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05  

幾乎是包車狀態的big bus!!!

 

Day 1 1/27(一)

香港機場早餐「美心MX」

→機場快線至香港站,走路至中環mini飯店寄放行李

→散步至纜車搭乘站,搭乘Big bus紅線沿路遊覽至銅鑼灣

→銅鑼灣逛街:希慎廣場(Hollister)、時代廣場、SOGO崇光百貨(ISPA, Longchamp)、TWIST、sony專賣店

→午餐「興記車仔麵」,點心「壇島咖啡」,鵝頸橋下打小人

→沿路走至灣仔探訪灣仔電腦城、298電腦

→搭乘big bus紅線回中環,蘭桂坊散策

→外帶鏞記酒家燒鵝當晚餐,AE/Gap/ZARA逛街

 

 

Big bus為香港島的觀光雙層敞篷巴士,總共有三條觀光路線。

香港島遊(紅線)、九龍遊(藍線)及赤柱遊(綠線)

官方:Big bus Hongkong

號稱敞篷巴士旅遊全球最大的這間公司在世界各地都有服務,

由於此營運方不是香港觀光局本身,

所以官網只有英文、德文、法文、西班牙文四種選擇

看來看去英文比較易懂吧XD

 

IMG_1575  

我們放下行李之後持票從中環mini步行到山頂纜車站旁邊的公車站(約10分鐘)

照片正好有照到bus的紅線剛好要出發(錯愕中)

旅行社附送給我們的票是需要當場選擇路線別的,當日單線坐到飽這樣!

在站牌附近有好幾個穿有big bus背心的人在負責檢票,

他們只會說英文,聽到我用中文詢問的時候有點不悅的說「I only can speak English and  XXX←忘了哪國語言.」

好吧,就是個香港style服務性格,

幸好我平時愛跟阿勞聊天,所以一般的破英文還算能夠理解, 

加上在機場的簡介區有拿地圖事先研究路線,所以我們跟她換了紅線一日遊的券。

 

IMG_1578  

IMG_1581  

因為語言(?)關係,所以搭乘的人幾乎都是歐美人士,

隨車附的地圖也是英文的,不過車上的語音導覽總共有十國

包括英語、普通話、廣東話、日語、韓語、德語、法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及俄語

車上也有耳機可提供導覽,直接接上機台的耳機孔就好(就是照片椅背那台導覽機),

但是我沒有用到這項設施,忙著拍照而已...

我們搭車一半是因為有票不用白不用省車錢,一半是想體驗雙層巴士的風光,

一路上還有人拿著相機拍我們跟我們打招呼,得意又害羞的感覺XDD

我們的目的是銅鑼灣百貨公司區,

但這可是觀光巴士,沒有那麼簡單就到的了得(?)

下面附上這次搭車的路線圖,分明很近的東西被我們用了三倍的時間才到XDDD

big bus red  

IMG_1584  

皇后大道上抬頭仰望的高樓

 

IMG_1591  

接近上環遇到的恐怖吊車,沒地震也不是這樣蓋房子的阿!

 

IMG_1593  

斜坡的文武廟,這邊路小又陡,司機很強

 

IMG_1596  

中環半山腰很多歐式建築區

 

DSC_1808  

中環碼頭! 沒聽到英文也沒關係,看國字就知道到了該換車去~

 

銅鑼灣百貨公司林立,

我們是用gps跟地圖認著地點下車的,

這裡的景色還有那麼點熟悉,下車後馬上過馬路去sogo購物~

原本預計要在這邊購買ISPA的泥狀角質按摩霜EX

但價錢跟台灣實在差不了多少就下不了手...

是說後來去日本也差不多價位,還我至今都還沒買這罐XD

累積怨念超深的XDD

 

 

reference: Lyst

有天在國外網站看到longchamp的官網看到

LONGCHAMP LE PLIAGE PYTHON(中文應叫蟒蛇系列)的背包

瞬間驚為天人!!

一直以來都很想要一個LC包,礙於路上大家都有帆布基本款,

弄得我整個很不願意去跟大家背一樣的,而且同事說L款的帆布包會刮腳(驚恐

就在此時出現了這款包,我決定一定要買到他,而且一定要買紫色

ㄇㄉ!!(到底在生氣什麼)

 

但人生總有起伏,櫃姐跟我報價的價位超級心動(約台灣網拍的一半價)

可惜在銅鑼灣SOGO包只有咖啡色,櫃姐說全港只剩一只包在尖沙嘴,

當天拿可以幫忙留下,不過我們隔天才會去那邊,

所以一口回絕了,想說搞不好被話術騙到呢,等下去中環看看。

 

IMG_1611  

IMG_1612  

IMG_1613  

農曆年節前夕的應景裝飾。

 

我們到處逛了各種包包(miu miu, Rabeanco)、衣服(TOUGH, Hollister)、3C(Sony)

就這樣我買不到圈圈也買不到,百貨公司貴婦行終告失敗。

肚子也餓到,所以找了離我們最近的新記車仔麵當午餐,

IMG_1606  

IMG_1607  

新記車仔麵

地址:香港銅鑼灣登龍街49號地下B舖

電話:27535438

營業時間:12:00-23:30

 

車仔麵顧名思義以前就是個攤車,

但可不是專賣麵食,是個滷味這樣。

看幾乎每個港仔都點滷味必搭公仔麵,

跟台灣人滷味要搭王子麵有異曲同工之處。

 

新記的辣味是眾多食記都推薦,

不免俗熱愛吃辣的我們也點了辣味湯底。

吃起來呢,應該是一般人能接受的味道吧,

我嗜辣如命,雖然吃辣的等級時高時低,但還是比一般人高許多

(也難怪臉會爛成這樣)

如果真的怕辣又想吃推薦口味,不如點一碗牛腩或咖哩口味再跟人家分吧XD

另外怕這三天香港行蔬菜太少又開始便秘,

我們加點一道清燙通菜(燙空心菜)

上面淋上滿滿的、怪怪的醬,

一吃起來居然是豆腐乳口味,神秘無比XDD

我覺得加黑醬油贏它100倍,可是我不敢跟老闆說,

只好用麻辣燙湯底去洗它XD

雖說新記是午餐,吃的時候也逼近下午時分,

加上隨便吃吃都要200台幣,真不可思議。

 

 

IMG_1614  

天橋下的打小人。

打小人要花錢,沒有那麼深痛欲絕的人好打,

遠遠看一下就結束了XD

 

IMG_1617  

IMG_1616  

沿路亂逛走到了檀島咖啡廳

檀島咖啡廳

地址:香港軒尼詩道176-178號

電話:25751823

 

檀島咖啡的蛋塔皮是酥皮,跟泰昌餅家的薄皮有些許不同,

價錢一樣都是$6,只要是蛋塔我都覺得好ㄘ(迷妹)

現在寫一寫又餓了阿...

不知道香港有沒有不能邊走邊吃的標語,

我們拎著蛋塔搭bis bus回到中環。

 

IMG_1637  

IMG_1638  

放兩張毫不相關的夜景圖,因為我晚餐的照片完全不見啦(驚訝

我們晚餐吃鏞記,只有兩人所以選擇外帶快得多。

鏞記酒家

地址:香港威靈頓街32號

電話:25221624

營業時間:11:00~23:00

ung  

記得外帶鏞記的話,專用入口在正門左邊阿。

不然服務人員忙起來會讓你站在那邊等然後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XD

外帶的地方人超多,也兼賣一些燒臘、臘腸等伴手禮,

我們點了據說是米其林一星級的燒鵝半隻$220、廣州炒飯$90

很貴。

這價錢我在台灣都不知道吃多少叉燒飯去,

叉燒飯沒有鵝肉就是~

 

IMG_1586  

因為外帶還是需要半小時左右的時間,

我們就順路買配晚餐的飲料+逛街。

Gap離鏞記只有一個下坡的距離,

原本我是要買上次看到的小鳥襯衫,但過去不買就真的再也買不到。

晃來晃去在特價區找到一件牛仔襯衫(男用?)

大小是我穿得下不會繃開的,本來想說Gap襯衫價錢大概千元左右吧,

殊不知折起來台幣200~300多元,愣在櫃檯的我還忘記簽名XDD

 

好啦,在沒有圖的情況下回憶鏞記的味道...

鵝本身就長得比鴨大隻,鴨又比雞大隻(在玩什麼文字遊戲)

所以兩人吃半隻是綽綽有餘,不然我全盛時期可以吃掉一隻雞這樣。

燒鵝有附贈沾醬,我認為原味就非常好吃,

真的很好吃,當作香港之旅犒賞自己的一餐的話是很值得推薦的,

畢竟我們是外帶人又少,省下點其他小點的錢了XD

炒飯部分的話,香港的米比較像是泰國米、長形的,

所以吃起來的風味也格外不同,

粒粒分明又不會顯得乾,一個便當的份量也塞得頗滿。

 

最後我們吃到一個睡著(在床上吃東西,不可取)

後來被TLC的節目吵醒的我還繼續吃,

冷掉的燒鵝變得比較油,不過美味依舊喔。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