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1  

根本變成池塘的魚缸XD

用的越像自然環境我越有成就感~

 

8286    

新到手水草好朋友!

這是槐葉萍(Salvinis natans),光看現在短短的樣子還不太能分辨到底是原生種還是人厭槐葉萍

(槐讀做ㄏㄨㄞˊ,念的時候想著指桑罵槐就很好記)

又稱做蜈蚣萍,蜈蚣的長相應該是指對生的原生種台灣槐葉萍吧?

而且這居然是屬於水生「蕨類」,長知識了。

 

8129  

人厭槐葉萍的特色是葉子長的緊密、較大片、且葉緣捲起(如果捲多一點就叫做酒杯槐葉萍)

可是我這次養的可能還小,既不捲也不對生,

到底在長什麼東西我也搞不懂...反正將就養養看看能不能繁殖瞜。

我是比較希望他分裂繁殖就好,這東西放在魚缸一堆胞子球飛出來XD

也不知道能不能發芽什麼的

 

8127  

應該是水芙蓉?

長毛的浮萍我知道的除了紅毛丹浮萍就剩下水芙蓉了,如果有人知道真正的名字請告訴我QQ

看似沒有玫瑰芙蓉跟田邊溪邊造成災害的大顆水芙蓉大株,

用一旁的青萍比真的超小吧!

繁殖方式是自己生出一條走莖再冒小芽,

這幾棵很愛鑽進外掛這邊衝浪,造成越分芽越小顆...

室內有加溫棒的魚缸比室外的野生缸長的好,

最近也很愛從圓葉冒出橢圓長形的葉子XD

 

8125    

青萍(Common Duckweed)

浮萍科(Lemnaceae)青萍屬(Lemna)

一般水池中最常見的一種浮萍,在我家呈現氾濫的景象,

不定期清理大概會滿到底下金魚草都沒有辦法生長...

這種浮萍也是許多鳥類的食物來源,我的戶外缸常常會有一些野鳥來喝水吃草~

 

真的是撈不盡阿,只要不斬草除根,一年四季都可以在我家魚缸看到~

現在只希望這幾種浮萍們能好好長大,

養浮萍的功力進步之後就可以買更多了(誤)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