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24

最近過得實在是異常偷雞摸狗,搞得跟小偷差不多?

丟個回收我還要暫時先藏在衣櫃裡,

不然會被翻到呃

 23022  

要說我是我們家唯一清流嘛,也太過浮誇其詞,

大概就是分成三種類來說:

我爸:全世界的可回收物他都想要,四處變出紙箱裝一些紙、塑膠袋、廢材(機械木頭家電都行),股東紀念品跟組裝電腦的嗜好,因為只收不賣也堆得跟山一樣。

我媽:對於整潔有處女座潔癖的矜持(拖地、洗衣等家事),但是總說這東西還能用、這東西還能吃就整齊的塞進另一個空間。因為我開過過期的巧克力裡面長一堆蟲,罐頭長一堆毛等等的不堪回憶,所以對食物我的耐受度是很準時的...

我:不是非常的潔癖(想到才整理)、平時東西亂丟(雙人床變單人床),但是經過租屋不斷的搬家加上家裡日益增亂,變成了斷捨離信仰者。

對於這幾周的舉動,我媽的意見是說我太過浪費,偷ㄗㄟˇ啊

自從我讓她知道東西可以義賣、義捐做善事之後,被碎念的情形少了很多。

果然用做善事曉以大義是個相當有用的撇步XD

不斷抗爭數星期的結果,取得變成倉庫一部分的我房間變成最後一道防線。

啥這不就是台灣民國初期的歷史嗎(誤

 

23025  

有點捨不得但是還是決定拍照跟他們說掰掰的CD們

因應現代潮流,光碟片的販售市場已經縮小許多(或是可以說mp3盜版猖獗?)

我新歌都聽KKBOX  or youtub,很少去購買專輯了。

喜歡的電影出DVD的話我也不會買,因為家裡沒得撥,

我也不怎麼看一樣的影片看兩次以上XD"

 

有拍照有紀錄,當下果然心情還是好多了。

因為這是第二次打開這盒CD,第一次丟掉的一箱比較沒有依戀,

照片這幾片可真包含了我從小被開啟的日文興趣,

盜版片猖狂的時代我囤積了一堆音樂,

最後捨不得丟的是化學超男子正版CD,我台壓版整套收集...

CD光碟走到這,應該是最後一步了。

 

說到CD回收啊,最讓我不敢回想的是拆解了...

畢竟每一拆都是回憶

23021  

23023  

CD/DVD/VCD之中,最有價錢的就是光碟片主體。

為了避免他們還要大量的拆解,能夠的話我都會這樣分類裝好,

要把光碟片前後解體,為的是把封面封底等紙張抽起來紙類回收,

然後光碟卡榫與光碟殼另外包裝(都是PS,我就不知道這兩種東西材質差在哪裡了,也許他們都會做一起回收才是)

光碟片本人的話有好多種價錢計算,

一般人最好接觸的是便利商店:7-11, 全家,但是他們都只能現換食物啊。

研究一下之後發現,回收物約0.5公斤可以換5元左右的商品or折價

我照片上那把光碟片約百來片,以便利商店計價是20元左右。

 

重點來了(這段超級好說服長輩),一般回收廠的計價1公斤來到厲害的17元!!

reference: mobile01廢光碟回收價格?

雖然不是一定的價格,但是把東西整理好,給家樓下專門回收的阿桑,

她就可以換到比較好的價錢啦~

以我三次都丟這樣一手的分量,阿桑大概可以賺到百多元,

如果早一步幫他們拆解分類,就少一分工了。

 

23026  

不小心露出宅物的紙袋山XD

紙袋山的份量約是一張單人床,而且這還是紙袋趴兔(扶額)

第一次因為整理的時候有人來亂,我邊整理邊ㄘㄟ人就沒有拍照了。

這次是因為打開我那兩年來從沒開過的書房櫃子門,

結果突然發現又兩袋袋子...(顯示為驚訝,好像挖到寶又好像沒有XDD)

 

紙袋的整理倒是簡單許多,目標是輕鬆(意思就是不要用吃奶力氣)放進我兩個A4紙箱。

其中買到心中逸品捨不得丟+送禮大小適合+穩固可帶出門這三種撿一撿就差不多。

來看看after...

23031  

嗯好像沒有達到只塞下一箱半的目的,暫時先這樣吧

如果有買新的東西,必然會丟下一次的紙袋的。

話說丟掉前的紙袋要裝紙類回收物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吧!

另外有繩子的紙袋可以把繩子拆掉綁東西用,

如果太短就用平結延長~(使用圖請看上面的光碟片XD)

繩子我還用在好多地方上,例如垃圾裝太多綁不起來的袋子...

 

沿路當看戲,看到這裡我媽還在旁邊納涼說,

以後妳要買東西之前要三思啊,簡單生活。

呃,老媽妳自己的東西先整理好吧......

 

說到老媽,突然想起來還有一個櫃子還沒整理。

那是我放在她房間櫃子的禮物櫃,

說的好聽,顧名思義就是專門放人家送的禮物捨不得用or用不到or忘了過期的櫃子

23010  

沒有before,這是after...(不知道該說什麼)

只好給大家看到底搜出多大箱的東西XD

 

23013  

噹噹~裝滿貓砂的箱子一箱~

也同樣沒有拍到內部有什麼好物,反正就是一堆交換禮物拿到的東西

些還有小學兒童節紀念的玩具、杯子吶

快速裝箱貼好,以免被掀開來檢查然後又搬回櫃子...

 

簡介一下這個櫃子最後剩下什麼。

櫃子一樓純粹我故意擺的很鬆散好像什麼都沒有動過一樣,

但是都清出一箱貓砂箱了你說說有多少XD"

23010拷貝  

櫃子二樓變成盥洗用品區,這裡有點問題...

牙膏囤貨3條很一般,自從決定矯正起我就一直在整理家裡的牙刷,

因為矯正牙刷據說消耗量之高,去買一隻20的也有點浪費錢啊。

但是牙刷我最後發現有上百隻!!!!!!!!!!

不只這個櫃子有,我自己的小囤貨箱也有啊!!!

23011拷貝  

總共200支牙刷在矯正期間要怎麼使用呢?

如果2.5年內用完,每5天我就要換一支牙刷

感覺下地獄會有很多牙刷陪我...

 

這時有人會問:「給家人一起用很節省啊?」

問題在我家人說...飯店的牙刷不好刷,他們喜歡軟毛的

碗豆公主!!!!!!! (用不慣普通東西的形容)

雖然是好意,上周我拿到兩隻軟毛刷,

刷起來手感是一級棒,對於矯正中痠軟牙齒很有效,

但是一隻要100元啊...這我怎麼用得下去...

賣牙刷的人表示這牙刷可以擋三個月,如果刷毛爆了泡熱水就會回來,

誰能告訴我汰換的基準是刷毛炸掉還是細菌累積呢?

 

總之為了這些牙刷,我會更勤快刷牙的。

遇到刷毛超硬的牙刷,再看看水龍頭窗台鞋子甚麼的需要清理吧

 

(這段重點雖然在牙刷,但是我也無法理解80隻刮鬍刀是有幾隻腿要刮腿毛了)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