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9拷貝.jpg 

居然為了上排這幾顆牙齒半年...!!

大致上是臼齒轉正排整齊+牙弓的形狀變尖

真的是很細微的變化阿(哭)

DSC_0405.JPG 

每個人對我牙齒上的變化只能看門牙,

所以大家都說還好(攤手


DSC_0406.JPG 

在最近這幾周,看診時間有長有短,

黏矯正器之後,大概會隔一個月才有下次約診,

如果是掛o-ring,兩周左右就可以回診。

整個過程就是好慢好慢好慢的感覺,

除了因為少用臼齒跟下顎咬食,讓我的臉頰弧度好像沒有那麼方之外,

大概也沒有更多的成就感了囧


-----

就在一個突然的回診,我本來以為是例常的換線,

結果醫生突然說要拔牙了,

前不久問過什麼時候會拔牙,得知大概今年就會拔完,

今年大概還有3個月,根本還早阿(攤手


習慣這麼普通的節奏之後,

醫生還問我最近有什麼活動要做,不然拔牙會有點不方便,

這幾個月除了喜酒*n、上課、出國之外大概沒有什麼特別,

左思右想想不出來什麼活動是會阻礙我的矯正之路的,

力馬跟他說我隨意,拔吧!!!


但唯一害怕的是,看診那天我還沒吃晚餐,

拔了整個晚上就這樣不能吃東西,會很躁鬱啊!


內心小劇場半天,

醫生才說他是矯正專科,拔牙、洗牙、治療什麼的要交給一般牙醫,

對齁,這才想起來這邊術業有專攻的這樣。


(雖然這個樹葉專攻、分工精細這件事一度讓我覺得很煩燥)

問周圍朋友討論矯正心得的時候,

多數人都是先拔牙,過不久就上全口矯正器,

我知道我的案例是讓出空間把臼齒先轉好再說,

但總覺得全口上完真的很有矯正的感覺啊!!


我的療程連拔牙都分四次,毛很多!! 很煩!!!

很煩但是還是要相信醫生!!!


-----

內心小劇場亂亂跑了一周,終於到了要拔牙這天。


DSC_0602.JPG 

前晚沒有大口吃肉大口喝辣(?)應該是這兩個月拔牙旅程最後悔的一天了XD

不過豬排飯也是OK的啦! 大口吃肉肉~~~

(我覺得杏子沒有幾年前第一次吃的好吃QQ)

早上9:30的診,明明是假日,我還早起吃早餐,

特別被吩咐要好好吃早餐,因為下一餐比較困難XD


其實從預約那天就很擔心,幫我拔牙的是位女醫生,

很怕她力氣不夠拔到一半找人幫忙之類的,

我牙齒動的速度超慢,慢到我覺得應該是我牙齒很硬的關係...

殊不知20秒左右就拔完了,中間約停了3秒只是因為我皺眉一下,

醫生以為我會痛,麻藥上的不夠之類,其實只是有點酸麻,

不知道在痠什麼?


拔完第一顆牙齒,好像腦袋中的智慧都被拔起來一樣,

腦袋一團糟。


DSC_0606.JPG

不管是醫師還是牙助都再三吩咐我要注意的事項,

拔牙前已經先吃了消炎跟止痛藥(醫生說,不先吃,等下會忘記XD)

棉花趁麻醉還在的時候要用力咬著止血,不然麻醉退會比較難咬(可是我用力咬有掛矯正器的地方會痛說XD)

一小時候換新的無菌棉花,換之前要認真用洗手乳洗手。

止血後記得四小時左右要吃止痛藥,因為藥效發揮需要半小時左右,等到痛了再吃就來不及惹。

消炎藥一定要吃到三天,但是止痛不痛就可以不吃,

現在這個痛的當下,我應該會認真地吃三天吧??

本來還想說醫院給的不夠,我要自己買的說~

DSC_0605.JPG 

↑換第二次棉花的照片

自以為臉歪不知道為什麼感覺臉頰線條就提高了XDD

麻藥退的期間會不自覺的流血口水,所以睡覺或是玩電腦的時候要記得墊一張衛生紙,

個人覺得餐巾紙比較不會有屑屑,好用。


DSC_0611.JPG 

拔牙過程我自認還算冷靜,連看到自己的牙齒都很自戀的覺得怎麼這麼可愛<3

還忍不住偷偷聞一下有沒有臭味...

幸好沒有,不知道是有消毒還是我認真的刷牙,沒什麼特別味道說?


洗自己牙齒摳牙肉的感覺真的頗神奇,

有種漢尼拔的感覺(獵奇


直到換止血棉花,看到牙根的血窟窿,

加上側面缺牙的樣子,內心才崩潰受傷起來...

好醜喔Q口Q!!!!!

這樣笑都只能微笑而已Q口Q!!!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