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要變成鋼牙妹大概還要一個多月,

還是做個紀錄先~

 

諮詢日期:2014/10/30

Dr. Wells 國維牙醫 

地址: 111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一段90號

電話: (02)2834-4265

 

先來一個維基挖來的牙齒表示法

表格排列方式為醫生看的方向

但是上面的方位跟數字是我們的實際位置

兩位數字分別代表向限跟其座標

 

搬回台北後,陸陸續續在尋找附近的牙醫做矯正,

一開始選這間的原因很簡單:連鎖體系的應該不太會出現新聞上的惡意倒閉XDD

診所離家的距離約走路30分鐘,最近有越走越快的跡象...


諮詢的醫生是陳醫師,這間診所有兩位矯正專科醫生,

另一位張醫師是院長~

醫生看起來Déjà vu的感覺(?) 可能是樣子很和善吧!

一開始先請櫃檯牙助拍攝X光之後,再詢問我的主要訴求:

v1.上面旁邊的門牙內凹

?2.中線沒對齊

v3.暴牙

v4.右上智齒歪斜

?5.左邊臼齒排列不整齊,習慣用右邊咬

?6.下方兩顆智齒躺平

 

用圖示表現大概就是這樣...

 

醫生把我的訴求寫在紙上之後,

一一跟我解釋這些能不能用矯正改善,

其中打問號的有三項,

2.中線沒對齊: 醫生表示矯正後可能不會完美對到中線,

是下顎歪斜的問題。而且稍微沒對齊是沒什麼影響的。

由於我沒有歪的很誇張,也就沒有繼續詢問正顎什麼的了...

5.臼齒不整齊: 這個好像有點白問,因為矯正變整齊之後

再慢慢把自己的習慣改過來就好了~

6.智齒躺平: 這時醫生拿出頭骨模型出來(挖賽這太帥我好想要XDDD

解釋牙齒塞在骨頭裡、神經的位置,結論就是要拔牙需要到大醫院手術

不過我不會痛所以可以再思考一下...

要是痛了再拔可能很麻煩喔(聽出醫生傾向先拔得感覺

 

解釋完之後拿出傳統矯正、透明傳統矯正與戴蒙的材料給我看

自己手摸的感覺是戴蒙超股溜,有種機密零件的爽感(?)

接著邊給我看跟我一樣因為小暴牙嘴嘟嘟的患者做的結果

還有翻出牙醫公會什麼的書解釋一下暴牙深咬的概念

都介紹完之後終於是報價了

傳統 11w/ 傳統透明 13w/ D3 13w/ 隱適美 20w

另外維持器、拔牙、骨釘、上顎加強裝置另外算

這樣大概可以算出總價,不過醫生說還沒做齒模所以沒辦法確定價錢。

 

介紹完之後就順便洗牙啦~

結果洗到智齒超大蛀牙,根本用洗牙噴頭就挖掉了(?)

整個超酸我嚇一跳,平時用舌頭舔都滿正常的結果爛掉QQ

幸好還沒蛀到神經不然要抽掉了囧

整個過程醫生給人的感覺都滿溫柔的沒有不耐煩

還猜中我想看蛀牙的樣子停下來拿鏡子給我看X

 

整段治療詢問我還滿滿意的,也預約了下一次做牙模的時間,

還有原來我現在才知道原來總價是用這些零星的項目加起來,

一直以為是大補帖組合價欸?

目前在戴蒙跟傳統之間作抉擇...真的會有差半年這樣的速度嗎?

p.s. google發現國維的紫色橡皮圈居然有四種紫,好吸引人阿XDD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