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我得了一個想逃避現實就選香港的病XDDD

Day 1 1/27(一)

香港機場早餐「美心MX」

→機場快線至香港站,走路至中環mini飯店寄放行李

→散步至纜車搭乘站,搭乘Big bus紅線沿路遊覽至銅鑼灣

→銅鑼灣逛街:希慎廣場(Hollister)、時代廣場、SOGO崇光百貨(ISPA, Longchamp)、TWIST、sony專賣店

→午餐「興記車仔麵」,點心「壇島咖啡」,鵝頸橋下打小人

→沿路走至灣仔探訪灣仔電腦城、298電腦

→搭乘big bus紅線回中環,蘭桂坊散策

→外帶鏞記酒家燒鵝當晚餐,AE/Gap/ZARA逛街

 

從香港回來後,發現一堆人去過,聊天變成一個話題。

但也發現我沒去的地方太多了吧!!!

直到有一天,老闆宣布:「過年前沒有計畫的人可以來加班喔~」

我馬上回答「有的,我計畫去環花東。」

原本計畫是真的要執行(因為中秋環島行失敗了),

但發現過年前的火車比機票難買,

就這麼一路跳坑下去再去一次香港摟XD

 

這次是真的很趕很急,1/20當天還在計畫要怎麼去台東,

隔一天馬上研究要怎麼出國(被打

1/21在看有沒有日本行機票,

1/22發現日本沒有除夕回來的票,馬上改訂香港XD

1/23匯款、1/24計畫、1/26收行李、1/27出發。 就是一個這麼厲害的行程。

 

這次香港行旅伴是好跟隨圈圈,

不得不稱讚一下,雖然計畫行程他總說「你看就行,我都好」

但是實際出發他卻會幫忙看路,不會哀叫「這裡好無聊」

有這幾點好處,我可以忘記他比我更不排隊更懶惰XD

 

我們有個共通點就是「便宜就好」

所以在找旅行社的時候選擇可樂旅遊的香港三天兩夜自由行,

飛機是華航、飯店是便宜的中環mini

時間雖早去晚回,但因為訂的時間太趕沒有那麼漂亮的晚回,

價錢比上次便宜很多啊! 還送一堆東西XD

這套行程送了地鐵一日券、免費上網sim卡4日、機場快線、big bus一日遊...

算起來超划算的,就算現在會自己訂機+酒,

我也不知道配上交通能不能拿到相同的價錢~

 

一陣開心打超多廢話XDD 以下開始~~

 

 

坐在候機室的時候我還在想...天啊,我要出國了欸...

僅僅三個月,我用三天的計畫就又回到香港了。

每個月都在坐飛機的人可能不能體會我的心情XD

畢竟我以往20幾年可是從來沒出國過耶,

而且這次還是最接近我夢想的 no plan。

 

不久前的記憶還沒有退卻,我們順利的下機拿到行李。

早餐有兩種選擇:

阿鴻小吃

二號客運大樓 翔天廊 第三層3P116及3P117 (AM7-PM10)

美心Food

一號客運大樓 第五層抵港層接機大堂(06:30 - 00:00)

因為距離的關係我們選了美心food(加個英文好像有點強?)想要來個一早吃燒鵝

做好功課說台灣不能讓肉類製品入關,

要吃我們第一天就吃吧!

計畫總趕不上變化...美心的人說「太早了燒鵝還在燒」

不!!!!!!! 我的燒臘!!!!!!!!!

含著眼淚肚子還是會餓的,只好坐下研究起早餐菜單...(妥協)

 

美心早餐也是有分中式跟西式,有鑑於之前吃到通粉之苦(詳見金鳳茶餐廳)

我決定只吃他們的蛋類。

早餐忘記多少錢,記得台幣百多元

嫩煎炒蛋+先醃再煎的雞肉+厚片有烤土司。

普通的組合,但是就是好港味啊!

 

飲料忘記點到什麼,好像是膨大海XD

我們填飽肚子之後大概10點多。

只見店家默默的把菜單換成中餐樣式,但還是沒燒鵝。

(要是吃飽之後燒鵝也燒好了我馬上帶一隻走)

 

一樣利用旅行社幫我們搭的機場快線來回,

今天的人又更少了,整個車廂唯一的鄰居被我拍下來XD

他的襪子是burburberry阿!!!↓

 

這次住宿的飯店是中環mini

網站做得非常之有質感,在google的時候不禁被他吸引到...

價錢也是出乎意料的划算,年前訂房超怕漲價的。

網友住過之後口徑一致的說這家有雷,又小又髒,

嗯...我是覺得還好啦,以下簡介~

 

自由行拉著行李箱走到中環mini不會說超級遠,

我們要省一段車錢,所以它變得超級遠XD!

利用機場快線搭到香港站之後,可以走聯絡天橋到中環站。

坐地鐵當然是可以的,不過地圖上看起來超近,

走下地鐵站再走上來搞不好跟我用走得差不多時間。

上圖粉紅色部分就是第一天跟最後一天拖行李走的路線

平時走的話都會用藍色路線到地鐵站,

那段小樓梯有點好漢坡的fu...

第一天行李箱很輕,一手提著上下樓梯也不成問題。

為了最後一天著想,最好還是看一下電梯的位置摟~

下電梯的地方大概在箭頭指的那邊,

如果沒看到乾脆從渣打銀行那個商場坐手扶梯下來也可以。

 

比較麻煩的部分是雪廠街那邊是個漸漸變厲害的斜坡,

說這個地段有多高嘛,可以用隔壁的都爹利街復古星巴克&石階來比較XD

其實還可以吧!(挑眉)

如果你想直接抄近路,也是可以提著行李走上復古石階......

我是不會這樣做啦XDD 因為提行李爬樓梯畢竟很累阿這個

上次來香港爬這個石階會喘欸

 

依照原定路線爬坡之後,會在一個大轉角遇到兩間很有名的建築:

 

香港會督府(Bishop's House)=主教府=聖保羅書院

一級歷史古蹟,現在就是個聖公會辦事處。

說實在的香港有點窄,這間要遠一點看才能看到全貌。

 

香港外國記者會(The Foreign Correspondents' Club)

本來要拍門口的FCC字樣,但是被走來上班的歪國人影響跑去拍他...

話說我走在路上被另一個外國人問FCC在哪裡,

我居然回他不知道XDD 靠XDD 就在我飯店旁邊對不起YOU!!!

補一張正常的...

每天都會看到這兩棟建築,即使飯店不方便我也勉強接收吧!

置身歐美的感覺~

 

在我還在拍外面的時候圈圈已經手刀奔進來check in

好年節的布置啊! 而且從窗戶看出去就是古蹟,小奢侈。

 

 

飯店checkin大廳旁的小交誼廳,

晚上滿多歐美人士坐在那邊閒聊。

照片整個被我過曝看不出來有沒有椅子...

 

接著進房間看搂!

如果住過日本的商務旅館可能很習慣這種超級小空間,

當時我還沒去過日本,只是一個勁的大笑XD 好小喔XD(不斷大笑)

 

一進門就看到衛浴設備跟馬桶,全部都用透明玻璃做區隔。

這種飯店也許沒有看過內裝的人住進去會嚇到,

要是跟你同床的人感情還沒好到要坦誠相見就很尷尬;

情侶入住的話可能可以增進情趣無誤XD!

但這兩天我們沒有一起洗過澡是真的...

不知道是不是手感不好,這家飯店熱水跟溫水只有一線之隔,

跟一個洗澡水溫度不合拍的人洗澡只會很冷而已QQ

 

仔細看靠近蓮蓬頭的浴簾還有發霉的跡象,

這點在衛生方面是滿扣分的,

但只住兩天而且房間部分其他滿乾淨,

我就沒有特別反應這件事,

(也只有好奇拉開浴簾看過一次而已)

畢竟我第一天就不小心拿要放在地板上的布擦手了...(超髒

 

進入房間轉身來看主要功能類。

房間實在是超小,飯店很有設計感的放了整面的鏡子

我是不太喜歡太大的鏡子啦,睡覺會怕說。

鏡子的確有讓空間看起來稍微不壓迫一些,

而且化妝滿方便的XD

 

的size應該是標準雙人床,

我在日本飯店睡會有掉下床的恐懼,

這裡超穩沒話說,也沒有椅子給我擋在床邊就是啦XD

在床跟鏡子中間是一排可以放小東西的木層板

嗯...注意起床不要撞到就好。

木板上放著簡單的盥洗用具、還有衛生紙跟水杯,

在飯店我如果真的渴到不行其實會去洗手檯裝水用電熱器燒開,

香港的水應該還算乾淨吧(抹臉) 

喝這麼多水我也沒拉肚子說~

吹風機雖然頗小台,頭髮是吹得乾的,

但如果多住幾天我會考慮帶我家負離子吹風機...

頭髮厚重+用習慣+多帶這個行李箱也不會超重。 並不是說它不好喔。

這裡沒有冰箱,冰箱我也用不到就是XD

因為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早餐想吃!

在日本就會需要冰箱屯lawson的食物...

電視台的話沒有多做研究,

我看了整晚的TLC(香港人也不愛字幕嗎)的香港旅遊介紹,

從此愛上TLC,回台灣一直看。(欸?!)

空調方面冷氣真的很~~給力。

但我冷氣只開一點啦! 剩下換成空調除溼,畢竟我們去的時候是一月底呢。

 

總而言之這間飯店對我來說沒有特別討厭,

帶長輩來是不會選的(爬坡要人命,而且中環地形本來就很耗腳力)

如果是幾對情侶來想要省錢可以選擇這邊,

夜生活多采多姿(誤)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