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80  

自從好幾年前去機場附近的小徑跨年+逛饒河夜市之後,

每到饒河幾乎必吃這間麻辣臭豆腐。

以前很害怕吃了這鍋臭豆腐嘴巴會臭臭的,現在可沒在怕這個XD

 

DSC_0084  

覺得不夠辣桌上還有辣椒醬可以加,沒有拍很多照片,

因為店家要做生意,可沒時間等你邊吃飯邊划手機

(看到有人划手機兼兩人吃一碗,被提醒這樣)

 

DSC_0082  

招牌就是黃色的,離出口很近應該頗好找。

 

DSC_0083  

DSC_0081  

老闆娘嗓音還滿大的,也很好認,

話說我覺得最好認的嗓音是士林中正路上的甜不辣老闆~

味道非常下飯,如果能加金針、大腸、香菇等等就可以變臭臭鍋了XD

 


 

巷口亭豆花

來逛饒河一定會知道的老店,

菜單還有日文註記,日本觀光客超多! 

DSC_0088  

 

吃豆花定番一定是點薏仁,但是menu上面沒有XD

但這種老店就是可以隨意點,挑食的話也不怕沒得吃~ 

DSC_0087  

 

除了豆花還有各式冰品、麻糬等等,應有盡有,

看著看著就好想吃雪花冰阿QQ 

DSC_0086  

 


 

榮記生煎包

這間很小一攤,但生煎包的味道我很喜歡,

當時買的時候隔壁是芋包芋(等下會寫到),

位置大概在饒河街的中段。

DSC_0067  

看到這個價錢有些感慨阿,不知道什麼時候漲到12元,

記得以前吃都不到10元~~

大小而言其實可以接受啦! 兩顆24元大概可以墊墊胃,

這年頭逛夜市隨便吃都幾百元了。

要特別注意一下,這家不管是高麗菜還是蔥肉包都是葷的,

其實應該叫做高麗菜肉包啦,可能很多人以為是純菜包才又註記的。

DSC_0066  

 

高麗菜肉包跟高麗菜水餃真是世紀偉大的發明XD!

不管到哪裡吃,一定要一個高麗菜才對味,

我有朋友不吃高麗菜只吃韭菜的,對我來說沒得吃才會選韭菜說。 

DSC_0073  

 


 

因為看到有美食節目在介紹芋包芋跟芋包鴨,

芋包鴨很久之前就吃過(但是照片不知道跑哪去),

芋包芋因為大家都不喜歡陪我吃,好不容易這次有肚子來裝它XD

 

DSC_0071  

仔細一看看板,真的不少節目來採訪欸!

依稀記得這是一群年輕人創業,

每次我看到這種節目,都會莫名其妙的很想回鄉種田走有機生活...

(可是我家沒有祖產,都市俗也不知道何時才敢徒手抓蟲XDD)

 

DSC_0072  

很喜歡這家的地方是:現做的環境很乾淨,現點現做(還是我剛好遇到補貨期間?)

油也很乾淨,真材實料,不會因為搶快而有不一樣的品質。

 

DSC_0074  

看到芋泥球,突然很想去基隆~

 

DSC_0076  

明明熱愛鹹蛋黃,但這次不知道哪根筋不對,點一個基本款?

但芋頭很綿密又很香摟! 比起地瓜球我更愛吃芋泥球

 


 

阿文冬瓜茶

這間要在靠近廟那邊的入口進去,走幾間店就到了。

一開始是口渴又想喝冬瓜茶而過去,一試成主顧,

有去饒河夜市都會買一杯來解癮。

 

DSC_0078  

以前還是屁孩的時候,總自以為冬瓜茶是萃取冬瓜本身的糖分(?),

所以特別的天然,也特別不會胖(?)

天然的味道是一定的啦,

不過糖倒是吃了很多,而且我到現在還是不太理解冬瓜那份味道。

(味覺白癡來著?)

 

DSC_0079  

除了冬瓜茶,我也很愛冬瓜薑絲湯跟冬瓜蛤蠣湯跟燉冬瓜~

好像扯遠了...

饒河的老店很多,還待下次慢慢隨筆紀錄搂。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