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一年快要結束了,大家要記得開始動手清理身邊不需要的物品,

除了可以賣掉換錢、還可以捐贈給需要的人喔!

以下一些我整理完東西之後,準備處理的資訊:

 

賣書推薦經由TAZZE-讀冊生活來代賣。

1. 加入會員簡單,可以用FB帳號登入

2. 需ISBN碼(在書的背後條碼附近的13碼數字)

3. 如果同類型的書太多會暫時禁止上架

(我手邊有幾本書是這樣子的,就不賣書直接轉到下一項捐贈)

4. ISBN碼登入後發現此書還未建檔時,可以一起寄給他們做建檔審核

5. 10本書左右可用便利商店交寄,運費30~40元

超過10本書的話可以聯絡大榮貨運運送

我這次上架共26本書,加上ISBN碼沒有建檔的部分大約30幾本,

紙箱長寬約60x30x30cm/重9.5kg

這樣請貨運大哥爬上我家樓梯來拿運費是120元

(所以平均跟超商寄送差不多,沒有那麼多的書要寄的話選超商也滿實際的)

6. 賣書所得最後可以以開支票的方式轉成現金給我們

我上一批書本賣價約30~200元左右,扣除手續費跟捐贈大概賺了800元

而且還跟上了滿30本免運費的活動,感覺做公益又很賺錢XD

7. 如果賣不出去/書本保存情況太差,網站會幫我們送做公益

如果是給一般二手書商販賣,書本大約以5~10元收購,

所以比較新或是有價值的書,推薦使用這個二手書網站~

------

剛剛查了一下發現創辦人居然是博客來出來的,厲害厲害

這個網站賣書也許不是賺最多的,但對我來說是二手書比較方便的選擇。

 

二手書店實體販賣

除了上面的網站之外,很多二手書店都可以對一般家庭收購舊書

例如:茉莉二手書店雅博客二手書店書寶二手書店胡思二手書店

在師大公館附近有許多二手書店,這邊意思一下列了4間比較有名的,

想當初念書的時候常常在公館附近晃蕩,尋找便宜的二手教科書阿...

現在手上還有幾本本科系(物理、化學、材料等)原文書,

還呈現一個捨不得賣掉的狀態,由於教科書多數5年內就會更新新版,

這些東西應該明年就該整理整理了~

我較新的書是委託TAZZE代售,舊書方面就使用二手書代捐贈的方式(繼續往下看)。

 

愛心書本捐贈

目前是使用雅博客的捐書登記博思維代捐給陽光基金會這兩個網站在聯絡中。

因為我家沒有車的關係,首先希望有人會來專門收集這些書,

(從我家搬下去可能要把這些書拆成5、6趟我才走得完吧...)

如果書本夠多(30本以上或是到100本)這個方式也很適用,

一次把家裡的書處理完吧!!

→12/30更新

雅博客書店的小姐今天聯絡我約定取書時間,

因為他們的工作人員會排定巡迴收書路線,

順利的話大概3個工作天就能完成捐贈XD

→12/31更新

書店今天來收書摟,聯絡之後是無論什麼書都先收,

書本會依需求分成捐贈、販售,所得也都會捐出去。

以下附上名片!

 

物品販賣

有些別人小物贈送的小物、書本、包包等東西,

雖然是他們精心挑選的物品,但總有不適合自己的情形;

上網拍買衣服買東西,也有遇到不喜歡或不合用的情況。

這個時候拜託,不要心軟就直接送出/賣出去吧!(但人情方面也要處理好喔)

除了轉送身邊的人之外,我比較常用露天拍賣來拍自己的物品。

雖然用網拍販賣二手品方便又快速,但是要回留言要寄物也是很花時間的,

我只放一些東西上去賣,還屯了幾個不用的紙袋包裝用XD

 

愛心物資捐贈

家裡常常會有一些過度囤積的物品,以前我們家隔壁就是育幼院,

每年年底都會舉辦愛心物資收集,所以我小時候都是把物資捐贈到育幼院去。

長大之後,育幼院這塊土地被賣掉了,蓋起又高又貴的大樓,

物資捐贈的地方變得不再是「走路可到」,只能開始找其他的地方。

最常聽到的就是慈濟回收站雖然慈濟也有負面的新聞出現,

但是我還是覺得在賑災這方面他們做得滿有組織效率的。

可是有一次我媽媽去慈濟幫忙,他們提供素餐的同時,

也要我媽媽多買一個慈濟專用的環保碗,

雖然立意良善,但是我媽媽已經有自己的環保碗了,

多買一個,不是多造成資源的負擔嗎?

如果覺得這麼大一個組織很多人都會去那邊捐贈,

建議可以找一些民間組織做捐贈,

不過有些組織就沒有那麼多人力來家裡搬走我們不需要的物品,

所以寄送跟親送就變成主要的物資捐贈方法,

如果有需要,可以一個個打電話詢問看看^^

勵馨基金會 愛馨物資分享FB

陽光福利基金會

千手互助網

財團法人十方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

黎明教養院-黎明善工

心理復健家屬聯合協會-心怡舊衣實驗場

綠哈比義賣網

財團法人光仁天主教社福基金會

家扶基金會

愛閱書坊身心障礙工場二手書批發

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

奇摩網站也有公益需求物資的公佈欄

這裡面有各種已經確定需要的物資(通常這樣寫都很急阿)

如果剛好裡面有你可以捐贈的東西,也可以聯絡他們。

另外附上兩個整理得很強大的blog

Peaceful Misscat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