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58  

欣園海雞肉飯

地址: 10047台北市中正區南陽街17巷5號

電話:(02)2314-3010

營業時間:11:00–14:00, 16:30–19:30

 

因為實在忘不了學生時代「奕心海南雞飯」的好味道,

好不容易找到現在的地址,卻常常撲空,遇到不營業的時候。

不知道是老闆換名字還是整間店頂讓,

名字完全不一樣,只剩下海南雞飯的招牌而已。

 

難得有機會到北車,還特地前一天去探路,確定它真的有開我才安心XD

(是不是有那麼認真)

DSC_0147  

這間店有點難找,

從南陽街方向看大概是肥老闆斜對面,鍋加鍋的巷子,

從公園路外面走比較近,但我覺得有點難認路XD

(顯示為不常從外面公園路走)

 

店面位置很多,但中午來的時候有可能會要等一下,

總之趁一般公司行號下班之前早點來吃比較好~

 

門口是內用/帶走單跟醬料區,先拿單子選位子入座。

DSC_0154  

 

因為太想念海南雞飯,當下馬上遮眼瞎點一份,寫文的當下才定眼細看menu

打拋那個單點的價錢還滿令人心動的XD

 

DSC_0155  

味道比較像椒麻雞醬的海南雞醬,很開胃,大推

後面的醬油不是黑醬油,我已經幫大家試過了,普通醬油膏這樣。

今天的湯品是玉米蘿蔔湯,便當店的湯就是那個樣子啦,

優點是裡面的玉米很多,味道也不是乾癟癟,是稍微有點juicy的。

 

學長點的椒麻雞飯 85元 加飯可以加5元的size

大概是這橢圓形的一半 只是沒有漂亮的形狀XD

DSC_0157  

 

我點的海南雞飯 75元

DSC_0156  

先說配菜部份好了,冬粉跟高麗菜都是我喜歡的便當定番,

要是冬粉辣一點會更好下飯(那就變成螞蟻上樹了)

炒豆干不知道為什麼勾芡了,我比較喜歡吃乾乾的味道,

三樣配菜都還可以接受,反正主角是肉嘛!

 

海南雞飯的肉很嫩也不會見血,

雖然米不是泰國長米,多少可以撫慰我想吃翠華的心情...

上面淋上去的綠色醬汁很神奇的是甜的,

跟我記憶中的味道有點出入,

或者是昨天我吃太多燒臘油蔥,味道整個被顛覆?

 

上網google這家店的心得,雖然不多但是也都不錯,

看隔壁點的泡菜麵跟蒜蓉肉片飯都很好吃的樣子,

下次還想吃海南雞飯的話會再來~

只是在這之前,我想吃吃看有名的慶城海南雞啊!

 

[北車美食相關]

[台北] 台北車站南陽街學生美食地圖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