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個早餐要提早半個多小時來排隊的一點心!

 

Day 2. 10/27(日)

9:00飯店大廳集合

→太子站:米其林一星級「一點心」吃早茶(10點開店需提早排隊)

→尖沙嘴:星光大道、海港城周遭(3點半於約定地點集合)

→尖沙嘴:許留山甜品、鉅記手信、珍妮曲奇(最晚5點離開)

→灣仔:泰昌餅家(買蛋塔+小點心),回飯店休整

→18:00 灣仔翠華餐廳吃晚餐

→19:00~21:00 旺角逛夜市:金魚街、女人街、花園街、朗豪坊(H&M/RABEANCO)

→回飯店+逛惠康

 

就是為了這一顆米其林星星↑↑

 

一點心 太子店 

地址:太子運動場道15號京華大廈地舖1-2號(香港地鐵太子站A出口)

電話:2789-2280

營業時間:10:00AM~00:30AM

 

今天是周日,加上我們住在香港島上的灣仔,

早點集合往一點心是正確的選擇。

我們到達店前的時候還有半小時才開張,

但卻排到第二輪入場,而且8人還只能斷開成兩桌分批次進入,

可見這顆星星有多少人想來吃?

 

其實不只觀光客,港仔們也會來這邊一嘗美食,

剛好坐在我們隔壁桌的兩個香港夫妻,

聽見我們(菜的掉渣)的台灣口音,

便很熱情的幫我們推薦菜色,

我們便拿菜單給他們做檢查。

港仔夫妻看到我們的點餐數目就先說NO

因為點7項單品是家裡有人過世的時候吃的數目,

所以如果可以就再加點一項吧!

 

他們推薦加點豐料糯米雞 $24

 

點這道餐記得研究一下怎麼打開荷葉...

記得港仔直接從上方打開,優雅的很。

看到綠色的荷葉就想到他們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遊客,

雖然開心的說著他們會分大陸跟台灣人口音,

而且比較喜歡台灣(包含人事物嗎? 第一次有國家認同感好爽啊),

但是又撇一句但是你們家油有銅葉綠素

油有銅葉綠素 油有銅葉綠素 油有銅葉綠素...

好個國恥阿囧!!! 你們這些黑心商人!!!!(抱頭

要是現在再去一次,港仔除了跟我們討論民主之外

一定會加上一句你們家油是飼料油............(哭噴

 

香煎蘿蔔糕 $15

這兩天吃到的蘿蔔糕感想都是很有蘿蔔味

真材實料、粉不會太多

話說台灣添好運賣的蘿蔔糕有點貴

 

 

酸甜炸雲吞 $15

就是一般的餛飩拿去炸,所以肉不如想像中的多

比較像薄薄抹上一層帶點鹹香味的肉。

炸的很酥脆,我不小心被刺到一下XD

 

精緻馬拉糕 $16

我很挑食(掩面)

所以這款馬拉糕算是我敢吃的一種

裡面沒有特別恐怖的料(彩色的不知名醃漬品就是恐怖的料)

也許一般人覺得好吃吧,對我來說就是麵粉製品XDD

 

蜜汁叉燒包 $13

醬汁是那種稍微鹹甜的果凍狀,配上鬆軟的皮還不錯

 


薄皮鮮蝦餃 $22

滿滿的塞入蝦子肉餡,好吃實在!!

 

腐皮鮮蝦捲 $22

有蝦子的東西就是好吃阿XD!

圈圈不吃腐皮反而造福到我,

這道菜可先吃一口原味,再沾一下店家的醬油~

 

香滑奶皇包 $15

我覺得這天早餐吃了超多麵粉的...

要小心內餡會燙會哺吉XD

 

這家餐廳店員跟鄰桌讓我感覺溫馨

(被毒油婊除外...)

平復了一點點餐的緊張感

 

轉戰海港旁的尖沙嘴!!

吃飽喝足後就是散布之旅

即使我們去的時候香港算是秋天,但跟台灣一樣秋天是小夏天

避免中午時刻到碼頭旁的星光大道是正確選擇。

 

 

當個第一次到星光大道的觀光客,

就是要跟認識的港星手印拍照XD

這張是梁朝偉大大

整條路上都是明星的手印,越是聽過的在那塊地板上越多人在那邊仆該

我港劇看得不多,大概華仔、B哥、張曼玉、周星馳等等認識而已

整條路上認識的大概10位左右,一路走走很快地就拍完

算一下大概走到紙包雞包紙包雞的麥昆雕像差不多就結束了

 

準備走進海港城,在海防道上巧遇了富豪雪糕車

這台全香港只有14台的雪糕車有著好吃的香草冰淇淋,

而且可遇不可求,上面連結到的維基百科就有列出常見的地點,

海港城附近就只有兩個點:天星馬頭搭船處與海防道上。

 

 

甜筒冰淇淋$9

 

紙盒裝冰淇淋$8

吃起來就是蛋捲冰淇淋的味道

價位比藍藍路貴XD 吃復古感覺的冰阿

 

海港城非常的大間,

由於我有想要逛的店家,所以就先兵分兩路。

原來我要走的路線大家都不想逛 哭哭

殺到一半被蓮花車展覽卡住數十分鐘XD 好帥喔///

 

第一家先衝龐克教母的牌子Vivienne Westwood!!

土星環家的東西是我期待好幾年的愛牌之一

台灣專櫃甚至網拍都有,但除了貴之外有以下幾個問題:

 

1. 英國版、日本版、台灣版?

這牌子在英日都有不同的產品線,

簡單的分別就是銀色(英)跟粉色(日)盒子的差異,

還台灣據說有搶先註冊商標這件事?

不管這傳聞是真是假,我沒踏進過台灣專櫃也沒在台拍買過。

2. 維修分國家,沒有全球保證書。

上面提到產品線的問題,

我在香港買時也問過櫃姐這件事,

他說他們自己有簽內部維修,

如果有問題是可以拿回香港維修的,

拿到台灣專櫃它可是不認這張購買證明書。

3. 不能算是國際精品/ 也是冷門商品。

國際一線精品如Coach/LV等等名牌都有專門的維修站,

購買時也有品牌保證(但產地通常要看運氣的...)

VW牌到底也算是個冷門「設計師品牌」

價錢定位100~200歐元的皮包不算超級貴也不是一般價錢

卡在這邊嘛,要買的人真的要有愛

用了幾年要是維修起來不如買新的吧?

這牌子增值性也不高。

 

扯這麼多它就是需要用愛去買的啦XD!!

VW經過一年多的使用,目前還沒有壞掉(丟在背包中滾動的刮傷是有啦),

前幾任皮包都是gozo系列的,除了一個仿小羊皮太弱開始脫皮之外

每個皮包用兩年,都是喜新厭舊在它還沒破損前就換這樣...

使用到一個真的有愛又有點做工的皮包,

希望他能陪我至少5年摟!!

到了下一任包包如果我還是個悶騷,

應該會去香港鴨脷洲或是日本御殿場outlet尋寶吧?

 

另一家在海港城朝聖的是極度乾燥Superdry

台灣也有,不過當時我買的紫色風衣定價就跟數個月後在台灣看到的周年慶差不多。

店員很熱情一路在我耳邊介紹,

但我一路以為他只是在跟大家介紹衣服兼整理,

直到他一句「你怎麼不理我啊」(廣東話)之後

我才愕然抬頭...回答「我根本聽不懂,還以為你在跟別人說話啊」

(那我是怎麼聽懂上一句的?)

大笑後開始聊天XDD

對話過程忘了許多,

只是一直記得他說「我跟你由依種fu~領阿」(用港仔語氣)

害得我腦袋裡一直想重複這句話XDD

海港城的極度乾燥有作一件8折兩件7折之類的優惠,

順手拿了一件tee就打折啦!! 兩個願望一次到手。

現在有點後悔的是去年比現在胖5公斤多

所以外套拿得比較大,現在看起來合身的size比較好看說

(默默激起減肥完再買衣服的鬥志)

稍微大件的外套可以等下雪的時候穿在最外面就是XDDD

 

逛完海港城以及旁邊的H&M後往鉅記前進,

鉅記手信 香港尖沙咀店

地址:漢口道44號 漢威大廈地下A舖 (尖沙咀地鐵站A1出口,近海防道) 

電話:(852)2311 2061, 2311 2090

鉅記其實是澳門的伴手禮,分店很多,香港也有。

尖沙嘴這間店在海防道靠近九龍公園處,

店員人不錯,我們跟他買了杏仁餅後提起勇氣開口問許留山在哪。

店員突然笑說這不是今天第一次被問許留山在哪裡了XD

看來是最近的樂道許留山有搬過家吧?

最後他給的地圖在加拿分道跟金馬倫道上。

 

在許留山附近與朋友集合之後,又因為我們要排珍妮曲奇分開。

珍妮曲奇當時記得有三間分店,現在只查到兩間

Jenny Bakery

尖沙咀

地址:美麗都大廈地下24號舖, 彌敦道54-64號

電話:2311-8070

營業時間:9:00AM - 6:30PM

香港上環

地址:永和街15號地鋪

電話:2524-1988

地址:10:00AM - 7:00PM

 

搭地鐵直接來的話在尖沙嘴站D1出口出來就可以排隊了(誤

地鐵出口剛好就是美麗都大廈,根據他的人龍來看

出站看到的隊伍八九不離十就是珍妮曲奇。

我們排隊的運氣點切得還不錯,排10分鐘之後看到後面越來越長.......

珍妮曲奇必買的就是四種口味綜合版(小的$65/大的$120)

四種花樣就是圓形原味/圓形咖啡/奶油花形原味/奶油花形咖啡。

另外一種比較貴的八種口味我比較沒有那麼喜歡,

就是曲奇四重奏的那種長方形餅乾。

除了餅乾還有兼賣牛扎糖,呃我超討厭吃的所以根本沒買XD

 

雖然來這邊買鐵盒回程路上會重的很痛苦,

但是味道真的好ㄘ!! 鐵盒還有定期更換圖案的喔!!

(可惜圓盒子不好收藏)

吃起來就是滿滿的奶油滿滿的牛油香酥味,

有些人可能不愛這種東西,吃一口胖一口阿~

小買一盒保存期限一個月,可以當下午茶慢慢地品嘗。

如果我開始牙套人生,那入口即化的口感應該是我的好戰友吧XDD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