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50.JPG 

加賀屋 「天翔」

電話:(02)2891-1111

地址:台北市(11246)北投區光明路236號

為了慶祝長輩生日與大夥聚聚,訂了位於新北投站的加賀屋,品嘗正統的日式宴席料理。

IMG_0170.JPG 

我們是午餐時間,並且訂了一個包廂「朱雀」,包廂內有低消,不過每人點一份套餐加上兩個螃蟹火鍋就超過了XD

喔這是我看夢幻遊戲之後第一次認真的念出朱雀的日文欸XDD

IMG_0207.JPG


「朱雀」包廂看出去的景色如下,一整片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對面北投公園的溫泉博物館。

IMG_0173.JPG 

其實我有點懷疑這面落地窗吃飯會不會被別人看到,在樓下有挺多人好奇往上看的...

不過實際吃飽下去走走抬頭看一下,其實這距離也還好,因為角度的關係還算隱密。

如果真的不想要給別人看到,也可以請服務生幫忙用電動的捲簾遮掩住窗戶。

(對! 電動的,土包子覺得興奮XD)

IMG_0172.JPG 


入座後提供熱茶與擦手熱毛巾(沒拍到)

IMG_0174.JPG 

因為在預約的時候有先加點螃蟹鍋,所以上了剪螃蟹的用具與撈勺。

勺子長的好可愛啊~

IMG_0181.JPG


再來就是點餐瞜。

IMG_0183.JPG

午餐部分有很多種選擇,依照價錢排序最貴的是小會席料理與江戶膳,

IMG_0175.JPG

1250價位的比較多,我們幾乎都有點到。

IMG_0176.JPG

IMG_0177.JPG

相對較便宜(?)的無主菜麵膳。

IMG_0178.JPG 


點完菜之後,到處亂繞。

居然有這麼乾淨的廁所,還有長在牆上的按鍵~

是說洗手間女生其實不只一間,只是蓋的有點隱密我一直在門口排隊XD

IMG_0182.JPG 


回來之後螃蟹火鍋也上桌啦,用桌上型瓦斯罐加熱的,

在加熱前趕快先拍一張。

IMG_0179.JPG 

現在看到照片才發現原來湯勺罐跟瓦斯爐是一套的顏色欸!

IMG_0246.JPG 

煮熟後的樣子。

IMG_0184.JPG 

我算是一個不太會吃螃蟹的人,即使拿專門吃螃蟹那支湯匙,也可以被我挖成螃蟹肉渣,

每次吃螃蟹料理總會看到我不會用又愛吃的樣子XD

這次難得吃到長腳的螃蟹,欸,應該就叫作長腳蟹了吧!

我記得長得更有刺一點的才叫做帝王蟹。

IMG_0185.JPG 

總之,這是我第一次成功拔出蟹腳瞜!

新鮮的蟹腳不會黏在蟹殼上,只要拿夾子壓兩下,就可以從關節部分拉開。

非常之得意XDD

IMG_0186.JPG 

湯頭的部分其實很清淡,不細嘗大概也嘗不出他的甜味,

這樣也比較健康啦我想! 我平時口味吃很重,可能舌頭壞掉了...

湯裡的料有三種菇類、豆腐、青菜與蒟蒻絲等,

可惜沒有蟹黃做雜炊,沒吃過阿(等等,剛剛才說比較健康?)


喝個湯暖身之後,主餐一一的送上。

除了小宴席料理之外,其他的都是一個托盤就解決了。

(到現在才發現我的不是一道一道上...)


[散壽司膳]

我媽點的,可是她明明不吃生魚片,送來這個我百思不得其解= =?

我媽說他點散壽司膳,可是這也不像散壽司啊XD

IMG_0253.JPG 

IMG_0195.JPG

裡面的魚肉鮮度我覺得OK

但我媽的意思是說不愛鮭魚子(有腥味)、綜合的鮮度也沒有東京築地市場的好,

(難道這是被養刁了?)

不過就是因為我媽不愛吃,我加減拿到一點好處XDD

IMG_0196.JPG


[燒物膳]

後來就拿著不像散壽司的散壽司跟我哥換了燒物膳,

啊,原來燒魚不是醬燒,是烤的。這魚烤的鮮甜多汁,好吃。

IMG_0251.JPG 


[生魚片膳]

其實我想要點的是天祥推薦午膳,因為光看menu就知道他有綜合版的主菜,

如果沒吃過,可以每道菜都吃到是很划算的事情~

IMG_0189.JPG

不知道是因為沒有鋪在飯上的關係還是怎樣,我總覺得魚肉比散壽司來的少好多喔QQ

取代鮭魚子的是奇妙的彩色魚卵(還是西米露?),總之那個味道實在不怎樣XD

到底能不能吃阿,我是不是做了蠢事XDD?

IMG_0190.JPG 

除了散壽司之外的餐,因為人多的關係,所以送上竹筍糙米飯,可以無限量取用。

很養生的感覺,也吃的到竹筍的清甜,雖然這道好像沒有得到長輩的青睞冏

IMG_0198.JPG 

既然是我點的套餐,就可以一項一項拍照:

[小缽肴]

有點忘記裡面是什麼肉,對有掐頭的豆芽菜是滿感動的~

IMG_0191.JPG 

[小煮物]

很搞剛的有造型蔬菜,每樣都清清淡淡。

IMG_0192.JPG 

[香物]

就是漬物小菜這樣,是說叫做香物也有很長的歷史,雖然我不覺得他香、也不覺得可以讓口氣芳香XD

IMG_0193.JPG 

[小蒸物]

很多香菇的蒸蛋! 開心!!

我最喜歡把蒸蛋加到飯上攪拌了,一個很吃沒吃相的幸福XD

IMG_0194.JPG 

[果實 甘味]

水果我只喜歡吃柳橙跟無子葡萄,這顆葡萄有點醜XD

據說costco買的無子葡萄比這個好吃這樣。

紅豆湯裡面有白湯圓,讓我好想回宇治阿...

IMG_0203.JPG


親戚點的壽星專屬小會席料理:

先付(さきづけ) &前菜

先付不是前菜嗎!! 我有點搞不懂到底代表什麼了~

IMG_0188.JPG


小吸椀(椀物(わんもの)):如果沒記錯也是味增湯,就沒拍了。

向付(むこうづけ)  生魚片這樣

突然發現有人把菊花丟到醬油內,會有一番風味,可我吃不出來...

IMG_0200.JPG


炊合せ,有一個像是魚板口味的我沒拍,不知道是不是那個才是炊物XD

IMG_0201.JPG


燒肴(這道不知什麼時候來的,因為上一上我都吃飽了沒注意到)

我想應該是燒肴吧XD?

IMG_0187.JPG 

IMG_0202.JPG


雖然說是小會席料理,我整個就是亂拍一通(別人的嘛)

據說點這份料理的長輩也不是很喜歡這份料理,

啊啊、好像有點尷尬XD 幸好不是我付錢XDD

我個人是覺得味道算是不錯的,可能舌頭不夠刁,

跟瞞著爹的生魚片丼飯比我覺得好像差不多(欸


特別是有去過日本的,嚷嚷著說日本的味道比較好吃,

難不成是國外的月亮比較圓嗎XD

我想大家應該都還沒去過日本的加賀屋吧?

是說即使覺得味道一般,餐具與四周的藝術品都很值得觀賞喔,

如果沒遇到現場表演,也可以往旁邊的天狗庵與溫泉博物館走走

天狗庵是我在北投住過也還沒去過的地方啊!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