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74.jpg

在東京行規劃當中,我跟朋友互相提出一些想去的地方,

這大概是我最全心全力提出,希望表決通過的地點吧!

(但投票只有兩人XDD)

 

IMG_2560.jpg

 

從築地市場吃完早餐後,我們搭大江戶線到新宿轉車。

至於新宿到三鷹,到底是搭哪線我也忘了,

雖車程大概半個多小時,太早吃早餐又因為長途(?)跋涉,

我到新宿的時候已經有點昏迷狀態,出門在外靠朋友,他帶路我跟隨XDD

總之還是順利地到三鷹,真不愧是此行離市區最遠的一站,

明顯悠閒許多,這是指我們搭車的方向啦,

往東京仍然有許多上班族一臉賽賽的搭車,然後賽賽的看著我們...

 

三鷹市是個公園與自然環境環抱的城市,

由於吉卜力美術館的存在,變得非常知名,連吉祥物都是宮崎駿老師的作品。

 

IMG_2561.jpg

若是走慢遊行程,可以沿路走去/騎腳踏車去井之頭公園,

但我們身為一個行程很多假很短的觀光客,還是默默地買公車車票。

公車站在地鐵站外,從天橋就可以看到。

順帶一提,天橋下的藥妝店還挺便宜的。 

 

IMG_2562.jpg 

看到票價有點感慨,明明台北公車來回30的價位,到日本變成近百元台幣。

往返車票上方是去美術館、下方是回三鷹車站,

左邊的日文看不懂沒關係,中間有英文。

 

IMG_2564.jpg 

往三鷹的巴士很可愛,外觀充滿龍貓片頭會出現的小生物。

 

IMG_2565.jpg 

車內則是利用廣告的地方貼滿從以前到現在的動畫時間軸海報,

整車大概一半以上是外國人(你自己也是吧),

可見吉卜力的影響力。

IMG_2566.jpg \

小羅莉,顆顆

 

IMG_2568.jpg 

到達目的地後,馬上遇見一坨小正太,

其實內心很害怕他們一起進場參觀美術館,幸好沒有...

應該只是去井之頭公園校外教學的吧!

IMG_2569.jpg 

一個不小心,我們比預約的時間早到快一小時,

門口的驗票員請我們在外面稍後一下,等時間快到再進去。

 

IMG_2570.jpg 

於是我們在四周閒晃,斜對面一間鸚鵡咖啡廳在裝潢中,

現在應該已經開幕了,有鳥控可以過去看鳥喝咖啡~

 

IMG_2571.jpg IMG_2572.jpg  

恩其實周圍沒有什麼商店,一間LAWSON可能是接待客人去買票買慣了,

我問他有沒有郵票這件事,還弄得超久,結果他叫我去郵局買,

看路上熱到快有海市蜃樓,我只好放棄今天寄明信片了。

 

後來我們找了公園裡涼爽的角落,在躺椅補眠(跟流浪漢是一樣的道理)

 

說到買門票,我費盡千辛萬苦註冊吉卜力官網帳號,

想說自己用信用卡在網路上刷,再到日本取票會比代購便宜,

可惡的是怎麼刷就是不成功,刷到我都怕等下收據顯示我買了十張票這樣。

爬文之後發現好像也有人有相同的問題,用JCB卡可以解決刷不過的問題,

於是我開始全部門借JCB,居然沒有人辦XDD

最後出下策用代購啦,不然日本LAWSON買很可能買不到票ˊˋ

 

IMG_2575.jpg

 IMG_2576.jpg 

當天很幸運的映象展示室(土星座)是撥「小梅與小龍貓巴士」(めいとこねこバス),

reference: http://www.ghibli-museum.jp/welcome/cinema/008860.html

場內不能拍照,我們進影片室的時候還是有些人忍不住拿手機起來想拍照被工作人員制止。

讓位給後進來帶小孩的小家庭之後,我帶著期待又怕受傷(日文很差看不懂)的心情等待開始放映。

殊不知影片我一看整個噴淚,幸好日文簡單,不懂也可以猜,

突然回想起小時候的日子整個在旁邊拭淚(不懂日文的朋友在旁看我可能有點傻眼)

如果大家想看可以挑對放映的時期買票進場看,

因為他沒有賣DVD也只在吉卜力美術館上映,

不然就只能看繪本或是買吊飾乾過癮了~

 

以下是我看繪本內容亂翻的摘要,如果是電影這叫爆雷吧?

不喜歡請跳過,或內容有誤歡迎指證~

 

 

 

 

 

 

 

----------

這天風很強的吹著,小梅拿著牛奶糖在庭院裡玩,一陣很強的小龍捲風颳來,追著小梅。

(小梅跑進屋內,關上門窗,讓小龍捲風出不去,感覺很驚慌。)

小龍捲風的本體原來是小龍貓巴士,小梅給小龍貓巴士一顆牛奶糖,

原本小龍貓巴士不敢吃,經過小梅示範之後發現超好吃的,兩人便作好朋友了。

「好小的巴士阿,你是小朋友吧!」 小梅說著

當天晚上,小龍貓巴士在窗外出現了,載著小梅出發。

「可以載人喔 喵哈哈哈啊哈」

看到很多從沒看過龍貓巴士往森林聚集。

森林中有許多怪物(是豆豆龍的樣子,但是比較黑),小梅在前面的地方看見了豆豆龍。

「偷~偷~攏~!!!」小梅開心地大叫 撲在豆豆龍肚子上

一行人到了龍貓巴士聚集的地方,那是貓咪罷醬(原文ネコバアちゃん=貓咪奶奶,取諧音好可愛啊)。

(龍貓巴士似乎是越年紀越大車體會升級的樣子,ネコバアちゃん那大小根本是豪華空中巴士等級)

「晚上好,我是小龍貓巴士的朋友,小梅。」小梅有禮貌地介紹。

小梅給了龍貓罷醬一顆牛奶糖,龍貓罷醬雖有點噎到的感覺(靠我超害怕他噎死),

但終究是吃下去了,還出現美味的表情。

罷醬舔了小梅後,便載著各種大小的豆豆龍飛往空中,小龍貓巴士則載著小梅回家了。

----------

 

yap,短短14分鐘的電影我整個眼睛擠檸檬,怎麼會如此感動!

 

出電影院後閒晃館內展示,裡面大概有一半是我沒看過的電影,

原來在台灣紅的就那幾個?

一樓是簡單電影製作過程的展示,就是很多圖像快速撥放的結果,

堅持手繪對於動畫來說真的很辛苦啊,

但是那種吉卜力怪物變形或是抖動的樣子真的有不一樣的感覺。

 

沿著旋轉樓梯向上,樓上對於小朋友可能興趣不高,

有間是吉卜力的工作室,擺的琳琅滿目讓人眼花撩亂,

大概是亂中有序吧XD

這間美術館內其實有很多奇妙的機關,例如說假的門什麼的,

還有很漂亮的廁所,毫無臭味,很想在裡面無限自拍XD

 

全部都逛完之後是最恐怖的紀念品店。

在樓頂分作兩邊:書店與紀念品。

我在書店一側看到很多懷念的故事書,最後買了美術館的紀念書,

如果那時候我有買小梅與小龍貓巴士的故事書就好了QQ

剛看完短片,馬上就發現禮品店有小龍貓巴士的吊飾(全體觀光客被催眠人手一隻XD)

我覺得剩下的小龍貓沒有非常可愛,品質不一,然後有點貴。

最後入手的是鑰匙圈、黑貓耳耙子(沒有很好用)、拼圖(龍貓的)、紙膠帶。

IMG_2582.jpg

 

IMG_2583.jpg

 

戶外一個小看台是通往拉普達機器人兵的旋轉梯,

吉卜力美術館的宗旨就是當個迷路的孩子,

我在書店買的書勉強有一張當初規劃的手稿圖,

但我當下根本沒看好嘛!

只能在戶外遠眺「阿,那邊好像不錯」然後自己尋找要怎麼過去的路了。

 

IMG_2580.jpg

IMG_2577.jpg

IMG_2581.jpg  

 

我們一直不斷的重複腳酸休息+HP回滿逛街的步調

看到樓下草帽餐廳人爆炸多,頓時想吃飯的心情也消失了,

打算稍等去吉祥寺買點小東西吃。

 

IMG_2584.jpg IMG_2585.jpg IMG_2586.jpg 

整間都是觀光客的美術館其實很恐怖,沒有耐心跟愛我可很難在這靜下心,

(而且6月底超熱的)

覺得他們管制是對的,但也看到很多人一直出奇不意的掏出手機偷拍,

還說運氣不好被工作人員抓到...

來參觀人家的博物館好歹遵守一下遊戲規則吧!

 

回台灣後跟同學提起,原來她國中就去過了,好久遠啊,

不過大體上沒有太多改變,只是人越來越多這樣XD

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會去,趁這空檔快把吉卜力動畫補足吧!

 

----------

[日本-東京] 6/18 Day1 第一次的全自助出國,日本東京我來啦!

[日本-東京] 6/19 Day2 迪士尼海洋樂園 拾回童年的感動

[日本-東京] 6/19 Day2 浪漫台場 蘋果樹蛋包飯 等比鋼彈

[日本-東京] 6/20 Day3 築地市場吃早餐 仲家 菜單圖片多但老闆沒睡醒 大定玉子燒

[日本-東京] 6/20 Day3 三鷹吉卜力美術館 童年的豆豆龍

[日本-東京] 6/21 Day4 人形町、八犬公專賣店、明治神宮...敗家日!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