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505

封面跟上集一模一樣XD

從東京回來當天,因為凌晨才睡覺,

又因為這四天照顧媽媽(以及她的戰利品),←詳情請見「初次帶長輩自由行」

整周變得跟walking dead一樣,還在老師正前方睜眼睡著過(?)

 

這集介紹有些是我媽籃子來著的藥妝,

我媽看到我的戰利品之後,連續碎念了好久我都沒有好康道相報,

是說...我買了不就是您也能用嗎...

 

DSC_0110    

1. 小護士 Acnes25 痘痘藥 樂天製藥

上次去日本沒買,但是圈圈買得好物

完全沒有做到這個相關功課,信小護士得永生~

這款主治成人痘,還可上妝,其他也有噴背後的痘痘(不知道大腿的有沒有效?)

好用之處可以看之前寫的紀錄→痘痘藥比較

自己買一條回家用總比一直用別人的安心XD

 

2. 池田模範堂 MUHI ムヒアルファEX

 現在點進網站可以看到相葉雅紀的廣告喔www

其實這款是針對蝨子、跳蚤、水母、毛蟲與蜈蚣等蟲出產,

另有一款毒蚊子用的叫做ムヒS(但是官網好像只放SII)

我是很常被莫名其妙地蟲咬的體質,

就算房間定期大掃除還是會有小蟲咬,

特別是腳趾,左右腳上個月都長過水泡,

不戳破就只能穿涼鞋出門。

 

我媽朋友推薦給他的是ムヒS,我只記得ムヒ兩字(不知道什麼意思也背)

在藥妝店內看到這款包裝比較厲害←沒錯就是看包裝

直接抓起來丟籃子,反正沒有用還有我媽買的止癢XD

剛回台灣一個禮拜就馬上被蟲咬,

擦起來止癢效果真的不錯,小紅點般的傷口大概兩三次就能止癢,

會起水泡那種到還沒遇過。

 

3. Skinguard AQUA 防蚊噴霧

手機真的照相要不行了,放個官網照。

 

 


結帳前看到的防蚊液,沒看幾眼就放到籃子裡

主要是價錢可接受+非高壓噴瓶可以帶回家

去野外的時候可以噴一層防蚊蟲

 

DSC_0105    

1. Kao Laurier silmguard  花王 蕾妮雅 ロリエ スリムガード

2. Unicharm Center-in

就是衛生棉,買的時候被我媽question為什麼特地跑日本買衛生棉XD

去年剛好臨時要用,買了一包好像是量多型的,厚到差點長痱子...

抱著雪恥(?)實驗精神,這次到日本買了很多包,

主要是看center-in這個牌子,因為ローラ很可愛,然後綿綿味道很香,

我差點每個都拿起來聞兩下(女生聞衛生棉會很丟臉嗎?)

開包裝的方式比其他牌子優雅許多,以前每包要不是用剪刀開包裝

就會用得很爛...開口都變成花邊惹這樣

蕾妮雅是center-in這牌有缺貨,一怒之下看到彩色綿綿就買而已,

就厚薄度而言倒是滿好用的勒~

 

DSC_0119  

1. 小林製藥 喉嚨痛噴霧 のどぬ~るスプレー

據說跟耳鼻喉科醫生用消毒消炎噴劑的味道相同,

想想出國前我才用葛根湯治好感冒,

看來是補充一下喉嚨痛噴霧的時候了~

(結果忘記補充葛根湯,弄得有點心神不寧XD)

 

2. ROIHI-TSUBOKO 痠痛藥膏

這次痠痛膠布類只買了ROIHI一盒,

家裡的撒隆巴斯(二宮桑)還很多片沒用完,

同時拿這包的時候,大概也差不多訂下冬天還要出國的心願

(難不成是買不夠?)

所以一盒就夠啦,不夠下次再買~

這款有出不同的大小圓貼,我媽說那是辣椒膏 超辣 嚇死你(?)

害我有點怕怕不敢用,不過實際上辣也是還好,

可能當時全身痠到要翻過去吧,有治癒的感覺XD

 

DSC_0124  

摘錄一些我媽有買的東西:

1. SALON de PRO 沙龍級白髮染髮劑

去年第一次去日本時,我媽沒什麼特殊要求,

隨口說要染白髮的染髮劑,我也是隨便買買(挑最便宜給媽媽 很不孝XD)

結果誤打誤撞買到她的心頭好~染得快 沒臭味 又便宜~

即使一開始嫌顏色太淺嫌的要命,後來發現好用之後,

顏色好像就不是那麼的重點了...

另外說到價錢,我只記得當初看到宣若CIELO有點貴,

完全不記得這款多少錢。

結果發現台灣賣250~320元台幣,日本平均少於600日圓喔

這怎麼能不囤貨呢XD?

 

2. ZENOL痠痛藥膏 

我姊推薦,我媽囤貨屯4隻的好物。

哪裡痛擦哪裡,跟之前在電視上看到的一條根痠痛藥膏有異曲同工之妙?

ゼノール エクサムSX(大罐藍色):

內含フェルビナク(Felbinac),神經、肌肉痠痛鎮痛用,

個人覺得有點酒精的刺鼻味,沒有紫色那罐好用。

ゼノール チックE (小罐紫色):

內含サリチルアミド(Salicylamide),為止痛藥及退燒藥的成份之一,

這款涼的效果我比較喜歡,味道就是涼爽的薄荷+淡香,

擦完可以直接穿外套,不會黏在衣服上,但洗澡的時候有點滑滑的就是。

 

3. HISAMITSU 久光製藥 撒隆巴斯貼布

二宮桑代言,買買買XD

我媽很喜歡他出的小塊雙面痠痛貼,

好處是不用裁剪,一張兩面分貼剛剛好,

定番貼肩膀跟腰椎兩張就夠~

 

4. BAND-AID 卡通圖案

在日本要找OK蹦不能問店員「OK蹦」喔,他們是聽不懂的。

バンドエイド(念作:棒~豆 欸伊豆)是日本直翻英文,話說直翻應該對英文學習挺有幫助。

卡通圖案有沒有比較貴我沒注意,不過對付小人是一等一的好用,

不論什麼擦傷扣傷破皮等等,小人只要一丁點受傷就哭天喊地,

這時候拿這款卡通圖案的OK蹦出來貼著洗澡,

不僅防水也對心理建設有很大的幫助,完全都不會痛,不知道在厲害什麼!!

只是缺點是傷好了以後小人還是會想要貼...

 

5. 曼秀雷敦

基本上曼秀雷敦家我有很多種產品了:

 

 

AD 乳液

還沒去日本前同事幫忙帶的,總感覺乳液狀比軟膏還不容易止癢

這一切大概是心理錯覺,整罐送我媽之後,她說敲好用。

 

 

AD20

我自己在用的是AD20,就是有多含20%的尿素,

俗稱金AD,台灣不知道啥時會賣,總之挺好用,

哪裡過敏/濕疹/癢就擦哪裡,要注意的是如果有受傷是不能擦的,

不小心擦到會刺痛QQ

 

 

AD軟膏 隨身攜帶版

我是去香港買的,不過長的都差不多啦,

對我來說就是攜帶方便,隨時癢都可以拿來擦。

不過用完之後現在被小企鵝止癢水+MUHI蟲咬藥膏取代了XD

 

 

曼秀雷敦 小護士軟膏

這應該是經典款中的經典款,據說日本的成分跟台灣不同,

弄得我媽來買了兩種不同的牌子回來屯,

本來想在網路上鍵盤比較成分的,但台灣官網卻沒有寫(攤)

目前只找到ad台灣與日本的成分有些許的不同搂。

(ref. 小藥師部落格)

 

近江兄弟社 メンターム 

另一款的小護士,但我覺得他比較像是小印地安人XD

一樣是治蟲咬傷,但卻多了一個外傷選項,

我以為小護士會妨礙傷口的透氣性,比較難好?

總之,我還有好多治蟲咬的藥,曼秀雷敦跟近江兄弟可能都感冒拿來擦喉嚨吧XDD

 

DSC_0106  

終於終於寫到最後一項了XD 少得可憐的美妝區XDD

基本上我沒什麼在備貨,就是常用品多一份而已,

加上之前斷捨離的成果,用一個籃子就裝好所有的化妝品~

 

1. SUGAO CC霜

這...我被 ロート給占領了嗎?  

連一心最想買的CC霜都是這家出的XD

上次去大阪、上上次去東京怎麼逛都找不到的CC霜,

終於被我找到了阿(立馬換掉原本過期的貨)

但時間緊急,沒有多的時間可以在那邊慢慢比較,

隨意塗了兩種在手背上就決定了這隻的顏色,黑肉底的我選深色搂。

 

2. KISS ME 防水眼線液

買這隻的主要原因是超防水(防汗?)+防眼皮油+日本買比較便宜

之前我都是很克難的用大創眼線液,但大創很常換品牌,

覺得好用的眼線液要是不囤貨馬上就不見惹

最後一次買到會刺又會癢的牌子,去日本馬上換KISS ME

剛好也是因為廣告打的強,就這麼遇到心頭好,

每次都用這支眼線液,很快就被用光了阿~

上次的包裝跟這次好像有點不一樣,翻官網才知道這是今年2月初的新品喔XD

 

3. Baby Foot

台灣也有賣,而且賣得很久了。

我原本是用更便宜的一款,只是走了這麼多天,

想說應該買一下足膜去角質,這樣夏天穿涼鞋才不會粗粗醜醜的阿~

177145  

價差不大,所以大家斟酌行李重量買買就好XD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