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5  

結紮前的放風XD 剛好今天天氣不錯(其實超熱)

接下來有一個禮拜不能出來跑跑啦

 

獴獴加動物醫院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20號

電話:02-2979-2232

 

8152  

搬家之後,我的兔仔嘎嘎獲得了一個大陽台當他的家,

過沒多久學會了空中迴旋噴尿這一招...

在籠子噴尿我可以接受,旁邊圍了一圈紙箱,

只要不沾到晾在陽台的衣服我都不會很生氣。

 

但是我超級不能忍受他對著家人迴旋噴尿跟把放正露丸的範圍自己偷偷放大

(你家沒有那麼大不可以隨便做記號阿...)

而且明知道我會罵他,還故意跑來引誘我去看他亂大的大便,

(跑來腳邊亂繞圈然後往前跑兩步看你等你往前移動)

該說他是很有靈性還是...?!

 

為了將來可能養的第二隻兔子or貓咪,

也為了偶爾相見的他的女朋友(道奇母兔)著想,

趁著壯年的時候結紮一了百了。

 

8158   

在網路上找了很多心得,原本想去最近的芝山動物醫院,

後來為了兔仔,跑遠一點選正面評價最好的獴獴加。

上週預約有邱醫師跟林醫師有空可以開,在平日跟假日間猶豫。

平日離年前比較遠,有問題馬上回診;假日很靠近過年,但是天氣比較好。 

最後選擇假日啦! 熱呼呼的今天!!

 

8163  

初診就結紮需要先健檢,幫忙健檢的是鄭醫師。

看起來可愛可愛的,還很像我前公司的EE(設備)XD

對兔子非常溫柔,不時詢問居住的環境及吃的食物,

我比兔子還緊張啊,好好一個「圍欄」說不出來XDD

看動物醫生的手上都是抓痕,都是愛心的證明阿QQ

 

8130  

小型健檢項目如上,400元。

有抽血跟糞便檢查(今天早上換便盆的時候順便裝來的)。

*心跳是210次/分,雖然外表看起來神緊張,但是心跳卻挺正常。(spec 180~250 times/min)

*牙齒有時會因為吃東西染色,今天門牙看起來有點黑黑的,我懷疑是今天吃盲腸便還是什麼沾到卻清不掉,不過醫生說沒關係,會隨著牙齒長磨掉就好,磨不掉再來檢查。

8162  

*兔子體溫正常39.3,第一次量肛溫我大笑XD (spec 38.5-40℃)

8156  

*抽血很小一管,看起來很濃但是實際上還好(我怕三小時沒給水喝),檢查結果正常。

有看沒啥懂,總之是肝腎指數正常就可以動手術。

*體重1.65kg 沒特別胖(但搬家後我覺得他被我媽養胖了不少)

*糞便檢查很健康,裡面有很多腸道益生菌,是從母體或是原生環境來的,

不需要特別給予營養補給,有詢問木瓜丸/鳳梨酵素跟化毛膏,賴醫師說化毛膏在醫學研究上效果比較顯著,

換毛期每天一次一指節,平時一周一次保健用。

阿恩溝我都還處於剃毛跟新鮮木瓜為主,因為嘎嘎不愛吃木瓜丸...

 

8154  

健檢完非常健康可以做手術,稍等幾分鐘邱醫生做完前個手術,換我們嘎嘎打兩支針。

第一支是鎮靜劑:緩和情緒、等下比較好剃毛,也可以減少氣麻的量。

第二支是穩定心跳跟呼吸、減少口水,以免等下麻醉噎到自己。(這支打起來比較痛,所以嘎嘎掙扎)

這兩支詳細手術同意書都有寫(時間過越久忘越多...)

另外決定體內縫的肉線材料,外國進口要加300元,

國內跟國外據說材質都差不多,只是國外的比較不會斷裂跟不適應。

打完針後沒幾分鐘就會像這樣一臉傻子的樣子(居然自己找地方睡覺)

 

等到兔子安靜下來後(雖然本來就很鎮定),就可以抱進去剃毛,

看到電動剃毛我整個超心動,怎麼可以剃這麼整齊!!

 

-----到這邊就可以交給醫生去動手術了-----

手術是在二樓,大概半小時~一小時就可以做好,

今天跟著兔子只吃早餐的我,跑到隔壁買了兩瓶飲料回來等,

(附近真的鳥不生蛋沒得消耗時間,coco還要繞一大圈過馬路)

大概轉個兩三盤轉珠(?)就被叫上去陪嘎嘎醒來。

 

8151  

8150  

手術剛結束會暫放在二樓的病房區,

剛看到趴成這樣卻不會因為人靠近而驚醒的兔子總有點緊張。

護士拿來一張折凳給我,陪著嘎嘎醒來,

大概摸了幾分鐘,看到嘎嘎眼睛張開之後就比較不緊張了...

 

一定要拍一下很久沒拍到的性感紅唇XD

8114  

牙齒髒髒的QQ

 

8145  

就像這樣邊摸邊叫嘎嘎起床,他一臉很想坐起來又很想睡的感覺。

 

8143  

大概可以自己趴著就能夠出院摟! (超健康,10分鐘出院!)

不過頭還是會晃來晃去站不穩,所以抱下樓的時候要特別小心。

(顯示為顧著兔子結果自己手機摔下去)

 

8132  

術後注意事項↑

本次結紮(公兔)2500元+健檢400元=2900元。

附上口頭詢問內容:

*傷口不須擦藥,只要保持乾淨即可,不然擦藥兔子反而會去舔。

*術後5天不放風,怕跳兔子舞把傷口扯開。

8134  

*內部用肉線縫,外面的縫線結痂會一起掉下來,如果沒掉或鬆開再回診。

*術後正常給食物,不需要特別補給,但是前幾天要觀察食慾有沒有回復。

*要是咬傷口才需要回診套頭套,不然會清不到自己的盲腸便跟臭腺,很麻煩。

8131  

*草莓口味消炎藥(個人覺得味道聞起來超好吃),早晚飯後給0.5 c.c.

剛動完手術嘎嘎食慾不佳,最喜歡的餅乾也不吃,

但是消炎藥呸嘍呸嘍的舔,超開心(?),這傻子。

*術後回家不需要特別保溫(也沒剃多少毛,所以跟平時一樣即可)

總之就是不要低於20度,所以回家後把兔子搬回房間一起睡一個禮拜,

我在房間都可以短袖短褲的跑,應該是很舒適啦!!

*雖然兔子蛋蛋內的東西都拿光光了,但是手術的關係蛋蛋這幾天會大到3~4倍,是正常的。

 

-----回家的後記-----

其實我還是會怕他屁股冷,所以拿幾塊我的舊衣服放在籠子裡。

回家嘎嘎自己進他的屋子,有喝水跟吃草(還是咬斷咬爽的?),但是沒有吃飼料。

 

最後,想想以後可能看不到他的蛋蛋了,

貼一下蛋蛋照(誤)

手術後↓

8149  

還是一堆毛的蛋蛋↓

8164  

 

隔壁病房的兔子,腳整個歪了...加油QQ

8146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