們買了幾瓶飲料跟點心,雖然沒有業務超市這麼便宜,但也很好逛。

IMG_2862.JPG

  因為錯過一次就再也買不到的日東紅茶這邊有賣粉包,3包108元算是OK的價位,只是我第一杯就打翻在地上,哭噴XD3IMG_2868.JPG

  因為要賣百元的價格,很多東西也是小包小包裝,很適合喜歡嚐鮮(踩雷?)的人,這次完全沒有補充到辻利抹茶,加減拿了八女,只是沒有很好喝欸,味道淡淡的。

IMG_2867.JPG 

  不知道為什麼池袋的唐吉軻德沒有賣辻利抹茶,這一錯過害得我沒有補充到一年份抹茶“

IMG_2852.JPG

  往前左右都有超商,這間是生鮮比較多的肉のハナマサ,對面的常常有晚間打折便當可以吃。

IMG_2858.JPG

  在池袋除了唐吉軻德之外,也有一間おかしのまちおか,跟上野那些菓子店比起來超小,但若是逛街逛到附近加減可以買點零食吃~附近有卡拉OK店,好high啊~

IMG_2857.JPG

  真的逛到大家都關店沒有地方可以去的話,加減可以去池袋西口公園逛逛,是說這裡據說是日劇很有名的地方,但我沒有看過這齣日劇啊!只好回來再來補完XD晚上附近流浪漢跟中二真不是普通的多,要注意安全。晃一圈我覺得還是東京藝術劇場比較漂亮,剛好情人節要到了,附近很多展覽與裝飾。

 

IMG_2848.JPG

IMG_2849.JPG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