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不青春很久最近不知道為什麼開始長痘痘...

一直以來小生理痘倒是有,通常三天內就不見,

這次卻整臉給我好好的生了兩個禮拜(遮臉)

 

期間手邊每種藥都被我翻出來做實驗,拍一下全體照。

還都沒有紙盒,我不喜歡留著垃圾,

新的拍好就丟了,舊的就只剩瓶子XD

 

 

SHISEIDO Pimplit

首先是去日本買的資生堂痘痘藥,小小一條也比較便宜啦

記得大家都瘋狂推薦藍色的那種PAIR痘痘藥,

可我天生反骨(誤) 

看到貼著中文PAIR痘痘藥簡介旁邊有這罐小小的資生堂,

就想說反正我也沒那麼多痘痘可以擦,

先用這個有牌子的看看吧!!

我在吉祥寺那邊的藥妝買的~

 

背後簡短的列出三種成分,說其他的列在內付的說明書當中。

 

無色type看起來就是透明乳白色的搂

另外她還有賣另一種的,不過當下沒有拍照

擦起來沒有特別不適感,也不會油膩。

 


BODY SHOP 的茶樹精油&隨身凝膠棒

這是某天交換禮物抽到的獎品。

茶樹精油的味道滿濃郁的,但就是精油啊! 不喜歡油感的人建議少擦,

我是覺得消腫方面還滿OK的,

凝膠棒跟唇膏一樣都是毛毛的棒狀頭,

擦之前記得把皮膚清潔乾淨,才不會讓細菌黏回凝膠棒上面。

p.s. 那個精油罐我整個笨到,每次都覺得超難開XD

 


Dr. Douxi杏仁酸精華液(10%)

前幾年開始興起的杏仁酸熱潮,

圈圈當作禮物送我的好東西www

通常我是擦在鼻子跟嘴巴周圍會有小粉刺的地方,

勤快點擦粉刺增加代謝的話鼻子會好看很多,

我都是滴在手指上再擦,一次一滴感覺比較不浪費。

皮膚脆弱的人第一次還是擦局部嘗試看看,

沒試過的人會覺得刺~刺~的~XD

 


小護士 Acnes25

因為這次痘痘長太久,所有東西都try完後跟圈圈借的藥

沒想到效果之好,大概兩天就有明顯的消炎

(我一天大概擦兩次,早晚洗臉後)

購買地點記得在大阪心齋橋? 這還滿常見的我覺得。

 

後面的成分主要寫兩種,下面添加物一大堆XD

跟資生堂的不太一樣,但都是主打消炎殺菌(痘痘藥應該都這樣吧)

這兩種藥都是大人痘痘適用,也都不會有脫皮的感覺

但是就嚴重的程度來說,還是小護士這條可以治好!

 

以下來個結論XD

平時保養,去除粉刺的時候: Dr. Douxi杏仁酸精華液(10%)

生理期或是熬夜冒一兩顆痘痘: SHISEIDO Pimplit

痘痘長超多不可收拾: 小護士 Acnes25

有痘痘或是手癢擠完粉刺: BODY SHOP 的茶樹精油&隨身凝膠棒

 

如果真得太過嚴重,以後好了會出現痘疤那種

還是要去看皮膚科醫生喔(招手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