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7

首圖:跟大家大力推廣葛根湯家族的好!!!

 

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已經是擱了一年整還沒寫完文...

既然擱著這麼久,就把之前買過的東西補齊一些紀錄好了,

不然明年再去的時候,搞不好會忘記那些是雷自己又踩一次XDD

 

首先是首圖的葛根湯:

高中時不時就來個感冒頭痛(是拒絕上課症候群嗎?)

同學遞來一包說是去日本買的,對感冒很有用,是不苦的中藥,

用熱水泡開喝下去 ,還真的不苦! 有一種很特別的味道(就是中藥味啦)


第一次出國是去香港,想說香港中藥行這麼多(並沒有),應該很好找葛根湯,

結果最後硬是在機場買到京都念慈庵的版本,比日本的難喝,苦苦的。

喝沒幾包就還是請人從日本帶回來這樣...


同事感冒去看中醫,拿到的藥方也有葛根這個藥材,

想必自己去中藥行抓會有一大把,會比較便宜啦~

但是我吃來吃去總覺得日本的這個牌子最有效XD

下圖大包裝從2014年左右就開始改成小包了,

只是包裝改變,容量跟包數一樣。

DSC_0008  


第一次去日本的時候看到整排葛根湯家族驚為天人,

好像除了兩三個用不到的病症之外,被我掃台...

葛根湯-感冒初期、頭痛、肩膀痠用

五虎湯-有痰的感冒

小青龍湯-鼻水的感冒

銀翹散-喉嚨痛的感冒(之前養魚白點都用銀翹治,害我看到這方都有之前魚缸倒扛的不好回憶...)

柴胡桂枝湯-肚子痛的感冒

基本上我最常吃的還是葛根、搭配五虎跟小青龍,

吃個幾天感冒就會好了,這兩年都沒有去看醫生XD


不過成藥還是不要亂吃,有疑慮的話問問中醫師比較實在瞜。

-----


臉部用的洗面與化妝水:

 DSC_0012  

左:佳麗寶酵素洗顏粉Kanebo suisoi

有點貴,但是真的好用,洗完不會緊繃,

買的時候還有促銷,送小罐化妝水。

小包裝(不愛地球)方便攜帶,出去玩的時候都會在包包丟幾顆來用。


中:KOSE 雪肌粹

這個台灣人很瘋,看在有名的份上跟著買了3條入(以7-11的單條價位來說有便宜一點)

洗起來感覺還可以,泡沫綿密這樣。

但不至於到日本每次都要買啦! 要比泡沫綿密的牌子還多著很。

雖然略貴,這東西台灣也到處都在賣了XD


右:保濕專科

我買錯了嗚嗚嗚嗚嗚(先破題哭一句)

因為保濕而買,但對我太過營養了阿

每擦必長痘痘,還有人說是我保濕不夠臉才會油然後長痘痘...

總之這罐被我冰凍起來,不知如何是好了Q口Q


-----


DSC_0002  

撒龍趴斯 A/撒龍趴斯-愛

Hisamitsu(久光製藥)的超好用牌子,現在官網登入還是太空人二宮醬喔~

A是小張雙面的包裝,平時我拿到痠痛貼布也會拿剪刀剪成小塊,

所以這個算是很方便,隨手一撕就可以貼了。

愛的話因為是漂亮的關係,變成膚色半透明的樣式,

雖然美觀透氣,但是涼感我覺得還好,對於那種酸痛入膏肓的我不好用...


DSC_0004

說到不好用,右邊的那個是我在比價之後買到最便宜的貼布,

幾乎是幾個大廠牌的半價。

因為有點果凍的質感,涼度(剛貼上去的感覺)也是一等一~

只是他很不黏,如果是睡前貼大概10分鐘內就會被我翻滾倒掉,

超~不~黏~~~ 為了這個我下次不會再買。


----- 

DSC_0001  

大正製藥的強者,粉紅便祕藥 コーラック

我還深深記得在京都幾天就便祕幾天,忍到我都要中毒惹,

到大阪的時候在藥妝店買了小盒的(513羊 記超清楚)死馬當活馬醫,

結果才吃兩顆,半夜肚子就痛到冒冷汗醒來奔廁所...還以為要睡在馬桶上了XDD


經過第一次的痛苦之後,後面幾次吃肚子稍微能適應,

私以為是第一次宿便積太多的關係(掩面)

吃過幾次大概能抓到晚上吃可能天亮前就有效果,

為了怕上班途中突然想清理一下腸胃那種生不如死還要裝鎮定的痛,

還是假日或是確定整天有廁所的地方比較安全XDD


這藥好像會越吃越有抗藥性,同事要一次吃三顆,然後多吃兩次才有用,

所以為了怕藥性影響,還是不要太常吃喔。


WAKAMOTO 若元錠

這品廣告跟心得應該滿處是,對於嚴重便祕效果不佳,

但去脹氣還是多少可以用的~

因為大家都有寫,加減貼一下照片就好XD

我不是每天吃,所以1000錠可以吃好久阿。


----- 

DSC_0010  

ウナコーワクール 被朋友之間俗稱藍色小企鵝止癢

但是我總覺得他不是企鵝......

傳說中帶去新訓會整罐被塗完的神物,

治一般蚊子咬滿有用的,至少一段時間內我不會去抓,

要是被毒蚊子或是其他更癢的昆蟲咬到,要塗別的才有效搂。


旁邊那個AD...之前寫過了:

[日本-東京] 2015夏 東京上野阿美橫町 藥妝戰利品 (下)


-----

DSC_0013  

眼藥水(扣掉送人,目前在身上服役的還有這些) 

樂天的 Z!(勁)  http://mulicia.pixnet.net/blog/post/28499678#/trac...

個人覺得這位小藥師的很具參考價值,其他有寫的藥妝也值得拜讀一下。

也能夠買到更適合自己的藥物。

樂天的隱形眼鏡小花 (粉紅色)

我只有戴彩色隱形眼鏡的時候才會特別使用這款,

平時不會覺得太乾就不用了。

就算是點這款藥水,也要記得隱形眼鏡不要帶超過8小時喔。

參天 Fx NEO - サンテFXネオ

俗稱瞎眼眼藥水的大王,雖然滴過幾次不知道是我眼睛適應了還是怎樣,

總覺得瞎眼程度會降低阿...

點這牌通常是在眼睛累到要瞎掉/ 想睡到不行流目油的時候用,

但不涼了讓我有點傷心...


-----

DSC_0014  

安耐曬 金瓶

原本以為SPF50會很恐怖的黏膩

但卻異常的清爽喔! 用量也很省~ 雖然他很貴,

用個兩年還可以接受啦。

 

-----

DSC_0009  

Salon de PRO

我媽指定的老人染髮劑,之前去新宿玩隨手抓一個便宜染髮劑給我媽媽,

沒想到居然沒有刺鼻臭味,上色也順手,原本被念顏色買太淺,

頓時成為必買品項之一!!

就是這包染髮劑讓我媽從此不只買黑色啊啊。


小布娃娃染髮劑 

很少看到黑色,那時又有換工作要染髮的打算,

就手刀拿了這盒,想說便宜退色也就罷了,

至少可以撐過前期裝乖的日子XDD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