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90  

(上野-業務超市)

這一次的出國遊記出乎意料的,不論是IQ還是EQ都有點過度使用,

照片也沒拍幾張,就用這比較流水帳的方式記錄一下心得吧。


去年就很想帶媽媽出國旅行,用的是我那才去過一次東京的傻膽,

媽媽拒絕了年底那個長達9天的京阪神奈旅行,

其實我有點傷心,因為這是得來不易的長假阿。

 

緊接著今年,難得搶到虎航首航東京的票,

有個表姐願意死拖活拖我媽才願意出門,

於是乎這麼突然,短暫的4天3夜東京自由行就變成4人組合了。

 

飛機安排

去程:虎航 早上7點的飛機。

意即我們要4點出門,5點到機場,對於出遊前一天興奮的媽媽,早起根本小事,

(我姊有叫機場接送服務,覺得這時間開車的司機真的是賺辛苦錢啊。)

當媽媽發現機場是24小時,而且還有紅眼航班這回事之後,

居然表示3 4點的飛機非常棒,可以有完整的第一天...

 

回程:香草 晚上9點的飛機。

回臺灣都要跨日了,媽媽依舊沒問題。

因為她隔天有請假我隔天沒請假啊啊啊~~ 

事實證明陪媽媽度假回來,隔天會很累很累(累到我可以睜眼睡著那種)。

 

住宿安排

原本買機票時就訂好飯店:東陽町的相鐵弗雷莎。早鳥很便宜。

仔細想想,考慮除了圈圈,另外帶的姐姐與媽媽都是自助生手,

為了給他們東京好印象,馬上把飯店換成上野的紅寶石,

從京城上野走過來的路雖然有點距離,但路上有yodobashi與阿美橫町,

一路買過去,害我規劃好的時間第一站就有誤差XD

(我為了怕行程與飯店約定的check時間有所延誤 ,跟媽表示不能逛太久,結果一路被念...

這好像是很多帶父母出門都會遇到的事情~)


交通安排

既然東京交通發達,當然是以地鐵為主,

不過我地方估計錯誤:

1. 紅寶石出來的地鐵站入口是一段很長很長的樓梯,

走下去沒什麼感覺,來回幾天走起來真的很要命(特別是長輩的腳)

2. 新宿站的地鐵太複雜(雖然我個人覺得只是人多而已),

帶一家人穿越月台的時候,因為大家緊張、害的我也緊張= =


吃飯安排

深刻懷疑我媽在偷減肥(誤)

最近幾年她的食量變得特小,加上我姊是個少量多餐的人,

我隨便吃、吃不完給圈圈的計畫就不知道要怎麼實行才好,

吃的慢這件事也是一起出遊才會發現的,這下點餐得注意一些了。

餐廳我只排了一間媽媽看到照片就指名的「匠庵」豬排飯,

另外知道她不吃生食的堅持(因為不敢吃,還常常傳一些吃生魚片腦袋會長蟲的照片給我看XD)

在排築地市場的時候,很努力的google了有賣熟食的店家。


----------

總之,用零星的照片來開始寫雜記吧

DSC_0012.JPG 

凌晨出門,媽媽帶了昨天收到的紅豆餅當早餐,我則是繞到永和豆漿買蛋餅吃。

(蛋餅控表示,有4天要吃不到蛋餅了,哭哭)

早上這班的虎航在第二櫃台,是說櫃台要怎麼找最快,還是去中央的information desk吧。

DSC_0017.JPG 

DSC_0016.JPG 

我姊怕我媽餓著,在飛機上點了金瓜米粉跟頂呱呱餐,擺明是個想要香死人的策略。

我知道我會留肚子到日本吃東西,所以在飛機上只有看漫畫化妝睡覺這樣。

因為我沒劃位的關係坐在後面,後來才知道他們在飛機上搭訕隔壁的妹妹,真是一個好背包客XD


sww.jpg 

恍恍惚惚之際(表示為睡一覺醒來有點恍神),媽姐二人組跑到後面來找我們,

因為他們很害怕入境卡寫錯會被日本人抓住,空姐的檢查不夠、搭訕來的鄰居檢查不夠,跑過來triple check

前面都寫得不錯,不過一人帶5円一人帶6円來是怎樣XD

這裡我學到新招,可以拿中文的入境卡,我是拿什麼就寫什麼(哭) 我媽好聰明阿居然可以跟空姐拿中文的。


(然後居然是我被入境檢查人員攔住,因為忘記寫飯店名稱)

DSC_0026.JPG 

沒吃早餐、沒吃午餐,緊急拿一個飯糰充飢,只是這鮭魚顏色好假喔XDD

下飛機後輪流留圈圈陪我媽,我姊跟我一起去成田第二航廈的出境口郵局拿wifi

還在路上遇到「日本 我來了!」的拍攝群,不知道這集撥出會不會有我在旁邊偷看的臉XDD

(Nagara桑的便宜又推薦,加上我在paypal有留零錢,租wifi根本免費,所以這筆錢就自己出了)


把wifi機丟在圈圈手上給他設定之後,又跟我姊去京城電鐵的櫃台買車票,

住在上野最方便的就是京城電鐵的skyliner,不過想說都體驗一下,所以先搭便宜的skyaccess,

結果櫃台姐姐跟我說這班時間對不上,不如搭平快車吧,

DSC_0029.JPG 

算算平快跟access到達的時間幾乎一樣,還省了一點錢,

也沒什麼辦法,只好慢慢地晃過去,雖然我一度有點擔心大家撐不住(因為我超無聊的阿!)

幸好路上田歸田,還是有一些整齊漂亮的民房,對於在日本各處適合種紫陽花這點我媽還滿開心的?


直達上野站之後,多虧食尚玩家的撥出,我媽直接認出阿美橫町的招牌,

先逛逛路口的yodobashi,就直接走到這家賣乾貨的店(認路能力超強)。

DSC_0031.JPG 

這家在靠JR線的下方,特色是老闆會說台語的「呷跨麥」「勝哩咖修」

原來會說一些台語的店家,很得我媽歡心阿~


-----

IMG_0970.JPG

IMG_4661.JPG

會到秋葉原大概是完成我一個「只是想要去朝聖」的夢想,

純粹是以後可以跟別人說我去過,還看過什麼什麼這樣,

好啦,原本是想轉轉蛋、看一下有什麼可愛的公仔可以帶的,

只是這次有帶家人,有很多狀況很難說明,

例如在AKB48 cafe外面,就有很多人排隊不知道要做什麼?

IMG_4665.JPG

在毛毛雨中吃點心,也是大家第一次用食券機。味道就是個一般般XD

IMG_0974.JPG

SEGA大樓

IMG_4671.JPG 

壽屋

IMG_4672.JPG 

走馬看花,然後跟路邊女僕醬打招呼之後,匆匆結束這個行程

(原本很想要去虎之穴看看,但是這組合叫我怎麼能走進去呢XD)


-----

因為我沒有吃什麼特別的午餐,午茶也不怎樣,

很快的就說要去晴空塔吃晚餐,內心叨叨念念的是樓上的利久牛舌跟六厘舍,

個人很愛吃燒烤的牛舌,但倒是沒有吃過這麼厚道像牛排的牛舌→食記 [日本-東京] 晴空塔利久牛舌


吃完之後天居然還沒黑,掐指一算這樣給時間逛百貨公司好像有點太倉促,

只好吩咐大家想逛的地方速速解決,不要互相等待了。

幸好這裡有些店員是中國留學生,會說中文的,這樣對不會說日文的人是個福音阿XD


土產↓甜度超高和三盆糖HIYOKO。

不過我覺得比原味的那個還要香許多。

DSC_0034.JPG 


θtele↓ theta TV欸(亂念)

這裡也是個很有特色的景點,特別是對於像我每季日劇都至少會追一半的人來說XD

那時候強打的是木村桑的I am home,殊不知我每集都在偷看上戶彩的肚子還有胸部XDD

IMG_4694.JPG 

好啦,其實這對隊友都不看日劇的來說是有點無聊(我偶爾會推薦我媽看日劇,他自己也會看韓劇但是我沒看)

蛋黃哥應該有點吸引力沒錯,總之我隨便晃晃這邊,就是為了往樓下的拉拉熊商店前進。

IMG_4691.JPG 


這一切的一切都有放入我的陰謀在裡面(誤)

因為theta TV(還是硬要亂念)的樓下就剛好是拉拉熊的晴空塔專賣店~

自我感覺走得很順XDD

IMG_4697.JPG 

終於又見到巴在塔上的拉拉了!!

IMG_4696.JPG 

結果可惜這家店不能退稅,我買了....(還是不要說好了XDD

在日本買這種泡澡球可愛又比較便宜,加上家裡也沒浴缸,

剛好可以在旅館泡湯,可惜這個湯球冒出來的是檸檬拉拉不是小雞QwQ

DSC_0037.JPG

總覺得這次晚上的晴空塔沒有想像中的好看,

上次那支全藍是怎麼回事!!

IMG_0979.JPG 


因為到處拖拉,也還是到了拉鐵門的時間,

關店倒數10分鐘,連跑帶拉的又繞會另外一邊的商場。

中間還隔一個遊覽車停車塔,我沒有計畫好這個路線是有點嚇到大家

(是說哪來這個強迫症連百貨商場的路線圖都背起來?)


繞的這麼遠就是因為這裡有一間nature kitchen

不喜歡家裡變成鄉村風的我,卻很喜歡這家店的風格,

所謂偶爾體驗即可XD

會來這家是因為我媽在台灣看到日本進口的飯匙想買,被我阻止了,

有本事阻止我媽,就要真的帶她買她滿意的飯匙啊!

IMG_4698.JPG

這間的品質比大創稍微再好一點,但我也很想逛逛1000円均一,也許會遇到好看的木箱子。

(遇到又怎麼樣,搬回台灣嗎?)


-----

今日的結尾依舊是淺草寺的大燈籠。

對於沒來過的人我都想好好的推薦他們,可是逛到這裡我媽已經有一點撐不下去了囧

IMG_0980.JPG 

IMG_0981.JPG 

加減帶著慢慢走,才逛完這個晚上的商店街,

真的好喜歡這裡喔XD

不知道要來到何時,我才會放棄每次來日本都跟這個晚上的燈籠打招呼~

IMG_4703.JPG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