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03.JPG

 

好久沒有認真的動魚缸,有一天突然看膩矽砂。

開始思考著要用什麼樣的模式新建魚缸,因為可能要搬家的關係,遲遲沒有擴缸的打算。

 

IMG_0415.JPG

 

上網訂了黑土與一些用具:

1. GEX 五味黑土

2. 底抽+一些零件

3. 鹿角鐵皇冠+虎班睡蓮

 

IMG_0414.JPG 

IMG_0416.JPGIMG_0419.JPG 

多數的人覺得底抽+黑土是個不明智的選擇,不外乎營養會被抽走,降低黑土的壽命等。

但考慮到這缸將來變成蝦缸的可能性+我好懶的洗砂子,

在我的整個養魚歲月中(除了小時候家人去夜市撈魚用空缸)都用矽砂,

但矽砂每次遇到糞便堆積,我媽就會哀哀叫,可是這糞便也是亂餵食所以變多阿...

長輩教不會、我也無法來個裝做什麼都聽不見。

總之,就來試試看黑土到底能為這些水草供給養分到甚麼程度吧。

 

IMG_0417.JPG

首先就是將戶外缸整理乾淨,我一直不用二氧化碳的其中一個原因,

就是覺得戶外缸長的超好,隨時可以替換我缸中的陽性水草,

想著想著,每次都覺得還是就隨便種一些好種的品種吧。

這些草花了我快一小時分類...

 

IMG_0434.JPG

在戶外缸發現這東西... 總共兩隻豆娘幼蟲+一隻蜻蜓幼蟲,

手差點摸到這隻水蠆,心理有點小崩潰...

家人常說我窗外一堆植物,是小蟲聚集的好場所,也難怪我會被蚊子咬。

根本不是好嗎XD 有水蠆在的話哪隻蚊子會活下來XD

 

戶外的空罐沒有積水,水生植物的罐子也只有紙莎草(右上)跟不知道在種什麼的罐子(右下)

我有定期清理,每次有蚊子咬我,都要歸咎於樓下剛好是水溝XD

IMG_0507.JPG

 

話說換出來的魚缸水超營養,我窗外的植物是整家種的最漂亮的XD

---

 

經過一番努力,先暫時讓生物們住在戶外缸裡,就可以開始安裝室內缸的底抽了。

IMG_0418.JPG

 

底板缸好拼進去,滿足感超高XD

IMG_0420.JPG 

 

前方露出來的部分拿一些石頭蓋住,因為要防止底板間格太大而黑土提早卡住,

我有套上一層絲襪(有紗窗網可以蓋是更好啦XD)

IMG_0421.JPG

 

接上外掛試水流。

話說讓我下定決心改魚缸的點就是因為外掛的吸管噴到不知道哪裡去了...

但我也沒買新的外掛,直接挑戰這3W外掛的極限XDD

IMG_0423.JPG

要克服外掛與底抽配件管件不合,可以用橡膠軟管加強,

但我就是個懶惰不想量管徑,隨便用止洩膠帶捆粗一點就是~

IMG_0422.JPG

 

因為是原缸水+外掛的關係,雖然剛設缸水顏色很濁,大概不用半天水就清了,

但為了怕傳說中的硝化菌兒沒有地方住,多跑了一陣子。

IMG_0425.JPG

 

放魚後長這樣,水草有買太多的鹿角鐵皇冠(我以為便宜就小顆,沒想到超大顆)

之前用矽砂+肥料種到快死掉的水草(椒草嗎?)+大榕小榕。

著實非常沒有排列的美感XDD

IMG_0484.JPG

IMG_0485.JPG

 

換新裝潢的米奇心情看來不錯,魚鰭全開。

IMG_0486.JPG

 

這幾天天氣變冷,一個不注意還全體中白點

IMG_0654.JPG

重開心變成夾的跟什麼一樣...

IMG_0653.JPG

幸好加入加溫器跟勤換水之後,大家都健健康康的啦!

這是我第一次白點治療0失敗說!!

 

有空也慢慢整裡窗外的備草,最後魚缸長這樣↓

IMG_0962.JPG

最近也有一點看膩鐵皇冠,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換草~~

 

最後附上戶外缸的植物們:

IMG_0505.JPG

IMG_0504.JPG

希望不要再有奇怪的生物住進來啦QQ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