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20  

未艾公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77巷10號

電話:06-2226696 (訂房諮詢9:00~21:00)

 

訂下這間公寓,又是出發三天前的事情,

宜蘭回來之後才收心(根本沒收吧你),馬上又是下一個連假,

想當然有趣的旅宿真的超難訂,打好久的電話什麼都訂不到,

也是個運氣,剛好這間公寓房間多,也在試營運階段,

以2280的價格訂到,但是只剩一間房間沒得選,

其他房型都長得不一樣,我好想都住住看阿...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漲價?

未艾公寓是40多年的老公寓,一樓是閱讀咖啡、微藝廊、56Deco,

二樓以上是住宿的地方,接待區在一樓咖啡廳後方,

FBpixnet都有很多資訊可以參觀。

 

map  

正興街好找,但77號卻隱藏在小巷弄中,

第一天我們還真走過頭(goolgle地圖還滿準,只是巷子真的太小,騎機車會很卡)

最聰明的觀光客方式是將車先停在外面海安路二段的停車場,

再從上圖所示的巷子鑽進去,沿著走就會看到指標↓

IMG_4304

 

從這裡開始是窄巷,巷子內常常有人串門子,

所以騎機車進來不太優,又擠又會吵到住戶。

IMG_4305  

看到電線杆後右轉就能看到這棟隱藏在小巷中的美麗建築。

IMG_4306  

很難想像這麼狹小的巷子是怎麼運送物資改造這棟有些復古的公寓?

 

進門就是咖啡廳,跟服務生表示是來住房的就會被引到後方的小櫃台。

IMG_4273  

原木組成的溫馨小櫃台,後方跳色一個大紅SMUG冰箱,超想要。

剛好老闆忙著帶一組客人上去介紹房間,我們便留在下面等待。

 

行李放在復古褪色的皮沙發上,就到處看看四周的畫,

IMG_4275  

IMG_4278

 一樓櫃台這邊其實也是個小小的展畫空間,

如果有空整層樓都晃晃,可以看到更多攝影作品,

不知道會不會定期更換,老闆經過作品的時候會熱心的介紹。

 

DSC_0292  

展覽空間除了攝影作品之外,我最喜歡的就是他的地板了!

這是人字型排列的木地板(herringbone parquetry)

木工辛苦的拚完之後再切割外圍部分,另外量測剛好的尺寸作外框,

所以這比一般的拼法還要耗時+貴上許多,

不知道我以後有沒有辦法變出這種地板阿QQ

 

IMG_4276  

逛完一圈之後老闆還在講解(輪到我們就知道,老闆說得很詳細)

所以往咖啡廳那側偷看一下。

牆上應該是石英鐘吧? 沒有很認真近拍。

 

店內人潮洶湧,今天是連假第一天,巷口的冰淇淋排到很誇張的地步,

沒想到巷內不好找的咖啡廳也這麼多人(大家都好識貨阿)

人潮太多咖啡廳的聲音就顯得熱鬧,我沒有拍下一堆客人的樣子,

在角落一個磅秤吸引我的目光。

IMG_4279  

是印章套組欸!! 身為一個到景點第一個先找印章的我,

怎麼能錯過住宿地居然有印章這回事?

DSC_0002  

也許是剛開幕沒多久,印章蓋起來手感異常的好,

還附有大小寫英文字母的小字母章(這個想買超久,可是拿來寫卡片會很累)

以及標上時間日期的轉盤章,這樣一套也足足耗我好段時間...

 

玩夠回到櫃台,老闆已經下來了,

填完資料後就領我們上樓。

IMG_4277  

 

我們住在2樓,走廊看起來就是長屋的模式,

天花板沒有封住,看起來挑高一些,放上一些軌道燈好照射一些作品。

IMG_4308    

 

這間是2樓的邊間,老闆特別跟我們說隔壁客人有小孩,

加上樓下的咖啡廳可能稍微吵雜,希望我們不要介意,

這天的住宿感覺是還好,床很舒服,反倒我是被曬醒的。

IMG_4287  

床上有四個枕頭,棉被是大厚被,如果不開空調睡覺會被熱醒。

(顯示為醒來發現蓋著浴巾睡覺...)

 

先看入門左邊浴廁部分,這邊做隱藏式拉門,拉開可以看到全身鏡。

IMG_4316  

 

進門右方是淋浴間,衛浴設備一般般所以沒有特別多拍什麼,

老闆有特別說,雖然他們裝設了3個電熱水器,

但全部人一起用的時候還是有可能不夠熱,請我們見諒。

我洗澡的時候大約在晚上9點,沒有這個問題。

IMG_4283  

 

下午拍起來光感超好的全身鏡!

IMG_4285  

 

左方是廁所,有認真折成三角形的捲筒衛生紙,讓我感覺到日本的旅館~

不過衛生紙有點少,哈哈。

IMG_4284  

 

比較喜歡的是廁所的地板,月桂葉圖案的義大利瓷磚,

腳踩起來的質感特好,非常防滑,也不會因為粗糙而傷到腳,

不知道在國外是做室外還是浴室,總之一個好喜歡。

IMG_4313  

既然貼了浴室磁磚,房間也拍一下,

比較普通的橘色系地磚,小南法、西班牙的感覺。

IMG_4416

 

洗手台比較特別的放在外側,猜測是空間不夠啦,

坐在外面刷牙也可以不用忍受別人上廁所的味道就是~

左邊是因為洗手台特別牽出來的明管,我還想掛毛巾說。

公寓不附贈牙刷、牙膏、梳子、棉花棒等用品,需要自備。

沐浴的備品是有準備,又是一個太美好的歐舒丹備品XD!!

IMG_4280  

 

圈圈看了直搖頭,以為我又用什麼「歐舒丹 台南」這種關鍵字找旅館,

這是天意啊! 我壓根沒找到這間旅宿用什麼備品,

還帶了之前的歐舒丹想說珍惜的用,沒想到又被我遇到一組,

而且味道不一樣,還多一罐護髮乳! 超少旅館會附送護髮

IMG_4281  

 

吹風機用飛利浦,最近很流行附這種吹頭毛吹比較快的機台嗎?

還有烘罩,捲毛可以用,現在燙直的我就拔起來啦。

浴巾是磅數比較重的款,還可以當小毯子(誤)

IMG_4282  

 

浴巾、毛巾、枕頭都有布標

 DSC_0283  

 

細拍一張布籃子。

IMG_4415  

 

電視區,智慧型電視這樣,沒有認真研究,

有開電視就是亂轉XD

這天播了一堆台南旅遊,有四草隧道什麼的。

IMG_4286  

 

門口的衣架,兩種不同款式,這天氣我拿來掛外套而已。

旁邊也是用房卡感應式,門是鑰匙鎖就是~

IMG_4309  

 

小型吧台區,這樣看久了覺得金屬插座殼好像不錯齁

茶壺有兩個,左邊管家已經幫我們裝好水,

右邊是電熱茶壺,要喝自己加熱這樣。

杯子沒看到牌子,清洗得很乾淨,

可以拿來泡他附送的濾掛式咖啡(UCC)跟高山茶。

餅乾是手工小點,像是有料的蛋塔,比較硬一點所以我沒吃。

照片左方被我咖掉的黑色物體是喇叭,可以接USB

IMG_4290  

 

鑰匙跟迎賓卡。

鑰匙掛的皮件有壓字,質感不錯。

迎賓卡則寫著注意事項,提醒wifi密碼跟早餐時間,

wifi每層都有,速度還可以。 

IMG_4310  

 

接著是整間的燈飾,每個都很有特色,我想每一間也都不一樣吧? 

IMG_4288  IMG_4311

桌子下方有手電筒(?) 姑且當他是一盞燈 

IMG_4315  

像牽牛花的燈 

IMG_4312  

主燈,比較白,比較亮。 

IMG_4289  

 

IMG_4307

約9點打烊時,樓下餐廳的門會鎖起來,

這時候就只剩下大門旁的樓梯,還有懷舊的紅色扶手內

二樓的門口側有小陽台,沒有特別禁止出去,但是有鎖,

出去看看要記得鎖門。

IMG_4382  

 

因為四周離一般住家實在太近了,

晚上要安靜不要大聲喧嘩。 

IMG_4381  

 

IMG_4380  

 

出門買消夜,順便逛逛海安路上年輕人不睡的好去處,

附近晚上很熱鬧,用散步的也不錯。

回來之後未艾的人也不多,可以慢慢逛這座樓梯。

IMG_4384  

 

葡萄燈&努力工作的老闆。

晚上在這邊工作也好舒服阿

IMG_4387  

 

網狀的樓梯欄,其實剛開始走的時候有點挫XD

IMG_4389  

接近樓梯頂的地方,是用皮質鑽孔的造型。

IMG_4388  

 

拍的匆忙,有點手晃的門口販售區,

桌子上有訪客留言簿,幸好我有先拍,

不然太晚熄燈沒得拍,早上沒開燈又是另種味道。

IMG_4317   

IMG_4318  

桌上的蠟燭是骷髏頭形狀 cool

IMG_4319  

 

----------早晨的分隔線-----------

有點後悔晚上為何不多看一會兒,但是台南的宵夜也好誘人阿XD

早上,即使有遮光廉,我還是被雙面大窗的餘光喚醒。

IMG_4414  

 

到樓下用餐時還算早,餐點需要一些製作時間,

就到處走走亂拍,還好沒太多人,如果是下午的咖啡廳超難拍。

長桌與昨天蓋章的秤台(晃得很)

IMG_4397   

 

Menu

沒有時間待下來多喝一次下午茶

IMG_4398  

 

這裡真的每盞燈有很有故事 ,一不小心調太亮就拍不出感覺了...

IMG_4399  

 

大大小小的高腳椅,如果晚上改小酒吧應該不錯吧XD 

IMG_4400  

IMG_4401  

 

莫名其妙這一張我拍的最好看...

就是餐具跟佐料區而已說。

 

IMG_4402  

 

吊櫃與外面磚牆

IMG_4403  

IMG_4404  

 

早晨的販售區,自然光與餐廳的光交錯

我比較喜歡這邊另外打燈的味道,

各有各的感覺啦!

 IMG_4405  

 

這種外面來的光,凌晨看應該不錯。

IMG_4406  

皮件與抽屜櫃

IMG_4407  

各種蠟燭(我一直聯想到火龍果)

IMG_4408  

中央的書架,放了很多老書,很有意思。

我們選擇書架與窗戶間的座位(是想躲開店員視線嗎?)

雖然我很想坐沙發區,但那是4人位阿...

IMG_4411  

 

咖啡廳的地磚,用「花磚」搜尋應該可以看到不少。

IMG_4412  

 

我一直在店裡悠晃拍照,早餐好了服務生還會來叫我吃早餐(真貼心)

原本有點猶豫是否不要吃公寓附的早餐,因為台南超多要早起才能吃到的美味,

仔細想想,今天就當個懶人,悠閒地享用吧。

早餐可選中式跟西式,我們兩人都選擇西式,

但回頭看中式的稀飯有虱目魚! 有點後悔QQ

DSC_0290

 

早餐店員現做,款式很多種,

柳橙汁之外可以選咖啡、紅茶、熱可可,

我很奧客的問「有沒有奶茶?」

店員還真的折衷辦法給我一杯牛奶跟一罐砂糖,

不是奶球,又忍受我的奧,超加分XD

 

圈圈選的咖啡據說很苦(黑咖啡阿 當然)

所以我的牛奶被抓去倒了三分之一,哭哭喔

如果跟店員再要一杯,會不會更奧XD

IMG_4410  

主餐部分會先上塗奶油的貝果(沒特寫,因為我太慢用餐被吃掉一半)

大盤子內有小番茄、去皮葡萄柚(小顆的,沒想到他會幫忙去皮,我比較閒的時候也會這樣做)

漬蘋果(不知道加了什麼,酸酸的,好醒腦)

生菜有炒黃豆(應該是吧,咬不動沒吃)

兩隻小火腿(捨不得沾旁邊的花型雙色沾醬阿)

馬鈴薯球(味道一般,就是簡單調味)

 

最後是主角的蘑菇蛋,嫩嫩的,配貝果好好吃,

如果學會怎麼做就好,可以每天吃,膽固醇可能會上升XD

IMG_4413  

 

最後用門口的鳥兒做結尾吧!

尾巴斷掉好可惜...

DSC_0293  

 

就跟我們沒有留下來兩天一樣可憐QQ

如果多一天,我可以一天中式一天西式早餐的吃,

還可以找時間喝一次下午茶,翻翻書架上的書...

 

台南這幾年多了許多老屋改造的旅宿,每個都很有特色,

老屋當然都很有他們的故事、回憶、與痕跡

不是很喜歡因為如此就說這是文青,

對於文青的定義好像難以用這間旅宿x咖啡廳來形容,

這種有點美式裝潢mix老公寓的感覺,

加上之前披頭四的展覽、黑膠的展覽,

我很喜歡。

 

遇上這間公寓,我好幸運,

這是我新工作開始之前的一個歸零,

收心重新出發,這裡真的很適合沉澱自己,

巷外是動不動排隊1~2小時的店家,

我曾猶豫過要不要早點退房去排,

想想就算了,隨意的過吧,多在這空間放空也是種幸福。

下次有機會,希望能夠再來拜訪。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