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牙齒XD!!!

20141201

 

一開始醫生會先用金屬托片對準嘴巴上下牙齒做測試問我會不會痛

然後請牙助將模型塗滿粉紅色的模型膠

真的是鮮粉紅色的!! 

味道聞起來像是牙膏一樣的薄荷味,

這個模型要放在嘴巴1分半左右就會自動硬化(看氣溫而定時間)

期間醫生會加壓好讓膠貼合牙齒的形狀,

拔下來的時候有點害怕哪顆牙齒不開心就跟著飛走了XD

很多人害怕做模型的感覺,據說一副很想吐的樣子。

我是除了怕口水流出來之外沒有特別感想,

而且拔下來那瞬間感覺很清爽阿(菜渣什麼的都被拔走了XDD)

上面牙齒比較麻煩需要坐著壓模(施力點的關係吧)

醫生會先托著我牙齒做練習,

不准跟著他動作抬頭、用鼻子呼吸這樣。

 

這個牙模要委外製作,所以下禮拜再來看模型。

 


 

20141208

熱騰騰的模型出來啦!! 一看到模型立刻拍照!

不過忘記合起來拍很殘念,下次看到他要補拍...

醫生說下次可以帶隨身碟來裝之前的資料照片。

 

上排牙齒。

把嘴巴攤開來看反而那顆想讓我來矯正的牙齒沒有那麼糟糕了

根本是整排都很亂! 超亂!!

醫師一說我才知道第二顆臼齒是對稱的轉90度,

臼齒的方向是兩端突起的對準嘴巴左右兩側,

所以與其拔多數人都會拔的第一小臼齒,

不如拔這個對稱歪掉的第二小臼齒。

 

另外右後的智齒跟左後的臼齒需要前顆牙齒做牙弓固定器來幫助他拉正。

下一次看牙醫會優先戴固定器(聽到突然緊張一下)

 

下排牙齒看起來就友善許多XD?

只是為了牙齒往外爆炸,所以還是推薦拔掉兩顆小臼齒,

再把前面炸掉的牙齒拉進來。

 

#目前是不需要鑽骨釘的(醫生還撥骨釘影片來嚇我QQ)

除非不得已不然骨釘會傷到頭骨的結構,所以能不要打就不要打。

#下面智齒還都在骨頭內倒著,

如果沒必要不要特別去找大醫院動手術挖掉,

(痛了再說的意思XD)

不然手術傷到神經,會是整排牙齒受到影響。

 

 

20141210

直接約兩天後看牙齒,主訴洗牙跟治療蛀牙。

換成賴美秀醫師。

可是我在10月的時候已經洗過,今天就只有繼續治療我的蛀牙而已,

針對右後方的智齒,把樹脂的補牙挖開,

清理後另外用銀粉補齊,好處是撐得比較久,

而且後方的牙齒看不太到所以顏色方面還好。

reference: [公告] 補牙/蛀牙 相關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矯正日記 牙模 國維牙醫
    全站熱搜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