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7  

這篇有點害羞,因為一堆蛋蛋圖...

首圖來一張還沒喀擦前的聞花照XD 有沒有很有氣質XDD

 

前情提要至此←

結紮前:

8164  

沒什麼特別,正常的樣子...

 


 

[結紮當天]

8149  

在醫院的照片,所以還有碘酒沒有擦乾淨。

護士翻開嘎嘎的腳跟我說這個後幾天會變3~4倍大,

喔喔,加上之前在LINE兔群看到結紮後的蛋蛋會縮小到毛裡面,

這種反差激起了我做紀錄得慾望(麻麻,有變態)

後面不只拍蛋蛋,還有一些食慾紀錄啦!!

希望這份紀錄對想要閹掉家裡兔子的兔爸媽們能有點心理準備。

 

回家後(其實我因為帶嘎嘎結紮,弄得自己午餐沒吃超餓,

所以路上有吃碗麵再回家)有拿他愛吃的圈圈餅跟飼料給他,

不過嘎嘎感覺不是很有興趣,聞一聞就撇頭、或用下巴做記號而已。

整個晚上超級沒食慾,草只吃「果園草」跟「苜蓿草」,

想說好吧,反正動手術要補一下,愛吃什麼就給你什麼了。

8288  

這天晚上其實我超級緊張,因為要注意兔子有沒有吃東西,

還要觀察有沒有咬自己的傷口,吃盲腸便的時候我超挫。

護士說這三天內食慾不高是正常的,但是什麼都不吃就要回診,

晚上灌食般的餵消炎藥,這個嘎嘎就舔的超級厲害,

草莓口味的藥真的這麼好吃嗎?

我小時候超討厭感冒糖漿的內


 

[手術後第一天]

8289  

昨天因為太擔心,所以把兔子搬來跟自己睡,弄到我整晚睜眼到快天亮...

早上起來就看到這兩顆超大蛋蛋(在旁邊偷笑)

傷口周圍很乾淨,就沒有用生理食鹽水擦拭。

醫生說20度以下才需要開保溫,可是我還沒買保溫燈,

這兩天是大太陽般的天氣,只有鋪上自己的舊衣服給他墊著,

殊不知這屁孩完全不用,把舊衣服推到角落去自己躺在踏板上...

 

8872  

第一天整晚只吃幾口果園跟喝水,

平時最愛吃的香蕉都沒有動,後來想想在前後陽台的盆栽裡拔一堆草,

看哪種嘎嘎會吃就吃吧,今天新鮮大放送!!

最後賞光的是「酢醬草」、「紅鳳菜」、「A菜」(分明我摘的他都吃)

吃過新鮮的葉子之後,食慾好像被打開了一些,

今天加碼吃了快半隻的香蕉、兩瓣橘子。

 

我媽下午跑去跟別人家的狗玩耍,弄得全身狗味後跑回來看嘎嘎。

知道今天嘎嘎有吃紅鳳菜之後便想拿更多菜葉來獻殷勤,

不過嘎嘎因為聞到狗的味道憤而大跺腳,約10下有,有點擔心他傷口裂開阿...

自從知道自己跺腳好像沒很痛(?)之後,整晚開始大跺特跺,

東西吃完了跺、半夜睡覺也跺、想出來放風也跺...

住套房的時候也是這樣子,好懷念阿。


 

[手術後第二天]

8290  

今天在便盆收集到比較多的正露丸,開始動手清理他的小窩,

加上昨天晚上調整圍欄的門之後,整個家變超清爽的!

如果能夠把所有的漆去掉,或是換成白鐵,就可以走工業風惹這樣。

(現在大概是走流浪漢風格)

換底下的報紙才發現,原來嘎嘎已經有尿了,

雖然量不多,還是好好的弄到我的木地板QQ

 

8871  

大小還是跟昨天差不多的蛋蛋。

最近幾小時嘎嘎常常做伸懶腰的舉動,估計是蛋蛋卡住不太爽吧?

整理他家時被他逃出來偷襲他的女朋友(山豬玩偶),

有點害怕他過度運動等下傷到原本的傷口...

就動手術了,恢復期不要這麼興致高昂嘛XD

 

食物方面,一樣比較喜歡葉菜類,

另外給蘋果倒是吃得頗慢,平時最愛的飼料也因為太硬,

所以食用排名比較後面...

 


 

 [手術後第三天]

食慾差不多好了一大半,所以開始希望出來走走,

放風的區域圍在差不多一坪不到的大小而已,

怕說跑得太用力還是衝得太用力傷口裂開。

DSC_0155  

 

這天是除夕,所以買了加菜的兔子爆米花棒來犒賞(?)辛苦的嘎嘎

DSC_0182  

 一組96元,一隻蔬果棒就48元阿阿

你主人我喝飲料都沒那麼豪氣XD

 

DSC_0183  

幸好非常的賞光,大概兩天就嗑光

以一個手術完的兔子來說我覺得滿厲害,

因為另外一隻在他身體狀況特好的情況下吃一個晚上差不多就沒了...


 

 

[手術後第四天]

DSC_0184  

出門前的照片,看起來還是很有份量,

不過已經沒有那麼腫了。

接著我去宜蘭三日就沒有再餵藥跟紀錄,

藥大概剩兩次的量,但是我媽不敢餵。

 


 

[差4天滿一個月]

DSC_0001   

完全扁掉的蛋蛋XD

其實大概一周~兩周的時間很明顯就消風,

現在還加碼長毛這樣XDD

 

傷口的線頭好像隱約看的到一段,猜測過幾天會掉這樣。

這時候的兔子個性穩定的跟不知哪裡偷抱來的一樣,

不噴尿、不亂放正露丸、可以抱超久,

都不知道那些是主收穫哪些是外加收穫了,都好!!

個性還是很愛生氣+愛騎小豬玩偶,

看來只能改習慣不能改天性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兔子結紮 公兔結紮
    全站熱搜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