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34  

我有預感這篇會拖到大家都不想滾滑鼠的長(誤

這次宜蘭之行我居然為了這個民宿殺掉6~70張的照片,

大概看的角度會比較奇怪吧(大笑)


ibebe+ 輕.法式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復興路一段26號(羅東夜市步行5分鐘,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旁)

電話:0985-908181 (林小姐)

住宿資訊: 4樓4人房,春節訂價的7600;這次2人入住4200元

宜蘭之行非常匆忙,因為前幾天我們都還在用花東三日遊,

殊不知一個不注意車票沒弄好,乾脆換成宜蘭三日遊啦~

在瀏覽別人心得的時候,無意間發現一句「最近很多宜蘭民宿都用歐舒丹備品

原本就是歐舒丹擁護者的我,只好盲目的使用「羅東 民宿 歐舒丹」這個奇怪的關鍵字下去google。

 

由於時間緊湊,喜歡的名單都被訂走了,

最後選上這間iBeBe,運氣很好的,他們開放四樓讓我們住宿,

原來這是新開放訂房的房間(官網目前沒有,只有電話詢問喔),

雖然我們是2人住4人房、又是農曆春節期間,

但是聽到是頂樓新房有浴缸,就捏著紅包給他訂下去XD

大家平日去多揪幾個人就很划算了XDD(只是有可能為了備品打架這樣)

 

IMG_4116  

我們是中午左右到這邊的,iBeBe在林場肉羹旁邊的巷子內,

從礁溪來這邊的路上順手買一大袋伴手禮「亞典果子工廠的蛋糕捲x6」,

完全不想大包小包遊玩,先來寄放一下行李。

進門後可以取換一旁的紙拖鞋,

(有軟毛、很舒服,但是我光腳派的,所以超常忘記穿鞋就光腳趴趴走)

在屋主夫婦準備東西時(媽媽準備入住資料、爸爸準備茶點),

小女孩兒BeBe就負責當接待的人,沒有拍女孩的照片,用寫真書代替吧。

喜歡的話可以往FB去看現在的樣子XD

IMG_4120  

BeBe很好客,這年紀正是開始話很多的時候,

一進門就劈頭跟我說「我在吃小美冰淇淋。」←也太可愛!

我很老梗的只能回問「好吃嗎?」當然也得到好吃的回答。

她開始介紹說她住在一樓巴拉巴拉,一個突然間她眼睛沾到冰淇淋了,

(難不成是傳說中的眼睛吃冰淇淋?)

一個總之,她跑走了,哀哀叫著找媽媽。(笑歪)

 

IMG_4111  

男主人端來迎賓茶點,有機茶跟諾貝爾奶凍捲,一邊熱情的招呼我們留下來聽簡介,

宜蘭,其實我這幾年來的次數超高(每次都是想環東半島,但每次都到不了台東),

加上家族旅遊、員工旅遊、同學住這,原本就是計劃去沒去過的地方,

主人很熱情的介紹,我們也就跟著看看有沒有遺漏之處。

 

IMG_4112  

最右邊那張地圖是老闆給的,一面是宜蘭著名地方、一面是羅東夜市周圍美食,

手寫地圖有點純樸XD 重要的地方都有標上去。

另外借我們看兩本宜蘭旅遊書,都是我喜歡的排版。

 

IMG_4114

 

客廳有8人座餐桌,點綴銀色的擺飾(如果是木頭的就沒有這麼跳色出來)

我們坐在這留下資料之後,剩下的就是品嘗蛋糕跟計畫旅遊地的時間。

 

IMG_4122  

簡單講解後,主人留下房卡後去整理房間,我們的寄放行李也會跟著過去,

好期待傳說中的有浴缸4樓房阿。

 

IMG_4113  

小BeBe原本就是坐在這個圓凳上吃小美冰淇淋XD

 

IMG_4117  

換個角度拍,藤椅配上窗邊的陽光搭配的很舒適。

 

IMG_4118  

IMG_4115  

IMG_4119  

小型廚房吧台,因為我們太早到所以有浴巾等物品,

不過平時是很乾淨的啦XD!

 

 

reference: 樂天日本 DI CLASSE Etoile

經常翻閱有的沒的裝潢書籍,這盞燈我一看就愛上(資料夾內收藏超多吧台燈,結果連吧台都沒有)

還有彩色的款式,不過我比較喜歡透明純色的。

 

IMG_4121  

小廚房簡單的放著做法式薄餅的用具,我也有酒木箱,不過是拿來放手工藝小物。

 

IMG_4123  

當BeBe跟我說她住一樓的時候,我瞬間發現一間哈利波特的碗櫃(誤)

 

IMG_4126  

一樓廁所,男生小便斗有分開喔。

IMG_4127  

廁所地板與排水孔(我有穿褲子再拍,謝謝...)

熱愛仿木紋地磚! 特別是這種刷白色的,如果偏橘色就變成南法風了恩湯阿~

 

IMG_4124    

通往二樓樓梯的轉角壁飾,一定要有的鹿角。

 

IMG_4125  

幾乎每個來訪的人都會提到的鋪地毯樓梯,

光腳踩起來很舒服,小孩子也比較不會受傷,

不過前提是腳要是乾淨的,不要弄髒會很難清~

 

-----去外面晃蕩的分隔線-----

主人大力介紹羅東夜市一家賣臭豆腐的有加金針菇,很好吃,

但是我們過年跑過去玩沒有開阿...有點惋惜的帶一堆食物回來。

 

IMG_4229  

IMG_4231   

狀態顯示為每爬一層樓就拍一個水晶燈...

每盞燈都小小的,又不失低調的華麗。

 

IMG_4230  

IMG_4246   

沿著樓梯爬到四樓,頂樓是準備當作四人房的新房間,

用格窗門隔成兩人兩人的空間,不過只有我們這裡才有浴室跟冰箱。

 

IMG_4241   

床鋪的另一半馬上被我們的行李佔領,所以咖掉...

雙人床上有四個枕頭,很適合熱愛枕頭的我,

可以靠牆看電視、睡覺用腳夾著、手裡再抱一個...

中間那個有圖案的抱枕有淡淡的香味,很好入眠。

床罩是粉色有顆粒的緹花,棉被很溫暖又蓬鬆,冬天容易手腳冰冷的我居然蓋不住這被子,

半夜踢被被自己冷醒,結果發現床罩是最適合的薄被(?)

 

IMG_4243  

在門邊有日立空調,連按兩下運轉就可以開機,

溫度控制有到位,進房間開沒多久就有感,如果我早把溫度調低一點就不會踢被了。

 

IMG_4259   

傍晚拍的窗外,滿滿一片大窗。從這方向直走5分鐘可以到羅東夜市,

圈圈說趁還記得快把窗簾拉上,不然明天一定會被曬醒。

早晨的天氣不是很好(毛毛雨),不過陽光經由紗簾透進來很美。

 

IMG_4260  

這間房間床鋪左右都有小桌子跟插頭,很適合我這種用電過度的患者,

要充行動電源、相機、手機,還要吹頭髮...

 

IMG_4233  

床的另一邊有更多插座、更多食物(誤)

這張拍到底下的線板左邊有段差,是接上旁邊的大衣櫃。

 

IMG_4245  

雙門大衣櫃裡面有幾個抽屜,我們外套為了通風都放在桌上而已。

 

IMG_4244  

剛好轉到這台,有點氣氛不對XD 應該要轉TLC的啦XDD

我們房間的電視是SONY的,可以對應WIFI Direct做智慧型手機連線喔,

不過我沒玩兩下就轉到電影台看個過癮了,

今年電影台撥的都超級強片,比前幾年只能看柯南跟宮崎駿好太多!!

 

IMG_4247  

小型吧台。抽屜內有電子驅蚊燈。

IMG_4251  

下方是有質感得黑色小冰箱,

冰箱內跟吧台上都各有兩瓶水,很適合我熱愛喝水的人。

 

IMG_4248  

小點心、西雅圖咖啡、香草茶+大吉嶺茶包。

我媽說她很喜歡這個牌子,怎麼不跟老闆多買一盒帶回家?

牌子是St. Dalfour有機茶PChome賣場

 

來看看另一間房間。

IMG_4234

這間東西比較簡單,沒有驅蚊燈所以用的是蚊帳,

我家裡的蚊帳是小的,ikea好物→新蚊帳

電視牌子不知道,背牆是直木板。

IMG_4239  

 

另一邊的牆上是鏡櫃小裝飾,睡這邊就能吊衣服跟鑰匙了。

IMG_4237  

 

IMG_4236  

從門邊望出去是小吧台跟陽台,

老闆說這邊為了安全沒有要開伙的意思。

 

IMG_4252    

最後是一擊打中我的浴室,因為聽到這是唯一一間有浴缸的房間,

不難對它有極高的期盼,為此我還特地帶了泡澡入浴劑來享受XD

進門是洗手台(凱薩)與備品:

IMG_4253

噹噹~我殷殷期盼的歐舒丹備品出現了,

洗髮、沐浴、乳液、香皂4樣組擺在洗手台上,

為了這套我整天對著圈圈念歐舒丹唸到他耳朵都要長繭去。

後方的牙刷梳子組包裝簡潔,據圈圈說刷毛滿軟不錯刷,

我個人是有帶自己的所以沒有使用。

 

IMG_4254  

吹風機是飛利浦牌的,我自己也有一隻更大台服役4年的負離子吹風機(很重、練臂力),

頭髮乾的速度神快! 長頭髮的女生就知道用旅館釘在牆上那種小吹風機會吹到天荒地老...

 

IMG_4258  

殷殷期盼之二,浴缸出現了!! 居然是有貓腳的浴缸><!!!

因為太愛這個浴缸,所以我幫他各個時段都拍了照片:

IMG_4262  

放入浴劑的浴缸,水流很強,邊洗澡邊放水很快就好。

 

IMG_4268  

早上的浴缸,這樣拍起來美感滿分,即使外面有下雨,但是光經由百葉窗的散入變的溫和。

我本來很討厭百葉窗,不過這個樣子的呈現有加分XD

 

IMG_4269  

特寫貓腳~早上有泡澡所以地板是濕的。

 

IMG_4257  

毛巾跟浴巾,上面都有iBeBe的縫標,小地方也很注意呢。

沒拍到毛巾縫標,拍棉被的:

IMG_4272  

枕頭跟被套都有粉色小縫標,超細心!

 

IMG_4270  

浴室牆壁特寫。是有觸感的直條紋牆磚,手感有些小顆粒,很有趣,也不容易有水痕。

 

IMG_4256  

水龍頭,沒拍到特寫。

我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有過濾石在蓮蓬頭裡面,

有負離子能量,水也比較強←這是看網路的。

雖然我們是在民宿最頂樓(4樓),水壓超強、水溫也超熱,

可以抵擋同時刷牙、淋浴、浴缸放水的水量,

是說出水很燙,沒事別轉到太左邊會被燙到XD

 

-----被千趕萬趕終於下樓吃早餐-----

其實在我們剛到的時候,有一組客人是睡到中午才退房沒有吃早餐,

當下覺得超可惜,因為早餐很好吃啊!

親自睡過我才知道真的會不小心睡到中午,因為我晚上真的就是被電視看到睡著,

半夜才因為踢被醒來關電視...XD

 

早餐的項目是昨天入住前就決定的,

同時間2、3樓的房客都跑下來吃早餐,我們是最晚到的一組,

所以被安排在離吧台最近的長桌,不時地看著一堆小孩跑上跑下,都不知道到底有幾個小孩...

這是就充份的感受到鋪地毯樓梯的安全性了。

在現做的法式薄餅來之前,先享用簡單的水果跟檸檬水。

 

沒多久現煎的法式薄餅就來啦!

我們點的是櫻桃鴨法式薄餅,包覆著加黑松露的起司吃起來香濃帶點鹹香,

蛋可以要求半熟蛋(無抗生素的牧場健康雞蛋,沒有H7N9 H5N1疑慮)

這項招牌老闆試做了至少1~200片才成功的菜單,來這邊必點!

(其他房客不是吃這個,一問之下是墨西哥薄餅,薄餅裡面的豬肉是選用宜陽牧場無抗生素的豬肉。)

因為每口都美味,我珍惜的慢慢吃,

好不容易吃到流出來的蛋黃時趕快拿相機拍照,

好想為了這個瞬間買微距的鏡頭阿~

 

享用完美味的早餐之後,可以出去晃晃將行李寄放在民宿內,

我們打算一路玩回去,就跟iBeBe說再見啦~ 

iBeBe+輕法式房如其名,法式風格不重、淡淡的點綴就很有味道,

加上老闆對用料及裝潢材料的堅持,可以窺見他們對女兒的愛,

同是曾在園區工作的我心中也有一個如此裝潢的民宿夢,

如今可以嘗鮮體驗,也算是值得。

這間4樓房老闆在FB還有PO文2月中才在批土油漆,自己DIY弄得我手做魂都出來了,

希望以後我也能有這樣的一間房子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東夜市 羅東民宿 iBeBe+
    全站熱搜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