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微分享就是因為買很少啦XD!

而且還有東西被我吃掉了來不及拍照QQ

 

左上開始:罐裝meiji膠原蛋白/京都念慈庵葛根湯

左下開始:木瓜融腩酵素/黃道易活絡油/曼秀雷敦安膚康

 

首先是meiji的膠原蛋白,相信膠原蛋白系列大家都知道。

我只喝過這個牌子,不過meiji的味道腥味比較重是網路上都這樣說的,

其實這東西不兌進飲料我也不敢喝,多數是加進豆漿、果汁、奶茶裡面。

要換別的牌子可能是下次了吧!

這桶在台灣一開始超級貴的,現在大概落在600~700網拍價,

當時在香港神特價,所以扛一桶回家,

以後不管買什麼口味都用這個罐子裝,環保一點~

 

其實膠原蛋白吸收的量也有限,

不見得喝下去的膠原蛋白都會直接展現在皮膚修護上

因為膠原蛋白被消化後,還會轉為更小的胺基酸分子,

這些胺基酸分子需要維他命C才能再度合成膠原蛋白,

所以阿...喝膠原蛋白的期間,也要補充維他命C喔!!

reference: 臺安醫院「口服膠原蛋白的迷思

 

科普完之後分享一下我喝膠原蛋白的結果好了...

從去年到現在差不多喝一年,沒有每天都喝,

大概是兩三天想到喝一次的情況。

皮膚因為也有在擦其他保養品的關係感覺一般般,

倒是頭髮長的比別人還快XD 到底是怎麼了?!

不過有喝有保佑,至少別人要塞給我豬腳說有很多膠原蛋白的時候,

我就有藉口拒絕了...(要注意阿,豬腳的脂肪比膠質多很多!!)

 

再來是京都念慈庵葛根湯

我從高中開始因為同學介紹開始喝起葛根湯這個中藥成藥,

效用就如同上面寫的一樣,治感冒、惡寒、頭痛。

不過香港沒有我愛用的牌子,網路上也沒有幾個人推薦,

下次寫到日本戰利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葛根湯的好用吧XDD

 

這包我是在一般新型藥妝店裡找到的,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東薈城的萬寧

一般路邊傳統藥房跟京都念慈庵的店裡我都沒問到(到底?)

葛根在中藥裡解燥熱,感冒去看中醫的話也有可能拿到一些相同的藥,

這個牌子又有點有名,就買下去啦!

 

BUT! 需要注意的是葛根湯要在感冒初期吃,

後期效用就沒有那麼的明顯,畢竟他是中藥...吃來強身的。

一包加在熱水裡攪拌之後喝是我最常用的吃法,

不過念慈庵吃起來有點偏苦,所以要當一般中藥倒進嘴巴也可以XD

這樣一包30元~40元左右台幣,還算可以接受的價位。

 

木瓜酵素

每每出去玩就會挑馬桶變成便祕,

在香港吃的菜更少,便祕變得更嚴重,

這罐是在路上的萬寧路過看到的,

櫃姐推薦的是融腩酵素,桃紅色扁圓盒裝。

她是說她自己也有吃,不過真的是會瀉肚子的那種,

我聽得有點緊張兩種都買啦。

(在萬寧買到還可以集點真不容易)

 

吃起來的效果是融腩酵素效用比較強大

我體質關係不會瀉肚子,每次都是有成型的排泄XD

但是味道有點臭喔...該不會分解了我體內一堆垃圾吧?

如果腸胃不好的可以一次吃一顆試試看...我是吃2~3顆啦!

靠這個過年大魚大肉沒有多胖。

至於自己買的木瓜酵素味道比較可接受,效用就沒那麼的好。

倒是有順一點點而已。

 

黃道益活絡油

據說是老人香港必備伴手禮,

幸好我們家沒有那種很愛去大陸、香港的長輩XD

另外一種油是新加坡辦手禮「斧牌驅風油」,

怎麼找都是淘寶賣場,可以自行google看一下圖片長怎樣~

照片還看得出雷射包裝,黃道益實在是太有名到還有人出仿冒品,

正版的就跳出來做防偽標籤啦。

 

因為滿好用的緣故,我去兩次都有買一組,

而且都買有付護唇膏的組合XD 均價要在HKD40以下喔~

活絡油要搭配刮痧或是推拿會更好用,

我出國都會帶著一瓶推推腳跟腿,

他的涼感會比痠痛膠布慢一些,聞起來味道很有懷舊故事味XDD

 

活絡油附送的唇膏是Dermafleece這個牌子,英國來著

官網有點不知所以XDD

看他成分單純(一堆油跟蜜蠟),就開來使用看看了。

一用變成我的愛XD! 味道淡淡的蜂蜜香味,

沒有那種恐怖的化學合成香,至少擦了再喝水不會很害怕。

最近冬天很冷,嘴唇都會裂開流血,

這支應該會是少數我連用好幾天也沒唾棄的唇膏~

 

最後是曼秀雷敦安膚康

台灣2013年還沒引進的藍色小護士AD。

當初在香港看到原本想要買一般小圓罐,

可是發現這個比較小條,所以先買一條來試試看好不好用。

後來台灣進口之後也沒有看到這種小條的,

不知道能不能拿大罐的來補充進去(哭哭)

我常常這邊癢那邊抓的,這條擦起來不油膩,

小條的隨身攜帶超方便啊!

 

全部使用的心得是除了木瓜酵素外,

其他有機會都會再回購瞜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