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54 拷貝.jpg

iHotel

地址:九龍尖沙咀彌敦道81號喜利大厦6楼A室

 

這家飯店是在agoda上訂的,配合信用卡還有7% off的折扣,

約折掉了一些些的稅金而已。

一開始尋找飯店其實並沒這麼省錢的打算,

因為已經有免費機票了,就能夠把預算花在房間多一些,

但仔細想想,真正想住的海景房貴到令人咋舌,

不如就把省下來的錢一起吃掉+買掉吧XD

 

最便宜的房間落在重慶大廈,就是大家都知道的重慶森林故事場景,

(但實際拍攝不是在那邊啦)

網路上的心得是,不管哪間,重慶大廈都是有點恐怖的地方,

有點擔心安全方面的問題,只好作罷,選了斜對面棟的喜利大廈。

房間也是對網站上的照片再三選過,其實很多房間都是照片拍很漂亮,

實際上爛得跟鬼屋一樣,挑一挑最後選了個價錢跟照片都順眼的房間。

 

價位大概一天1700元台幣左右(含稅)

但我有看到最便宜1000元的,有點不敢住XD

 

DSC_0530 拷貝.jpg

這裡的交通方式有三種我有做功課紀錄:

1. 搭機場快線的飯店接駁車

從九龍站搭K3,第一站的假日酒店跟第二站的凱悅都挺近的。

我只認識凱悅,做功課時也寫第二站下車,

不過凱悅站會停在人家的地下室,還有泊行李小弟幫忙拿行李下車,超級惶恐XDD

 DSC_0532 拷貝.jpg

好像是常常送到沒有訂房但是接駁車在這邊下的旅客,

飯店人員有特別說往大廳與出口的樓層,

詳細電梯上也有標示:

DSC_0531 拷貝.jpg

2. 搭機場快線至市區,再轉搭地鐵

3. 搭機場巴士:城巴 A21 至金巴利道, 彌敦道

單程HK$33,是之中最便宜的一種。

可用八達通,會直接停在喜利大廈的旁邊,

但是要是我們回程也搭了機場巴士,

就表示不能預先掛行李預辦登機,

想到我們要拉著10盒珍妮曲奇鐵盒在路上走,

就直接放棄了這個選項...

 

從凱悅走到喜利不用10分鐘,

只是香港的路有點爛,我很擔心我的戰車第一次出國就滾到輪子受傷...

IMG_4953 拷貝.jpg

 

我們去的時候,附近在施工,而且大廈入口有點小,

幸好沒有走過頭,有找到這間。

大樓門口沒有明顯的地標,門口左右有一些雜誌攤跟盜版珍妮曲奇,

從周生生往isquare走,記得看到isquare就是走過頭啦。 

大樓就跟一般的住商混合大樓很像,警衛看到我們也沒問什麼,

後來才發現跟警衛一起聊天的大哥就是飯店的老闆XD

 

 DSC_0549 拷貝.jpg

樓層在六樓,隔壁是寶石加工/印尼人的私人俱樂部,

我們到樓上的時候被門禁卡住,才發現旁邊有電話可以撥,

(大概也是撥到樓下櫃台吧?)

總之正要考慮撥電話然後用腦汁講英文的時候,老闆就從樓下上來了阿!

在櫃台對訂房資訊後,拿到密碼(一間一組,可以開大門及房間門)

 

IMG_4880 拷貝.jpg

櫃台照,因為太小了用鏡子反射XD

鏡子後方已經放一個房間了,這種省空間的樣式大概可以上全能住宅改造王吧XD

 

IMG_4879 拷貝.jpg

總共房間就這6間,加身後一間邊間7間這樣,

少到我很懷疑這根本就只是違法日租套房,

可是我有看到營業許可證說。

 

DSC_0533 拷貝.jpg

 

進房後老闆很親切的介紹房間設施,包括怎麼使用熱水器與房門開關等等,

我很努力的拍下全房間的樣子,可是無法...(ˊVˋ)!!?

站到門口拍的下一張床及半張廁所門XD

 

IMG_4963 拷貝.jpg

廁所及淋浴間。

這應該是我遇過最小間的浴室,

幸好他全部都用方型的設備,看起來比較整齊~

淋浴的時候衛生紙要藏在洗手台下面的衛生紙捲,

就不會被弄濕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間崇拜起來)

至於牆壁看起來接縫有點黑黑的...就不要太在意了吧...

因為空間的關係,我總覺得這間浴室很難保持乾燥。

 

DSC_0534 拷貝.jpg

換個角度看電視區,

基本上該有的備品都有:飲用水/漱口水杯/拖鞋/牙刷牙膏/洗髮精/沐浴乳/毛巾/浴巾

第二天只有補上新的水跟毛巾浴巾,

幸好我有自備洗沐浴組,不然超不夠用的XD

 

IMG_4958 拷貝.jpg

牆上很多小設施,電燈、門開關、熱水器開關與插座都在這邊,

插座還很貼心的附上一個變壓器喔喔喔。

電視上方有擴香劑跟熱水器,很高不是我在說...

 

IMG_4957 拷貝.jpg

wifi密碼在此!

網路速度不錯(也只有7間房間是有多少人要用)

這次香港行我沒有買自己的sim卡上網,頓時很愛在房間打滾用網路XD

 

IMG_4960 拷貝.jpg

房間的床很高,矮子如我很難爬,

後來才發現床下有可以藏行李箱的空間,

大概可以放下一個27吋的行李箱,

但我人懶,還是把他立在電視旁邊,

不然每想開一次行李箱,就要把它拖出來一次...

 

IMG_4959 拷貝.jpg

門後的安全逃生路線。

來香港這兩天半遇到2次火警,一次還嚴重到上新聞連撥很多次,

後來仔細想想,要是6樓遇到火警我勉強還是可以逃跑得啦,

要是20幾30層樓,會下樓梯下到腿軟吧?

 

IMG_4961 拷貝.jpg

冷氣很給力,幸好付的棉被也很厚,

不然光是吹從牆壁折下來的冷風我都覺得要感冒了。

除了冷氣功能,現在看到這張照片,

我好在乎它能不能強力除濕啊?

 

IMG_4962 拷貝.jpg   

最後用住房須知結尾吧~

雖然前幾次搭電梯會遇到各種不同膚色的人,

總感覺他們在用奇怪的眼神掃瞄我們,

不過有次看到一個印尼那邊模樣的人跟管理員說一口超強的廣東話,

頓時害怕的感覺少了不少,大家都是來香港工作的辛苦人阿。

 

這間電視節目只有5台(很像以前在撥的三台節目),

有很眼熟的TVB(我覺得台灣TVBS花俏許多),

還有看到廣東話的忍者亂太郎XD

像TLC的節目很多,幸好他們會有中文字幕,

看了總覺得香港人英文真好阿~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