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一年,我媽咪哪裡不提突然說個想要去看黃大仙這句話

也太久了吧!! 回頭找行程發現,天啊差點找不到照片囧 

看來早點寫香港遊記應該會比完成日本的好XD!!

IMG_1052.JPG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之前拒絕了一次同事邀請香港的行程

(那時候還菜到菜蟲自己撿的值班,完全沒有時機請假出國阿)

後來因緣際會學長一揪團,就出現了這個中型香港團了。

 

Day 1. 10/26(六)

5:30前到桃園機場報到櫃台前集合

→到達香港機場兌換機場快線來回票&購買八達通+儲值

→機場快線至香港站→米其林一星餐廳「添好運」

→飯店接駁巴士到飯店「華美粵海酒店」寄放行李

→與另外兩位由大陸出發的同伴會合

→銅鑼灣:Forever 21 / Innisfree / 卓悅 =最晚2點半離開

→中環:煤氣燈&復古星巴克/ZARA/GAP/RABEANCO包

→中晚餐&下午茶點心(中環):九記牛楠、蘭芳園奶茶、玉葉甜品、壇島咖啡、XTC冰淇淋、勝香園、沾仔記、翠華餐廳(5點前結束)

→(1)夜景團:吃飽後搭纜車,盡量於晚上7點半前下山因為適逢假日搭纜車上下太平山都需要花不少時間排隊!!!

 (2)閒逛團:北角-13牛雜、北角雞蛋仔

→晚上9點在飯店大廳集,喝小酒吃宵夜!

 

 

自由行團人真的不能太多,這句話在我越跑越多地方之後就漸漸展現出來

我覺得4人應該是最適合的大小了吧?

這團總共8人,雖然人多好玩,不過中間也是分開多次的小型活動

如果從頭到尾都走同樣的行程真的很有難度

畢竟出國玩時間真的很重要!! 

 

整套行程是跟旅行社買機+酒的自由行行程,

如果用中信卡刷卡任何行程的團費八成或是機票全額,就可以換免費停車

不過停車天數或是其他細項就要看卡別了。

 

自己訂也許可以找到最適合的價位,人既然多就跟著做吧!

這次旅行頂多只能算個紀錄,心得什麼的生不太出來XD

 

國泰在2006年收購港龍航空,所以現在變成飛香港的大宗。

以定價比較的話,訂港龍航空搭起來會便宜一些,

據說運氣好還會遇到航班排班的關係訂港龍搭到國泰XD?

以飛機餐比較的話...呃嗯...經濟艙都差不多吧?!

如果可以我寧願選什麼都不要吃,給我折現還可以把肚子空給港點吃。

IMG_1051.JPG    

這麼早搭國泰去的早餐就是水果(鳳梨+白火龍果)、好像不是top tree的蘋果汁和熱狗堡。

太早起趕機場不舒服+實在不喜歡吃麵包,我飛機餐也沒有動到。

 

到香港簽證有兩種方法:台胞證或是電子簽證

 

我近期沒有去大陸的打算,所以就沒有另外辦台胞證

電子簽證方面如果旅行社代辦完就OK,沒有的話需要自己上網填寫再列印下來。

不過要注意不要填錯字啊...非常重要!! 有人錯了一個字被留下來很久

電子簽證or台胞證準備好之後,機上還是要填入境資料卡的,

所以要省時間就在機上填一下吧。

 

由於是跟旅行社包的機+酒,所以有附機場快線

如果沒有附送就是自己到櫃檯買,來回一張180港幣;

搭機場巴士的話大概在40港幣左右,但比較浪費時間。

另外自由行到香港一定要買八達通,它相當於台灣的悠遊卡

在香港坐地鐵價錢也不會特別的貴,所以除非要連香港的最角落都衝過去,

那一張300港幣的三日八達通就不是非常划算。

 

搭機場快線從機場至香港站只需要24分鐘,

車上的乘客不是很多,所以慢慢的把行李放下,享受一下最後的優閒吧...

24分鐘的速度大概是坐下拍幾張照片就到的程度,

但是香港人的速度真的超快! 弄得我很緊張...

 

香港站是個好地方,多鐵共構,還有個好吃的添好運

添好運 IFC 分店

電話: 2332-3078

地址:中環機鐵站一層12號舖

營業:9:00-9:00

我們到香港站的時候其實還算是早上,但是排隊大概需要20分鐘左右

6個人的情況會比較久一點,2人排隊會比較快喔!

 

IMG_1066.JPG

枸杞桂花糕$12

桂花味很濃郁,在嘴裡用舌頭就可以輕鬆弄散。

凍狀的感覺滿不好切成漂亮的直線,我們六人用叉子分割結果它分屍了...

 

 

IMG_1067.JPG

焗酥皮叉燒包 $19

添好運的招牌之一,但我頗害怕任何長得像波蘿麵包的東西所以沒有多吃。

它的皮很酥脆,叉燒內餡跟台灣叉燒不太一樣,是個有點膠狀的感覺。

 

IMG_1069.JPG

鮮蝦燒賣黃 $25

一樣是必點招牌之一,蝦子鮮甜有彈性,

吃的時候被它滿滿的蝦子內餡給驚訝到。

台灣的燒賣很多時候吃起來跟火鍋料味道很像...

 

IMG_1068.JPG

美味鮑汁鳳爪 $26

滷的入味的鳳爪,軟一點的骨頭也可以直接吞下。

味道很香,但是這又是一個我不喜歡吃的菜色XD

 

IMG_1070.JPG

晶瑩鮮蝦餃 $25

跟蟹黃燒賣一樣是必點!! 我熱愛吃有蝦子的燒賣!!

這蝦餃內包了兩隻大蝦,吃起來鮮甜不會有粉味,

做工很難,貴的其中一個原因應該是它不破的薄皮吧?

 

IMG_1073.JPG  

忘記點了什麼,不過應該是蜜汁叉燒腸 $21

腸粉類也是港式飲茶的重點,曾經看過電視說腸粉的透明感之難做

香港師傅也是會失敗的!!

另外一提,香港醬油也好ㄘ

 

吃過早點之後,我們到香港站的地下搭乘飯店的接駁車。

訂飯店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有沒有從香港站接送的服務,

這樣可以減少拉車的時間,

但是一班接駁車可能也需要開過4~5個飯店,即使他開車跟飆仔一樣

也是要算個半小時40分鐘進去的~

 

IMG_1081.JPG  

我們這兩天住宿的飯店是華美粵海酒店的雙人房

離灣仔地鐵站大概走路5分鐘的距離,

周邊一條街一堆夜店,從下午起可以看到一堆歐美人士在一邊喝酒XD

 

IMG_1092.JPG  

因為太早到飯店,寄放行李在飯店後就開始健行。

路上因為怕渴,所以去大踩雷買了一罐雞骨草

喝過之後真的解毒的通體舒暢囧

有點苦又有點濃稠的味道啊...

(接下來兩天都帶礦泉水了XD)

 

IMG_1095.JPG  

雞骨草與銅鑼灣合照

當個觀光客就是要快樂地跟地鐵站合照啊!

到底是誰設計的港鐵,書法字體跟馬賽克磚都堪稱一絕。

 

銅鑼灣逛街必去的地方有幾個,其中地鐵F1出口出來就會遇到F21旗艦店

截至目前台灣還沒有引進這間店,據說明年會開?

不管它幾時來台灣,在香港買絕對比較便宜。

IMG_1096.JPG  

 

Forever21 銅鑼灣旗艦店

地址:香港銅鑼灣渣甸坊5-19號京華中心(銅鑼灣地鐵 F1 出口)

營業時間:AM10:00~AM1:00

 

 

這樣一棟旗艦店在港鐵出口,

租金高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1100萬港幣/月)

想想F21總共6層樓,男女裝通吃、營業時間又長

應該是夠付那龐大的租金吧? 

不然就是他寧願出這樣的價錢替自己的牌子打廣告。

這間衣服價位算平價,換算台幣也有百元的衣服,

也難怪大家都提著大包小包出來。

 

但我這趟F21行只有買靴子(台幣約1000元左右)

衣服由於是快速時尚的關係,當時衣服我不怎麼喜歡,

不是短到一個露肚子就是長到一個拖地板,

所以今年到大阪的時候才買下去XD

 

在F21旁有間Innisfree,韓妝保養品這樣。

Innisfree銅鑼灣分店

電話:3428 5640

營業時間:10:00-22:30 (Sun-Sat)

地址:銅鑼灣恩平道52號A地下

現在台北也有開一間,當初剛開幕時擠得水洩不通勒

Innisfree著名的保養品有綠茶系列,但我對韓妝沒有特別研究,

所以就讓同行的好友買,我跑去隔壁的卓悅買黃道益去。

還是老話一句,台北賣比較貴...

 

IMG_1103.JPG  

銅鑼灣也有一間曲奇四重奏

香港西點有兩間最有名,除了曲奇四重奏之外還有一間珍妮曲奇

久聞珍妮排隊排到老的大名,在排隊之前先來這邊朝聖一下。

 

曲奇四重奏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32-436號人和悅大廈地下1號商舖

電話 : 2382 2827

營業時間:11:00 - 21:00 (星期一至日)

 

IMG_1104.JPG  

來曲奇四重奏一個很大的好處就是: 試吃一大堆XDD

因為綜合口味拼起來台幣大概都要500元以上,

所以先來這邊試吃吃到你最喜歡的口味再買吧!

餅乾一包大概價位落在$52~$72港幣左右。

多數人推薦的蝴蝶曲奇我也有試吃,

不過最喜歡的還是玫瑰跟巧克力口味的餅乾。

 

如果是買單一口味的餅乾,可以把上面附的迴紋針留起來

很可愛啊這個形狀www

這次幫同事代購藍莓口味的蝴蝶曲奇,

味道也不錯,如果有去可以考慮看看。

 

香港有很多間REBEANCO

台灣也有很多,但台灣進貨的款式沒有香港多&新

價位也貴了幾成有(這都要感謝香港這個產地+免稅區啊!)

所以同行的特地有排這個地點,

恩溝當時我沒買就是,照片就沒拍啦!! 文字敘述帶過。

REBEANCO 銅鑼灣店

地址:銅鑼灣白沙道8號

電話:2890-7727

 

身為一個真皮包包,他的價位算是中等,

在店內隨意看幾個中包&大包的價錢約落在港幣$2000左右

說貴嘛...真材實料也是真的有那個價值,

而且他買越多就折越多,滿額還有個會員卡(我真的忘記多少了...)

整體來說算值得

同行的一次下手買下兩個包,問我為什麼沒買嘛...

就是看中的那個劍橋包實在折不下去(台幣約6000左右)

所謂放棄就再也看不到這件事就印證在我身上啦!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