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分享的緣由,其實是因為我在水深火熱製作關西自由行的路線規劃,

第一次自助遊、加上想去的地方太多了,地理觀念不太優良的我不自覺很想買一本放大版地圖來用麥克筆詳細標記...

But!! 最近搬家有感,要留在身邊的東西最好是詳細!有用!可以用很多次!這種多功能的工具,

所以才會想到要先把要去的地方條列式出來,再用google地圖標示於路線上。

(其實是身邊有幾組人正在虎視眈眈的伸我的交通行程表,但我是第一次去啊!! 別以為我多強XDD)

這種情形也可適用於揪了很多人要出去玩,卻一人提一個地點根本不知道怎麼規劃的時候。

 

正話開始!

跟期末報告一樣拖到最後一天實在只能熬夜的時候看著厚厚的旅遊書貼便利貼畫重點

想去的地點實在太多了阿,重點畫太多跟沒畫一樣XDDD 根本大地遊戲XDDDD

(題外話:說到大地遊戲我覺得我媽以前參加的五天四夜韓國首爾+南北韓國界+東京迪士尼+大阪萬國行真的才是超神!!! 誰來告訴我現在有沒有這種旅行團!!!)

 

有鑑於要慢慢一站一站查路線圖實在是太慢了,只好啟用估狗大神!!!

首先,你先要有一個google的帳號。

然後點進以下網址 https://mapsengine.google.com/map/home?authuser=0&hl=zh-TW

 

 

點選進入我的地圖

 1  

選取「建立新地圖」

 

2  

一開始會顯示這樣什麼都沒有的地圖,可以先輸入簡易的標題跟內容

 

3  

輸入完成後,就可以開始找想去的地方搂

這邊可以使用匯入,匯進你已經存好的地址excel等

我是直接用搜尋打上想去的地方

 

舉例來說要去大阪今昔館,這邊打中文也可以~

google會幫你找到一整排相關的地點,只要在正確的地標上點選滑鼠,

就可以把他加到自己的地圖中

4  

 

要是碰到有寫英文或是日文,當下看得懂但以後看不懂的時候,

可以點選地標右下角的鉛筆符號編輯地名

下面這邊是北極星蛋包飯

5  

 

6  

 

同時也可以輸入店名尋找最近的商店,假設我有一天會在難波這邊晃一個下午,

就可以把附近的店家記進去~

7  

 

8  

......花了一個小時之後就做好大概的敗家地圖搂!!

依照你地標的多寡也可以決定要住宿的地點,

像難波這邊擠成一坨,你也可以在附近尋找落腳處,逛到一半還可以回飯店放戰利品繼續下一場(誤

 

後記

其實這地圖也是有缺點的,他只能規畫行車路線及時間,

你說說我是要怎麼在大阪開車逛街啊!!! 所以需要規畫路線的請自行愛用一般版google地圖或是承換案內,

但承換案內不支援公車阿,這樣去京都的時候也還是要再做一次公車功課囧

google看到我的請求之後請幫忙製作大眾交通路線好嘛QQ

 

後記二

要是要更改不同天的行程,必須把地點刪掉再重新建立才行

google看到也請寫新程式可以用滑鼠直覺拖曳好嗎QQ

 

後記三

其實在用地圖規劃之前我就想住難波了...

因為我要每天都看到固力果人!!!(欸

arrow
arrow

    [小雞尾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